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合作醫療費怎麼繳費,農村合作醫療網上怎麼繳費?

時間 2022-01-03 06:48:04

1樓:哀紹輝

2023年1月1日以後繳費的,仍按年度個人繳費標準繳納保費,自繳費的第四個月享受當年城鄉居民醫保待遇(其中,當年出生的新生兒參保繳費後即可享受城鄉居民醫保待遇)。

繳費時間2023年9月1日—12月31日。根據該《通知》,2023年城鄉居民醫保人均財政補助標準新增30元,達到每人每年不低於520元,新增財政補助一半用於提高大病保險保障能力(在2023年人均籌資標準上增加15元);

個人繳費同步新增30元,達到每人每年250元。對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參保繳費補貼標準,由各地**按相關政策及規定自行確定。

2樓:野球場大表哥

可去當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辦理繳費。《社會保險費徵繳暫行條例》對其有相應的規定:

第十六條 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應當建立繳費記錄,其中基本養老保險、基本醫療保險並應當按照規定記錄個人賬戶。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負責儲存繳費記錄,並保證其完整、安全。

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應當至少每年向繳費個人傳送一次基本養老保險、基本醫療保險個人賬戶通知單。繳費單位、繳費個人有權按照規定查詢繳費記錄。

3樓:濤哥

回答農村醫保繳費的形式是各地不同的,一般是由村民委員會代收的,可以到村民委員會繳費,已辦理社保卡的地區是將所需要繳費的錢打到社保卡上,由銀行代扣的,只要將所需要繳費的錢按時足額打到社保卡上就行了。所謂新農合是指由**組織、引導、支援,農民自願參加,個人、集體和**多方籌資,以大病統籌為主的農民醫療互助共濟制度。採取個人繳費、集體扶持和**資助的方式籌集資金。

4樓:m有趣靈魂

參保人員帶上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證、戶口證明資料,到本村、組指定的地點辦理參合登記。需要填寫《參合人員繳費參合登記表》,然後經辦人員會進行審查,收繳參保人員資金,同時開具由省財政廳統一印製的新型農村合作醫療收款憑據。

5樓:

交農村合作醫療費,帶上戶口本,身份證影印件,到當地戶口所在地,村委會交費。

6樓:寶毅登潔玉

在我的家鄉,農村合作醫療費用是每人繳納10元人民幣。如果生大病在省內**能報銷**費用的70%。省外**是報銷50%。

7樓:女神戰隊

從今年開始,已經不再用繳費了

8樓:高哥哥

這個你可以去農村信用社繳,也可以去網上繳的

農村合作醫療網上怎麼繳費?

9樓:陳小大大

3、官網繳費:

步驟:登入當地所處城市的社會保險網上申報服務平台,進入網上自助繳費介面,輸入姓名、身份證號碼,閱讀接受打鉤,點選傳送簡訊驗證碼,輸入驗證碼進行查詢,之後會顯示參保人相關資訊,確認無誤後就可以點選支付,支付完成後記得檢視繳費結果。

10樓:解疑答惑老師

2、在支付裡面找到城市服務。

3、在常用服務裡找到河北省社保,一般都是當地的社保,進去就能看到。

4、單擊城鄉居民醫療保險,進去進行繳費。

5、輸入自己的身份證號碼和繳納的期限,單擊下一步。

6、最後再輸入自己需要繳納的費用就行了。

11樓:專業講師溫自成

回答農村合作醫療可以通過:1、支付寶繳費:

提問我在外地上面的操作完成不了,能再詳細一點嗎?我要和兩個孩子一起交回答提問有回答

1.搜尋市民中心

裡面有乙個社保的小程式,點選他就會出來社保繳費,把你得名字和孩子名字身份證輸上就可以交了

點進去同樣輸身份證名字就可以繳納了

更多7條

12樓:落日夕陽老師

農村合作醫療的繳費方式主要有兩種:

一種是網上繳費:

第二種是現場繳費:

2、村集體經濟代繳方式。村負責人持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登記冊、戶口登記冊到鄉鎮新農合經辦機構填寫、彙總《參合人員繳費參合登記表》,經辦人員審查,收繳農民個人參合資金,同時開具由省財政廳統一印製的新型農村合作醫療收款收據。

3、農民主動到鄉鎮新農合經辦機構繳納。農民持《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證》、《戶口薄》到鄉鎮新農合經辦機構辦理參合登記,填寫《參合人員繳費參合登記表》,經辦人員審查,收繳農民個人參合資金。

總而言之,以上幾種方法都可以。

13樓:楊子電影

1.一般是到鄉鎮的民政部門去辦理繳費的。不能異地辦理醫療保險。只能回戶籍地辦理。

2.農村合作醫療保險,是指由**組織、引導、支援,農民自願參加,個人、集體和**多方籌資,...

3.採取個人繳費、集體扶持和**資助的方式籌集資金。農村合作醫療是由我國農民自己創造...

4.新農合在自己所屬的,村,鎮,鄉,的社保中心繳納。

5.需要戶口本或身份證證實姓名和出生年月。一寸兔冠**。應交款額的現金。

14樓:衣霞遇春

這個農村合作醫療在網上繳費的時候寫上你的名字和身份證號碼,這樣就可以了,就可以提交自動交費了,這樣很簡單的,不用再上大廳的排隊了

15樓:有愛心的***

回答農村合作醫療網上繳費方法如下:

1.2.

農村信用社自動櫃員機上繳納;

3.4.

信農村用社社保移動終端和各鄉鎮財政所徵繳處。

[心][祈福]

更多8條

16樓:

醫療保險網上到底應該怎麼繳費呢

17樓:公若雲

現在農村合作醫療還能交費,交完費多長時間能用呀

18樓:職場專業解答田老師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你服務。我是田老師,國家一級職業諮詢師,擁有十五年工作經驗。我已經看到你的問題了,正在為您查詢整理回覆,請稍等一會哦~

希望我的答案可以幫助到您,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1條

19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去視窗繳費,網上繳費有很多弊端

20樓:溫暖的我

這個可以用你自己的賬號諮詢一下村委會是可以,可以直接轉到村委會的錢

農村合作醫療怎麼交費?

21樓:那些你不知道的二三事

1、上門集中收繳:參保人員帶上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證、戶口證明資料,到本村、組指定的地點辦理參合登記。需要填寫《參合人員繳費參合登記表》,然後經辦人員會進行審查,收繳參保人員資金,同時開具由省財政廳統一印製的新型農村合作醫療收款憑據。

2、網上繳費:

具體步驟如下

1、參保人員先登入勞動保障局官網,點選社保網上辦事登入,輸入使用者名稱密碼進入頁面。

2、找到「參合管理」一欄,可以輸入個人資訊先進行查詢,看看繳納情況是怎樣的,然後選擇是續交還是復交辦理。

3、確認交納內容,在**管理中選擇交費管理,點選交費即可。

二、農村合作醫療交費時間是什麼時候?

一般來看,時間大約安排在每年的9月上旬,並持續到12月的中下旬,因為各地的情況不一樣,所以會有差異,需要交新農合的朋友記得關注好時間。

農村合作醫療在手機上怎麼繳費,農村合作醫療保險手機上交費怎樣操作?

鐵柱帶你回農村 農村醫療保險繳納可以在手機上操作,真是方便 鄉間小視野 農村合作醫療又開始繳費啦,用手機在家就可以交,一分鐘學會方法 純丶雨 四川省南充市南部縣大河鎮二村六組黃秋華交合作醫療費250元 退休工資肯定會漲的,但是具體什麼時候漲就要看國家的政策了 我是山東濟寧的,怎樣在手機上繳合作醫療 ...

農村合作醫療,農村合作醫療是什麼

當然可以享受生育相關報銷,但必須到參保地指定醫療機構就醫才可以的。最好在購買地就醫,並不支援異地就醫的,因此就醫前徵得當地醫療管理機構批准很是必要。農村合作醫療保險是當年購買,次年生效享受報銷待遇,年交為20元 年 人。其報銷需要到當地合作醫療管理機構或指定醫療機構醫保結帳視窗報銷。其手續包括 本人...

農村合作醫療怎麼報銷,農村合作醫療異地報銷

鑽誠投資擔保 新農合報銷程式 一 申請受理 1 申請人 參合病人本人或者其配偶 父母 子女。參合病人本人不能親自辦理申請手續且沒有配偶 父母 子女的,由其兄弟 姐妹代其申請 沒有兄弟 姐妹的,由村民委員會負責人代其申請。由其 人 申請的,應當提交 人的身份證影印件及與參合病人關係的證明材料。2 受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