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這麼熱,吃點什麼能解暑呢

時間 2022-03-07 22:10:11

1樓:我和你的日常

作為乙個廣東人,看到標題首先想到的答案就是糖水,10個廣東人裡面估計有8個都是喜歡喝糖水的。

糖水屬於粵菜系是兩廣人飲食習慣一大特色廣東糖水同廣西糖水因為位置相,天氣相似,所以大多數以清潤、清熱為主的糖水。而廣東順德盛產水牛奶著稱,廣東這邊的糖水,會融入奶的元素,雙皮奶、姜撞奶;而廣西糖水以山草藥、天然食材著,所以廣西的糖水會更加質樸同天然,比如龜苓膏。

最近我比較喜歡做豆漿豆花給家人吃,簡單快速又健康,一大碗不足一塊錢,學會後就不需要到外面吃了!

材料:豆漿,吉利丁片/吉利丁粉

1. 首先把吉利丁片用冰水泡軟。

2.豆漿煮熱至冒泡。

3.把泡軟後的吉利丁片放入豆漿,煮至溶化即可。

4.豆漿倒出來過篩,撈起表面的泡沫,放入冰箱。

5.等豆漿凝固變成豆花,即可食用。

6.豆花可以加入微甜豆漿或焦糖水,搭配任何自己喜歡的配料。

材料準備:綠豆 200g、海帶 25g、香草(也叫臭草)2g、陳皮(曬乾的桔子皮)1小塊、冰糖適量、水(適量)

具體做法:(1)、綠豆:懶的話洗乾淨浸半小時,放在一邊待用,如果想口感好的話,去掉綠豆殼。(可加熱水加速浸泡效果)

(2)、香草/陳皮:如果是放陳皮的話,就要用水浸軟,刮去瓢,再洗乾淨,香草的話洗乾淨就可以了。喜歡味道濃一點的就切碎,不太喜歡吃的就切大片一點,不過不要不放,放了會有獨特的風味,讓糖水變得更好吃。

(3)、海帶:浸軟,切成小段,喜歡吃起來有口感的就切寬一點,喜歡細膩一點的就切細一點。

(4)、在處理材料的同時,煲開一鍋水,把綠豆、香草/陳皮、海帶倒入鍋裡,中火煲2個 小時左右,在煲的時候記得要加水,不然很容易糊,又或者會把糖水煲成糖漿。

(5)、當綠豆都煲爛了,就跟據自己的口味加冰糖,再煲15分鐘。這樣好好喝的綠豆沙就煲好了。

結語此外,還有清補涼,蓮子羹,仙人粄【也叫龜苓膏】等等,歡迎各位有機會來廣東品嚐美味的糖水哦。

2樓:奎寶點評

天氣炎熱的時候,冰西瓜、雪糕都是不錯的解暑神器,不過西瓜糖分較高,不要過量食用!

3樓:不西娛樂

綠豆,綠豆可以用來做綠豆湯,也可以應用綠豆加上薄荷煲湯或者做綠豆薏仁湯,也有非常好的清熱、祛濕、解暑的作用。 西瓜除了口服還可以做成西瓜汁喝,也有很好的清熱、祛暑、生津作用。

4樓:周小周

天氣熱,多吃一些水果和多喝一些水能夠解暑,吃西瓜,獼猴桃,哈密瓜,葡萄,荔枝,士多啤梨等,這些水果都能夠解暑。

夏天想解暑吃什麼好,夏天要吃什麼能解暑呢?

懂茶帝 原來喝綠茶這麼多好處 歧雅素錢可 1.西瓜 西瓜含有96.6 的水分,能補充夏天人體散失的大量水分,富含維生素a bl b2 c,葡萄糖 蔗糖 果糖 蘋果酸 谷氨酸和精氨酸等,有清熱解暑 利小便 降血壓的功效。但西瓜屬寒性食物,脾胃虛寒 腸胃有炎症的人最好少吃。2.葡萄 葡萄含有礦物質鈣 鉀...

天氣這麼吃什麼比較好啊,這麼熱的天氣,吃什麼好呢

不管什麼時候飲食一定要清淡,少吃點吃辣椒和油膩性食物,堅持一直喝溫水不喝涼水 多喝湯多吃青菜水果,多喝茶 冬天吃什麼好 綠豆芽綠豆芽味道鮮美,是滋養潤燥 清熱解毒的好選擇。跟原豆相比,綠豆芽維生素含量增加,礦物質利用率提高,並且蛋白質和多醣更易吸收。綠豆芽富含的膳食纖維還可以改善胃腸道功能。同時,豆...

為什麼交警執警的時候不能戴袖套,天氣這麼熱太陽這麼晒戴袖套可

很贊同,但是暫時好像沒有辦法。在體制裡要遵守制度。但是我個人強烈要求執法部門配備統一的冰袖樣式。大熱天穿長袖可是很熱的,大多數男的容易出汗,長袖袖口是扣住的,長袖 還得紮在褲腰帶裡,透氣差,散熱也差,很容易全身溼透。冰袖和短袖結合好歹袖口這個地方是能透氣的。身體裡的熱氣還有太陽照射的高溫,能夠很快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