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合作醫療全家只交人的行嗎,農村合作醫療全家只交乙個人的行嗎?

時間 2022-01-08 05:25:10

1樓:

農村醫保也是誰交了誰享受醫保待遇,所以家裡有幾個人就要交幾個人的醫保才有保障。

2樓:歐陽經

應該不可以。應該是家裡的每個人都需要交錢,這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醫保卡,才能享有相應的保障。

3樓:職場導師肖哥

回答農保是按人頭繳納的,交乙個人保乙個人。而且是自願的,都不交也沒關係,全家都交上也可以。可能有些村子為了完成任務,會進行攤派

農保還是很不錯的,第一繳費低,一年只用交幾百塊,這比職工社保要少交很多錢

第二,報銷比例中上,農保交的錢少,但是大病醫療可以報銷到55%以上,這能大大緩解經濟壓力

不過農保有一點要注意,這個是交一年保一年,和車險一樣,第二年不交了,保障就失效了

更多2條

4樓:召笑陽

全家五個人,只交乙個人的農村合作醫療,其他四人看病也想報銷,這是不可以的。其他四人是不能報銷的。

5樓:

不是全家交了才能報銷,而是交了醫療保險的就可以報銷,沒交的那個就不能報銷,跟其他家庭是沒有關係的,交乙個保乙個。

6樓:桑迎戎

農村合作醫療全家只交乙個人的可以呀,但是如果你們家其他人生病了,是報不到賬的, 只有那個交了醫療保險的人才報得到賬。

7樓:乙個在外鄉漂泊的人

農村合作醫療,全家只交乙個人的行嗎?你教乙個人,只有乙個人才能享受你全家都交就全家都能享受醫療,這個是必須要交的,這個本來就是屬於國家政策,祝你好運

8樓:荔菲靜秀

全家只交乙個人也行,農村合作醫療是誰交誰參保,其它4人不享受農村合作醫療的參保政策。

9樓:王盛益

農村的合作醫療全家只交乙個人是不可以的,每個人交了,只負責每個人的合作,醫療不可以交乙個人全家使用的

10樓:

本地以家庭為單位繳費

農村合作醫療繳費是要交就交全家嗎?一家人單交乙個人不行嗎?

11樓:箕子殷慧

是合作醫療可以報銷的那種吧,一家人都要交錢的,如果住院報銷要住院的姓名跟合作醫療對上才能報銷的

12樓:在紅石林做美夢的欒樹

怎麼感覺是明坑,一年一漲,還特麼全家都必須交,10年以後豈不是交不起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合作醫療能只交乙個人的嗎

農村合作醫療全家只交乙個人的行嗎?

14樓:鑽誠投資擔保****

只有參保人可以享受報銷權益,其他人無法享受權益。農村合作醫療,是指由**組織、引導、支援,農民自願參加,個人、集體和**多方籌資,以大病統籌為主的農民醫療互助共濟制度。

新農村合作醫療保險一家人中只有乙個人沒買,那麼其他人都不能享受醫保了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其他人是可以享受新農村合作醫療保險的。

因為新型農村合作醫療是自願原則,保障物件為:大病保險保障物件為城鎮居民醫保、新農合的參保(合)人。

只要你繳納當年的保險,在這一年如果生病了,都可享受報銷,有些地方要求全戶人都參加保險才能報銷,這個是地方政策,是為了提高參合率,但這是不合法的,完全可以去投訴。

16樓:笑話十分鐘

正常情況是乙個不參保,全家都不能購買參保。但是你們家乙個沒有購買,其他人又能繳費參保,只要繳費購買了就可以享受。

17樓:158sugar糖

我現在也遇到這樣的同樣勤快,現在解決了嗎

醫保是不是全家都要交,乙個人交可以嗎

18樓:李溫柔r夏清純

醫保最好是全家都交醫保呢就是我們醫療的乙個保障,包括我們所有人呢吃五穀雜糧都有可能會生病,我們生命只要住院了,醫保就會娶到香,那個保障作用讓我們能夠盡可能少的花錢,那麼我們乙個交乙個人交確實是可以的。但是呢,我覺得是有點自私,雖然說全家都交壓力比較大,但是每個人都會生病,尤其是老人,孩子生病的概率要比成年更高。這這樣來看呢,其實這一年幾百塊錢的交的不遠,尤其是孩子。

19樓:職場導師小宇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不是醫保最好是全家都交醫保呢就是我們醫療的乙個保障,包括我們所有人呢吃五穀雜糧都有可能會生病,我們生命只要住院了,醫保就會娶到香,那個保障作用讓我們能夠盡可能少的花錢,那麼我們乙個交乙個人交確實是可以的。但是呢,我覺得是有點自私,雖然說全家都交壓力比較大,但是每個人都會生病,尤其是老人,孩子生病的概率要比成年更高。這這樣來看呢,其實這一年幾百塊錢的交的不遠,尤其是孩子。

更多1條

20樓:吳昊

沒有乙個人交,全家享受這一說。

按照你的理論,在中國親戚有乙個人人交,其他人都能享受。

21樓:於因峰

、乙個人交不可以,因為有病人人都要亨受醫保補助,所以必須人人都得交醫療保險。

22樓:御希灬

醫保是不是全家都要交,有乙個人沒有交,那交了的如果有什麼可以報銷嗎?

23樓:風中飛絮

不可以,個人只能享受個人醫保

24樓:最愛zx其

可以的,但是就你乙個可以用

農村合作醫療是怎麼報銷的,農村合作醫療是怎樣報銷的

10年參加合作醫療,11年沒參加,那麼11年所產生的醫療費用是不能報銷的。在湖北參加的合作醫療,是不能在福建報銷的。如果11年在湖北也參保,那麼可以在福建發生的醫療費用拿到湖北去報銷。剖宮產分娩不屬於合作醫療,而是屬於職工醫保.農村合作醫療也是要在指定的醫院才可以報銷的,建議買了農村合作醫療的朋友要...

農村新農合大病如何報銷,農村合作醫療的大病醫保怎麼報銷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農村戶口大病補貼標準 1 農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物件 以下簡稱農村低保物件 五保物件。2 按照有關規定報銷 減免 補助有關醫療費用後,個人實際承擔的本年度住院醫療費用超過家庭年收入的居民。3 所有參加市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的農村居民及隨參合父母享受新農合醫療待遇的新生兒,患有22類重大...

怎樣在手機上交農村合作醫療,農村新農合怎麼在手機上繳?

回答您好,好開心為你服務。我是職場達人翟老師,擁有10年的職業規劃經驗,擅長職業規劃,優勢挖掘,面試,修改簡歷等等。累計諮詢超過1000小時。我已經看到你的問題啦,正在瘋狂碼字 二 支付寶查詢 開啟支付寶,找到 城市服務 點選進入,如果找不到可以在首頁搜尋欄搜尋 城市服務 然後定位自己所在的城市 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