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合作醫療繳費是要交就交全家嗎 一家人單交人不行嗎

時間 2021-08-11 16:40:39

1樓:箕子殷慧

是合作醫療可以報銷的那種吧,一家人都要交錢的,如果住院報銷要住院的姓名跟合作醫療對上才能報銷的

2樓:在紅石林做美夢的欒樹

怎麼感覺是明坑,一年一漲,還特麼全家都必須交,10年以後豈不是交不起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合作醫療能只交一個人的嗎

農村合作醫療全家只交一個人的行嗎?

新農村合作醫療保險一家人中只有一個人沒買,那麼其他人都不能享受醫保了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其他人是可以享受新農村合作醫療保險的。

因為新型農村合作醫療是自願原則,保障物件為:大病保險保障物件為城鎮居民醫保、新農合的參保(合)人。

只要你繳納當年的保險,在這一年如果生病了,都可享受報銷,有些地方要求全戶人都參加保險才能報銷,這個是地方政策,是為了提高參合率,但這是不合法的,完全可以去投訴。

5樓:笑話十分鐘

正常情況是一個不參保,全家都不能購買參保。但是你們家一個沒有購買,其他人又能繳費參保,只要繳費購買了就可以享受。

6樓:158sugar糖

我現在也遇到這樣的同樣勤快,現在解決了嗎

合作醫療今年要交多少錢啊,農村合作醫療保險每年要交多少錢

醫療保險主要分為職工醫療保險與城鄉居民醫療保險,不同型別繳費金額不同。職工醫療保險,繳費金額 單位醫保繳費基數 繳費比例 個人醫保繳費基數 繳費比例。一般情況下單位繳納8 個人繳納2 城鄉居民醫療保險一年交多少沒有明確規定。這是國家在套錢嗎?老百姓還有活路沒有?買藥不給報!還要那麼多?國家 那些官窮...

農村合作醫療全家只交人的行嗎,農村合作醫療全家只交乙個人的行嗎?

農村醫保也是誰交了誰享受醫保待遇,所以家裡有幾個人就要交幾個人的醫保才有保障。應該不可以。應該是家裡的每個人都需要交錢,這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醫保卡,才能享有相應的保障。回答農保是按人頭繳納的,交乙個人保乙個人。而且是自願的,都不交也沒關係,全家都交上也可以。可能有些村子為了完成任務,會進行攤派 農保...

農村合作醫療在手機上怎麼繳費,農村合作醫療保險手機上交費怎樣操作?

鐵柱帶你回農村 農村醫療保險繳納可以在手機上操作,真是方便 鄉間小視野 農村合作醫療又開始繳費啦,用手機在家就可以交,一分鐘學會方法 純丶雨 四川省南充市南部縣大河鎮二村六組黃秋華交合作醫療費250元 退休工資肯定會漲的,但是具體什麼時候漲就要看國家的政策了 我是山東濟寧的,怎樣在手機上繳合作醫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