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留地是否可以建設成居住的房子

時間 2022-03-07 22:15:07

1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建成的房屋做何用途,如果僅僅是自己蓋了住,到村委會申請批准就可以了。一般都能批下來的。

如果是集體建房出租,那麼出租所得收益歸集體所有。

如果是蓋了房屋**,那我可以明確告訴你,是違法的,不管你跟誰籤了什麼合同,都是無效合同,是不受法律保護的。

你上面說是自己居住用房子,那應該是沒有問題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種:1~自留地是農用產量農業耕作田地.2~自留地非農業耕用田地.

自留地是農用產量農業耕作田地,不可以建設房子.

自留地非農業耕用田地.是可以建房子.但是必須申請.

1~首先村小組(生產隊)同意,2~然後經過村委會同意.由村委會報告上一級行政部門.3~鄉,鎮人民**同意.

4~最後由縣級以上人民**的國家土地管理部門批准同意決定,方可以建設自用房子.(注意:只能自己用,不能**.

根據國家法律法規,規定任何單位和個人都不能用國家的土地自由買賣.土地是國有資產.單位與個人只有租用,使用的權利.)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哦..

..那是要申請滴..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是可以就是還的被拆

如果在農村的自留地上建房是否合法??

5樓:濤聲海韻

在農村的自留地上建房,屬於村民建設住宅並經依法批准的,或者在已批准的農用地轉用範圍內的,為合法,未經批准的都是違法。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

第四十三條 任何單位和個人進行建設,需要使用土地的,必須依法申請使用國有土地;但是,興辦鄉鎮企業和村民建設住宅經依法批准使用本集體經濟組織農民集體所有的土地的,或者鄉(鎮)村公共設施和公益事業建設經依法批准使用農民集體所有的土地的除外。

前款所稱依法申請使用的國有土地包括國家所有的土地和國家徵用的原屬於農民集體所有的土地。

第四十四條 建設占用土地,涉及農用地轉為建設用地的,應當辦理農用地轉用審批手續。

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批准的道路、管線工程和大型基礎設施建設專案、***批准的建設專案占用土地,涉及農用地轉為建設用地的,由***批准。

在土地利用總體規劃確定的城市和村莊、集鎮建設用地規模範圍內,為實施該規劃而將農用地轉為建設用地的,按土地利用年度計畫分批次由原批准土地利用總體規劃的機關批准。在已批准的農用地轉用範圍內,具體建設專案用地可以由市、縣人民**批准。

本條第二款、第三款規定以外的建設專案占用土地,涉及農用地轉為建設用地的,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批准。

6樓:被忽悠了多次

存在就是合理的。問題是你能不能蓋得起來。

7樓:甲陽珈藍

回答農民自建住宅申報程式:

一、已辦《集體土地使用權證》的,向當地鄉鎮**規劃辦報告,辦理《規劃許可證》即可建設。

二、未辦理《集體土地使用權證》的:

1、提供身份證、戶口本影印件(原件核對);

2、向村委會申請,村委會審核同意後分別報鄉鎮國土所和規劃辦,辦理《規劃許可證》和《集體土地使用權證》後方可建設。其中:在原有宅基地建房的需本組組長簽字,新開基建房的,需本組三分之二以上農戶簽字(或按手印或蓋章),並應繳納耕地占用稅

更多3條

自留地是否可以建設成居住的房子?

8樓:匿名使用者

自留地是否可以建設成居住的房子分為兩種情況:

1、自留地是農用產量農業耕作田地,不可以建設房子。

2、自留地非農業耕用田地,可以建房子。但是必須申請:

(1)首先村小組(生產隊)同意

(2)然後經過村委會同意,由村委會報告上一級行政部門。

(3)鄉、鎮人民**同意。

(4)最後由縣級以上人民**的國家土地管理部門批准同意決定,方可以建設自用房子。(注意:只能自己用,不能**。

根據國家法律法規,規定任何單位和個人都不能用國家的土地自由買賣。土地是國有資產,單位與個人只有租用和使用的權利)

農村自留地,可以建圍牆嗎?如不可以,已經建好的怎麼處理

尚品宅配 城裡的房子雖然多,但是抵不住 高,而且環境又不是很好。所以現在很多都計畫著在農村弄套小獨院供以後居住。只是農村雖說空間比城裡大,只是這方方面面的規矩也不少,單是家裡的大門的朝向方位就很是講究,下面來一起看看,免得以後犯了忌諱。1 忌對死巷 看膩了城市的喧囂,鄉村的靜謐就讓很多人特別嚮往,很...

這塊自留地上建房好不好,農村自留地建房需要批嗎?

法律規定農用地轉為建設用地必須經過審批,而且審批程式很嚴格,區縣一級是沒有審批許可權的。所以,如你所說,你的地可以在上面種糧食或者樹,但是如果改變土地用途,雖然其他人也建房子了,現在也沒管,但日後如果 拆遷的話肯定的說非法建築是不予補償的。大隊的農民不同意是因為他們不了解我國的法律,從法律上講強制拆...

農村的菜園地屬於自留地麼

陌路情感諮詢 不屬於。農村的菜園地一般都是耕地,而耕地是隻能被用作種植農作物的,所以如果要使用需要辦理一定的手續。城市市區的土地屬於國家所有。農村和城市郊區的土地,除由法律規定屬於國家所有的以外,屬於農民集體所有。土地管理法 第八條,城市市區的土地屬於國家所有。農村和城市郊區的土地,除由法律規定屬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