柿子還沒有戍熟好怎麼才能吃,柿子幾月份成熟?

時間 2022-04-18 07:20:07

1樓:加油奮鬥再加油

柿子還沒有成熟好會很澀,讓人難以下口。澀柿果肉細胞中的單寧在果實成熟過程中會逐漸由可溶性轉化為不溶性物質。由於採後仍有相當多的不溶性單寧尚未轉化,澀味仍然很大,須經人工處理加以脫澀後方可食用。

澀柿採收後的時間較長,而且對於單寧含量特別高的品種往往脫澀不徹底。實踐中最常見的脫澀方法有以下幾種:

一、保鮮劑法

保鮮劑的配製:甲醇10-20%、乙醇10-20%、高錳酸鉀、百菌清、甲基托布津可濕性粉劑1種或幾種0.02%-0.2%,余為水量。

使用方法:柿子表面均勻噴灑或蘸取保鮮劑,10公斤用量25-75毫公升。處理後柿果貯藏保鮮期可達100天以上,柿果在貯藏的過程中緩慢脫澀,並在出庫後一段時間內能保持一定的硬度,延長了市場銷售週期。

二、搗柿子果法

浸泡100公斤的柿子,選用1.5公斤的柿子小果或殘果(好果亦可)。將小果或殘果搗爛後放在水缸裡,加水適量攪拌,倒入要泡的柿子,加水至柿子不露出水面為宜,並將果實輕輕攪動浸泡2-3天即可食用。

這種方法浸泡的柿子能夠保持柿子的原味,味美爽口,同時不易腐爛。

三、混果脫澀法

將澀柿與成熟的蘋果、梨、山楂、獼猴桃等混放置於密閉室內,在室溫下,經5-7天即可脫澀。成熟果實釋放的乙烯等氣體能促進柿子的酶活性及呼吸作用,從而脫澀。此法催熟的柿子具有芳香味,但果體稍軟。

也可在塑膠袋內裝入脫澀柿子,裡面放1-2個蘋果,把口紮緊,2-3天即可脫澀。

四、石灰水脫澀

每100公斤柿果用7公斤生石灰,配成澄清的石灰水,倒入缸內,再放入柿子,加水量以淹沒柿果為宜,在20-25℃下,3-4天即可脫澀,柿果偏脆。

五、加溫缺氧脫澀

將柿果放在缸、桶、壇或鋁鍋內(不用鐵質容器),加入45℃的水淹沒柿果,保持水溫在35-40℃,經16-18小時即能脫澀。此法處理的果實肉質較脆硬。

六、刺傷脫澀法

在柿蓋(萼片)周圍插入小段乾燥的芝麻稈或牙籤,每個柿子插3-6根(呈圓形),幾天後即可脫澀。

七、二氧化碳脫澀

將柿果置於密閉容器內,注入二氧化碳氣體,壓力為0.7-1.05公斤/平方厘公尺,在15-25℃下,經2-3天即可脫澀。此法處理的果實脆而不軟。

八、酒精脫澀

裝柿果時每裝1層,就噴少量75%的酒精,裝後密封保溫,20℃經9天左右可脫澀。處理後的柿果較軟。注意,酒精用量不宜過多。

2樓:匿名使用者

把皮去掉用,太陽曬一兩天或者你用炭火烤到軟,那就可以吃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用溫水泡幾天,到不麻嘴。這樣脆脆的,很好吃。

柿子怎麼清洗

4樓:q王小年

第一步:將柿子放在容器中浸泡至解凍,變柔軟,去掉表面灰塵。

第二步:取乙個柿子在水中沖洗至表面沒有粘手的感覺。

第三步:清洗乾淨的柿子用手或是工具摘下柿蒂。

第四步:嫌皮硬、澀的可以剝去外皮。

第五步:處理完成的柿子放在盤中,直接食用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柿子之所以清洗起來比較困難,主要是因為其外表粗糙,而且皮很薄,一洗就破。

因此,很多人為了圖省事,簡單地用水衝衝就吃。其實,柿子屬於草本植物,植株比較低矮,果實細嫩多汁,這些都導致它容易受病蟲害和微生物的侵襲。因此,種植柿子的過程中,要經常使用農藥。

這些農藥、肥料以及病菌等,很容易附著在柿子粗糙的表面上,如果清洗不乾淨,很可能引發腹瀉,甚至農藥中毒。

要把柿子洗乾淨,最好用自來水不斷沖洗,流動的水可避免農藥滲入果實中。洗乾淨的柿子也不要馬上吃,最好再用殘潔清浸泡5分鐘。殘潔清可以殺滅柿子表面殘留的有害微生物;殘潔清水呈鹼性,可促進呈酸性的農藥降解。

洗柿子時,千萬注意不要把柿子蒂摘掉,去蒂的柿子若放在水中浸泡,殘留的農藥會隨水進入果實內部,造成更嚴重的汙染。另外,也不要用洗滌靈等清潔劑浸泡柿子,這些物質很難清洗乾淨,容易殘留在果實中,造成二次汙染。

6樓:三痴齋主

柿子清洗,可將少許牙膏擠在清水中,攪拌起泡沫後,把柿子放此水中,即可很容易地清洗。洗後再用清水過一下即可。

柿子幾月份成熟?

7樓:手機使用者

一般十月份成熟。

附贈內容如下:

柿子中含碳水化合物很多,但其他營養成分則不多。而且柿子雖然美味但是不能多吃,一般認為,在非空腹的情況下,每次吃柿子不超過200克為宜。

柿子共有上千個品種,根據其在樹上成熟前能否自然脫澀分為澀柿和甜柿兩類。其中的澀柿(國內上市的柿子大多數屬於此類)必須在採摘後先經人工脫澀方可食用。>>>如何分辨柿子是催熟的

引起澀柿澀味的物質基礎是鞣酸(又稱單寧酸)。柿子中含碳水化合物很多,每100克柿子中含10.8克,其中主要是蔗糖、葡萄糖及果糖,這也是大家感到柿子很甜的原因。柿子中的其他營養成分則不多,只含有少量的脂肪、蛋白質、鈣、磷、鐵和維生素c等。

1.空腹不能吃柿子

因柿子含有較多的鞣酸及果膠,在空腹情況下它們會在胃酸的作用下形成大小不等的硬塊,如果這些硬塊不能通過幽門到達小腸,就會滯留在胃中形成胃柿石。小的胃柿石最初如杏子核,但會愈積愈大。如果胃柿石無法自然被排出,那麼就會造成消化道梗阻,出現上腹部劇烈疼痛、嘔吐、甚至嘔血等症狀,曾在手術中發現大如拳頭的胃柿石。

如果胃「有底」的話,就可避免胃柿石的形成。>>>青柿子可降低膽固醇

2.每次不要吃過200克

柿子中的鞣酸能與食物中的鈣、鋅、鎂、鐵等礦物質形成不能被人體吸收的化合物,使這些營養素不能被利用,故而多吃柿子容易導致這些礦物質缺乏。又因為柿子中含糖較多,所以人們吃柿子比吃同樣數量的蘋果、梨更有飽腹感,從而會影響食慾,並減少正餐的攝入。一般認為,在非空腹的情況下,每次吃柿子以不超過200克為宜。

3.吃後要漱口

柿子含糖高,且含果膠,吃柿子後總有一部分留在口腔裡,特別是在牙縫中,加上弱酸性的鞣酸,很易對牙齒造成侵蝕,形成齲齒,故而在吃柿子後宜喝幾口水,或及時漱口。

現在市場上有一些看上去很誘人的、紅紅的柿子,但吃起來一點也不甜,它們很可能是用激素催熟的。因為從外表上很難區別,所以建議你先買乙個嚐嚐,再決定是否需買更多。

4.柿子皮不能吃

有的人感到吃柿子的同時咀嚼柿子皮比單吃柿子更有味道,其實這種吃法是不科學的。因為柿子中的鞣酸絕大多數集中在皮中,在柿子脫澀時,不可能將其中的鞣酸全部脫盡,如果連皮一起吃更容易形成胃柿石,尤其是脫澀工藝不完善時,其皮中含的鞣酸更多。

5.忌與蟹、魚、蝦一起吃

中醫學中,螃蟹與柿子都屬寒性食物,故而不能同食。從現代醫學的角度來看,含高蛋白的蟹、魚、蝦在鞣酸的作用下,很易凝固成塊,即胃柿石。

糖尿病人勿食,柿子中因含10.8%的醣類,且大多是簡單的雙醣和單醣(蔗糖、果糖、葡萄糖即屬此類),因此吃後很易被吸收,使血糖公升高。對於糖尿病人而言,尤其是血糖控制不佳者更是有害的。

柿子把有什麼作用

8樓:易書科技

柿子還有抗腫瘤、耐多藥性逆轉作用。kawase等(2003)將柿皮分餾提取物用於研究細胞毒性、耐多藥的逆轉作用、抗hiv病毒活性和抗幽門螺桿菌活性。其丙酮提取片斷(a4,a5)舌鱗癌細胞hsc-2(humanoralsquamouscellcarcinomacells)及頜下腺腫瘤細胞(humansubmandibularglandtumorcells,hsg)有強大的毒性作用,ic50為21~59μg/ml。

然而,細胞毒性與這部分的片斷的濃度無相關性。70%甲醇柿提取物具有有效的氧自由基清除能力。對抗hiv病毒活性和抗幽門螺桿菌活性效果不大。

甲醇提取的m2、m3部分顯示出顯著的耐多藥的逆轉作用。這些結果表明,柿皮提取物具有潛在的抗腫瘤和耐多藥的逆轉作用的**價值。

9樓:特特拉姆咯哦

1、治打嗝

吃柿子的時候總把柿把當垃圾丟了,其實它是很有價值的中藥材。常常打嗝不止的朋友,不妨試試把柿把、人參和丁香磨成粉,打嗝的時候衝熱水喝一些,非常有效。

2、改善心血管功能

柿把能保護心血管,有效增加冠狀動脈血液流量,還能活血消炎。心血管出問題時,用柿把泡水喝,病情會大大改善。

10樓:匿名使用者

柿子把又叫做柿蒂,為柿科植物柿子的宿存花萼。冬季果實成熟時採摘。曬乾。生用。可以入藥。

性味與歸經:味苦,平。歸胃經。

功能與主治:降逆止嘔。用於胸滿呃逆。

用法與用量:內服,煎湯,6-12g,或入散劑。用藥適量。

臨床應用

1.柿錢散(《潔古家珍》)治呃逆:柿錢、丁香、人參等分。上為細末,水煎,食後服。方中柿蒂降逆止嘔,為君藥。

2.柿蒂散(《奇效良方》)治血淋:幹柿蒂(燒炭存性)。為末,每服6g,空心公尺飲調服。方中柿蒂清熱止血,為君藥。

3.柿蒂湯(《濟生方》)治胸滿咳逆不止:柿蒂、丁香各30g。

上細切,每服12g,水1.5盞,姜5片,煎至7分,去渣,熱服,不拘時。方中柿蒂降逆止嘔,為君藥。

參考資料: http://baike.

另有民間傳說,柿蒂有避孕的效果,說用七個柿蒂共研細末,沖服可以避孕,如想生育,可以再用七個柿蒂研細末沖服,即可生育,但是此法是不是管用,現在沒人嘗試。參考資料: http:

//health.people.com.

cn/gb/15676512.html

11樓:應平藍

是一種中藥材 可以治打嗝

柿子和什麼食物相沖?

12樓:

1、紫菜:柿子不能和紫菜一起吃,會影響鈣的吸收。

2、土豆:柿子不能土豆一起吃,既難消化,又不易排出。

3、蝦:柿子不能蝦一起吃會引起腹瀉。

4、茼蒿:柿子不能茼蒿一起吃,同食容易傷胃。

5、海參:柿子不能海參一起吃,不易消化。

6、雞蛋:柿子不能雞蛋一起吃,嚴重的話會腹瀉、生結石。

7、白酒:柿子不能白酒一起吃,會產生結石。

8、蟹 :柿子不能蟹一起吃,兩種相剋,這對「冤家」同食的不良反應會寒涼腹瀉。

13樓:時尚搭配師棉言麻語

今天我們就來討論一下,柿子全身都是寶,但食用禁忌多,哪些食物和柿子相沖?

下面我們來具體說一下。

1、紫菜:柿子不能和紫菜一起吃,會影響鈣的吸收。2、土豆:

柿子不能土豆一起吃,既難消化,又不易排出。3、蝦:柿子不能蝦一起吃會引起腹瀉。

4、茼蒿:柿子不能茼蒿一起吃,同食容易傷胃。

5、海參:柿子不能海參一起吃,不易消化。6、雞蛋:

柿子不能雞蛋一起吃,嚴重的話會腹瀉、生結石。7、白酒:柿子不能白酒一起吃,會產生結石。

8、蟹 :柿子不能蟹一起吃,兩種相剋,這對「冤家」同食的不良反應會寒涼腹瀉。

1、空腹慎吃生柿子或食柿後忌飲白酒、熱湯、以防患胃柿石症。2、柿子含單寧,易與鐵質結合,從而妨礙人體對食物中鐵質的吸收,所以貧血患者應少吃為好。3、不要空腹吃柿子,柿子宜在飯後吃。

4、吃柿子的前後1小時內不宜喝牛奶。

各式品種的都很多,但總覺得吃這個有些麻煩,比較不",易凝結鹹鞣酸蛋白,聚於腸胃中,可引起嘔吐、腹痛,否則會引起腹痛,變成不易消化吸收的團塊,會生成不溶性結合物,蛋白質與柿子中的鞣酸相遇,可在人的胃中發生凝固,出現腹痛、嘔吐或腹瀉等症狀,導致胃腸道不適,胃裡會產生大量鹽酸食物相剋

1,吃螃蟹時吃柿子。

2.柿子和酸菜。吃過柿子後,請不要多飲酸性菜場或飲過多的水,否則就有可能發生胃石症。

柿子和螃蟹。

螃蟹中含有蛋白質較多、嘔吐、腹瀉等症狀,嚴重者可致胃出血而危及生命;既難於消化又不易排出,久之就會成病,生化反應後形成凝塊,蛋白質食物更與柿子相剋。

海帶和鞣酸量多的柿子一起食用,海帶中的鈣離子可與柿子等水果中的鞋酸結合,無毒,其藥性冷而不洩,可養血益氣。柿子甘澀性寒,轉來這個提醒大家.

怎么拒絕還沒有表白的人,怎麼拒絕還沒有表白的人?

我不知道你反不反感他對你的好,如果還想做朋友,那你就以靜制動。他如果說些什麼曖昧的話你就不理會,或者裝作聽不懂,轉移話題,不接他的話茬。這樣也不會傷了你們的朋友感情。但是,你一定要劃清和他的界限,不要和他有曖昧的行為,例如牽手,深夜 之類的。如果你反感他,那你就加大和他的距離,他發簡訊十條回兩三條,...

我17歲了怎麼還沒有喉結,男生17歲還沒有喉結,怎麼辦?

老胡不胡阿 發育過晚 或者雄性激素過少 要麼就是太胖了 終是凡亻 一般是18 19歲才會有一點明顯。要完全和 一樣大概需要3 5年。看個人身體而言的!放心吧 去醫院看看吧,內分泌 肆虐蔓延千城 正常,我也17了,很小,只有摸才感覺得到 男生17歲還沒有喉結,怎麼辦? 指尖處處為弦 不急不急,男生發育...

登陸了高考志願填報系統還沒有填過只是想熟悉一下,可以點選安

可以哦!專業人士我還真不是。不過我剛填過志願填報,沒上傳確定怎麼不可以,相信我 填完志願截止以後 當檢視錄取情況的時候不能看見原先填報志願的表。在填完志願截止之後是可以檢視錄取情況的。但是在錄取結果公布之後就檢視不了了。在某次志願填報錄取結果公布之前還是可以查詢的,但是在填報時間截止之後就不可以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