皂角樹適合在北方生長嗎,皂角樹可在北方種植嗎

時間 2022-08-17 12:30:10

1樓:n錦瑟年華

適合皂莢 ,又名皂角樹,是我國特有的蘇木科皂莢屬樹種之一,生長旺盛,雌雄異株,雌樹結莢(皂角)能力強。皂莢果是醫藥食品、保健品、化妝品及洗滌用品的天然原料;皂莢種子可消積化食開胃,並含有一種植物膠(瓜爾豆膠)是重要的戰略原料;皂莢刺(皂針)內含黃酮甙、酚類,氨基酸,有很高的經濟價值。產地分布 原產中國長江流域,分布極廣,自中國北部至南部及西南均有分布。

多生於平原、山谷及丘陵地區。但在溫暖地區可分布在海拔1600公尺處。

2樓:水如天

在北京的很多庭院裡都看見有種,不知道是不是適合北方的氣候,不過就我看來,皂角樹還是長的很茁壯的。應該算藤類植物吧?我看到的皂角,都是附著在藤架上的,不知是不是你說的植物。

3樓:潤楠廣告工作室

皂角樹(gleditsia sinensis)標準中文名稱「皂莢」,豆科植物,屬於落葉喬木,皂角是豆莢狀,可以入藥,也當肥皂用。是中國的特有植物。分布於中國大陸的甘肅、廣東、浙江、山東、山西、江蘇、河北、貴州、湖北、四川、陝西、江西、安徽、雲南、福建、湖南、廣西、河南等地,生長於海拔650公尺至2,500公尺的地區,一般生長在谷地、山坡林中及路旁,目前尚未由人工引種栽培。

有同名書集《皂角樹》。

中文名皂角樹別    名皂莢拉丁學名gleditsia sinensis二名法g. sinensis界植物界門被子植物門綱雙子葉植物綱目豆目科豆科屬皂莢屬種皂莢分布區域中國特有植物

目錄1 形態特徵

2 地理分布

3 生態習性

4 花期果期

5 藥用價值

▪ 皂角子:

▪ 皂角刺:

6 經濟價值

7 栽培技術

▪ 1.採種

▪ 2.種子處理

▪ 3.育苗

▪ 4.人工造林

▪ 5.皂角樹管理

▪ 6.主要蟲害防治

▪ 防治方法

▪ 皂角樹食心蟲

▪ 防治方法

8 皂角樹圖集

9 內容簡介

形態特徵

編輯皂角樹(圖2)

皂角樹(拉丁學名:gleditsia sinensis)是落葉喬木。樹高可達15~20公尺,樹冠可達15公尺,棘刺粗壯,紅褐色,常分枝,雙數羽狀複葉,小葉4~7對,小葉片為卵形,卵狀披針形或長橢圓形狀卵形,長3~8厘公尺,寬1~3.

5厘公尺,先端鈍,有時凸,基部斜圓形或楔形,邊緣有細鋸齒。花雜性,成腋生及頂生總狀花序,花部均有細柔毛,花萼鐘形,裂片4,卵狀披針形,花瓣4,淡黃白色,卵形或長橢圓形,雄蕊8,4長4短,子房條形,扁平,莢角直而扁平,有光澤,黑紫色,被白色粉,長12~30厘公尺,種子多數扁平,長橢圓形,長約10公釐,紅袍色有光澤。棘刺多數分枝,主刺圓柱形,長5~15厘公尺,基部粗約8~12公釐,末端尖銳,分枝刺一般長1.

5~7厘公尺,有時再分歧成小刺,表面棕紫色,尖部紅棕色,光滑或有細皺紋,質堅硬難折斷,木質部黃白色,中心為淡灰棕色,而疏鬆的髓部,無臭,味淡。每年的5月份開花,10月份果實成熟,棘刺長成。 [1

皂角樹可在北方種植嗎

4樓:貴州衛視養生

皂角樹耐旱適應性強,耐貧瘠適應酸性土壤,適宜在荒山荒坡種植

5樓:東關農貿市場

皂角樹原產長江流域,現在分布極廣,自我國北方到南方均能種植。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種植皂角樹也是耐寒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大皂角品種耐零下20度以上

想了解一下皂角樹的生長習性。

8樓:匿名使用者

多生於平原、山谷及丘陵地區。但在溫暖地區可分布在海拔1600公尺處。性喜光而稍耐蔭,喜溫暖溼潤氣候及深厚肥沃適當濕潤土壤,但對土壤要求不嚴,在石灰質及鹽鹼甚至粘土或砂土均能正常生長。

皂莢的生長速度慢但壽命很長,可達六七百年。屬於深根性樹種。需要6-8年的營養生長才能開花結果。

但是其結實期可長達數百年。

擴充套件資料

皂莢樹與皂角樹區別

1、花期不同

皂莢樹和皂角樹的形態很相像,科屬也都是一樣的,很多人都很難分辨出來,其實它們的花期有著很大的區別,皂莢樹每年3~5月開花,而皂角樹在每年的5月份開花。

2、果期不同

皂莢樹的果期在5~12月份,果實是褐棕色的,也有的是紅褐色,皂角樹的果期在10月份,結出的果實是淡灰棕色的,平時我們可以從成熟的果實中,取出它們的種子種植。

3、環境要求

皂莢樹喜歡生長在陽光充足處,比較耐旱耐蔭,最好給它準備土質疏鬆、透氣排水、帶有鹼性的土壤,皂角樹對環境要求不是很高,給它充足的光照,準備肥沃度高、保水性強的土壤養殖最好。

9樓:匿名使用者

原產中國長江流域,分布極廣,自中國北部至南部及西南均有分布。多生於平原、山谷及丘陵地區。但在溫暖地區可分布在海拔1600公尺處。

生態習性 皂莢-原植物  性喜光而稍耐蔭,喜溫暖溼潤氣候及深厚肥沃適當濕潤土壤,但對土壤要求不嚴,在石灰質及鹽鹼甚至粘土或砂土均能正常生長。皂莢的生長速度慢但壽命很長,可達六七百年。屬於深根性樹種。

需要6-8年的營養生長才能開花結果。但是其結實期可長達數百年。花期4-5月;果熟期10月。

香樟樹適合北方種植嗎

10樓:白俊魁

不適合,不耐鹽鹼,不耐凍。

皂角合適於什麼氣溫生長?

11樓:匿名使用者

皂角樹適合生長的溫度,當然是十幾度到20幾度最好的了,不過她也可以適當的耐寒也耐熱,所以分布地區很廣的

原產中國長江流域,分布極廣,自中國北部至南部及西南均有分布。適宜栽種的地區為:山西、山東、河南、甘肅、河北、內蒙古、江蘇、湖北、湖南、廣東、廣西、四川、安徽、浙江、貴州、陝西、江西、雲南及東北三省等地區

珙桐樹在北方適合生長嗎

12樓:虞哲

珙桐分布在我國雲貴高原北緣,橫斷山脈,秦巴山地及長江中游的中山地帶, 珙桐分布區的氣候為涼爽濕潤型,溼潮多雨,夏涼冬季較溫和,年平均氣溫8.9~15℃,1月平均氣溫0.43~3.

60℃,7月平均氣溫18.4~22.5℃,年降水量600~2600.

9mm,大於10℃活動積溫2...

皂角樹的危害有多大,皂角樹的皂角有什麼用

皂角樹的危害是非常嚴重的。它的根系可以破壞土壤的結構,影響其他植物的生長,並且可以把水和養分從土壤中吸取出來,導致土壤乾涸,從而影響到其他植物的生長。它還會產生大量的種子,這些種子可以在附近的地方繁殖,導致植物群落的失衡。此外,它還會產生大量的種子,這些種子可以在附近的地方繁殖,導致植物群落的失衡,...

適合在熱帶沙漠生存的樹是什么,適合在熱帶沙漠生存的樹是什麼

仙人掌科的植物,大戟科的植物,還有像白楊 檉柳之類的。適合沙漠生長的植物有哪些呢?肉蓯蓉 大犀角 蘆薈 秘魯 天倫柱 百歲蘭 蒙古沙冬青 管花蓯蓉 綠之鈴 金琥 紅皮沙拐棗 生石花 中間錦雞兒 鹽生蓯蓉 仙人掌 白刺 泡果沙拐棗 泡果沙拐棗 脹果甘草 光棍樹 花棒 新疆沙冬青 河西菊 紅皮沙拐棗 短...

大皂角樹樹心腐壞怎麼處理及栽培方法

命脈園林 問題解答 1,皂角樹有種類之分麼?我家在河南北部,應該適宜種哪種皂角樹?2,種皂角樹是應該買種子呢?還是買皂角樹苗?答 皂角基本上不分種類,植物本身具有地域性,就本植物而言適宜栽種的地區為 山西 山東 河南 甘肅 河北 內蒙古 江蘇 湖北 湖南 廣東 廣西 四川 安徽 浙江 貴州 陝西 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