枇杷樹北方可以種植嗎

時間 2022-12-08 19:45:05

1樓:吾希榮藺黛

一般不宜種植。枇杷與大多數果樹不同,在秋天或初冬開花,果子在春天至初夏成熟,比其他水果都早,因此被稱為「果木中獨備四時之氣者」。

在山東、北京、天津、河北等多數北方地區,冬季會出現嚴寒的天氣,並不宜種植枇杷樹,除非在蘇北地區的鹽城大豐、宿遷沭陽枇杷基地已經馴化過的枇杷樹。經過蘇北低溫的過度,移栽到北方,有非常好的耐寒性,成活率較高,基本沒有死苗現象。

2樓:職場導師佟老師

親您好可以的。

枇杷樹可以在北方種植,但是只能在大棚溫室裡進行,因為枇杷樹對溫度要求非常高,需要充足的光照,溫度必須在12度以上才能更好的生長,而北方寒冷的天氣條件不利於枇杷樹的生長和結果。

枇杷樹喜濕潤,在生長期間必須保持土壤濕潤,需要充足的水分,在果實成熟之後可以減少澆水量,避免果實裂開,另外在枇杷樹的生長期要每個月施一次液肥,花果期前後追施磷鉀肥,促進植株開花結果。

修剪枇杷樹要以通風採光為主要條件,修剪的主要物件是枯枝、病蟲枝、交叉枝等,對結果枝條進行適當的短截即可,如果有感染病蟲害的枝條,應該及時修剪,或者給傷口塗抹石硫合劑,防止傷口擴散影響到整株植物。

為了避免枇杷樹產生蟲害,可以在春、夏、秋等時期對尚未孵化出的幼蟲進行捕殺,可使用敵百蟲、溴氰菊酯等殺蟲劑,如果不慎染上病害,要立即將染病的枝葉和樹皮燒毀,並且使用病必清塗抹傷口,同時增加肥料和水源的補給。

種植枇杷樹還是很賺錢的,市場上都賣到了15元,20一斤。

提問為什麼說枇杷樹是兇樹在門前可栽嗎。

有這種說法,最好不要在門前栽或者庭院裡面栽。

因為枇杷樹的樹形比較龐大,種在門前從視覺上就會給人留下陰影,影響心情,而且也會阻擋家裡的財運,會增加陰氣,所以最好不要種在門前。另外,若是庭院中間有枇杷樹,也建議移走,避免影響風水。

枇杷在北方可以種植嗎

一代天驕勝群雄 不可以的 枇杷樹不能在北方結果。北方的氣候太冷了,樹苗很難過冬,除非採取保暖措施。枇杷樹原產 帶,要求較高的溫度,像在南方几省,就可以種植 冬天不是太冷就可以。它10 12月開花,然後結果。如果你那氣溫太低,會凍壞花果,那就不能種了。 糖糖的天空滴答 可以的,因為枇杷原產於陝西,屬於...

樹葡萄東北能種植嗎,南方樹葡萄在北方可以種植嗎

楊柳風 不能,會凍死的 溫度 熱量 是影響葡萄生長和結果最重要的氣象因素。葡萄屬暖溫帶植物,要求相當多的熱量。葡萄生長期 從明芽至槳果成熟 需要的月平均氣溫在10度以上的活動積溫 因品種不同而存在差異。溫度對葡萄生長 結果的程序也產生重要影響。高溫能對葡萄造成危害,但程度遠遠不如低溫,低溫對葡萄的傷...

南方適合葡萄樹的種植嗎,南方樹葡萄在北方可以種植嗎

芳香植物種苗 湖南也有 吐魯番 數萬遊人樂醉澧縣葡萄園 人家能種你也能種。 特早熟珍奇葡萄 南方適合種植歐美雜交種葡萄 南方樹葡萄在北方可以種植嗎 又雙叒來咯 樹葡萄在北方可以種植,但是在冬天的時候要給它做保暖措施,溫度需要保持在零上才可以,不然容易凍傷。樹葡萄的養育種植一定要注重有機肥料的使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