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蓮南方可以種植嗎

時間 2022-02-16 05:35:07

1樓:叫那個不知道

南方不一定能種植榴蓮,只有華南南部地區才可以種植榴蓮。因為榴蓮是熱帶水果,只有所在地日平均溫度22℃以上,無霜凍的地區可以種植。所以在我國,只有中國廣東海南有栽培,雲南省某些區域可以發展。

榴蓮屬於純熱帶作物,榴蓮的物候學特徵生長所在地日平均溫度22℃以上。無霜凍的地區可以種植,中國海南省和雲南省的部分地區可以發展。 因為榴蓮要終年高溫的氣候才能生長結實,即使在赤道地區,海拔600m以上的高地,由於氣溫下降,也不能種植榴蓮或不能結果。

分布範圍

原產地是汶萊,印度尼西亞和馬來西亞。也有一些人認為原產於菲律賓。榴蓮生長地遍布東南亞,其主要生長在泰國、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等地,其它種植榴蓮地方包括柬埔寨、寮國、越南、緬甸、印度、斯里蘭卡、西印度群島、佛羅里達州、夏威夷、巴布亞紐幾內亞、玻里尼西亞群島、馬達加斯加、澳大利亞北部和新加坡。

中國廣東海南有栽培。

2樓:商務

榴蓮南方部分城市可以種植。

分析說明:

榴蓮分布在中國廣東海南有栽培。

南方行政範圍有江蘇、安徽、浙江、上海、湖北、湖南、江西、福建、雲南、貴州、四川、重慶、廣西、廣東、海南、香港、澳門與台灣。

所以南方區域僅廣東和海南可以栽培。

榴蓮生長習性:

榴蓮屬於純熱帶作物,榴蓮的物候學特徵生長所在地日平均溫度22℃ 以上。

無霜凍的地區可以種植,中國海南省和雲南省的部分地區可以發展。

因為榴蓮要終年高溫的氣候才能生長結實,即使在赤道地區,海拔600m以上的高地,由於氣溫下降,也不能種植榴蓮或不能結果。

栽培要點:

定植苗高,30~40厘公尺時可定植,株行距3公尺x5公尺為宜,施入有基肥、土雜肥和適量石灰作基肥。全年均可定植,以帶土種為佳。

施肥管理,結果樹每年要重點施肥1次,即春季抽蕾肥、夏季果實膨大肥和採果前肥,尤其要施好果實膨大肥。採果後深施一次有機肥。

整形修剪,因萌芽力很強,種植後1~2年要注意整形,採果後及時修剪,以保持良好樹型。

3樓:菜鳥伊生

能不能種還不知道,目前國內還沒有真正意義上成功案例,這是個棘手的問題,全國各地都處於閉門試驗狀態,如果你想種還是自己少量試種。

南方可以種植紫藤嗎,如何種植紫藤

東吳孫休 紫藤為暖帶及溫帶植物,對氣候和土壤的適應性強,較耐寒,能耐水溼及瘠薄土壤,喜光,較耐陰。以土層深厚,排水良好,向陽避風的地方栽培最適宜。主根深,側根淺,不耐移栽。生長較快,壽命很長。纏繞能力強,它對其它植物有絞殺作用。紫藤的適應能力強,耐熱 耐寒,在中國從南到北都有栽培。所以在廣東,一年四...

南方可以養螻蛄嗎

可以養,華北螻蛄主要分布在北方各地,東方螻蛄在中國各地均有分布。南方危害較重,台灣螻蛄發生於台灣 廣東 廣西,普通螻蛄僅分布在新疆。沒有必要養螻蛄,因為螻蛄是害蟲必須得滅掉。螻蛄一般生活在北方,尤其是東北地區常見,主要生活環境是在東北的農村地區。一般於夜間活動,但氣溫適宜時,白天也可活動,華北螻蛄為...

樹葡萄東北能種植嗎,南方樹葡萄在北方可以種植嗎

楊柳風 不能,會凍死的 溫度 熱量 是影響葡萄生長和結果最重要的氣象因素。葡萄屬暖溫帶植物,要求相當多的熱量。葡萄生長期 從明芽至槳果成熟 需要的月平均氣溫在10度以上的活動積溫 因品種不同而存在差異。溫度對葡萄生長 結果的程序也產生重要影響。高溫能對葡萄造成危害,但程度遠遠不如低溫,低溫對葡萄的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