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在08年以前在宅基地的無證自建房可以獲得足額得拆遷補償嗎

時間 2021-10-30 03:33:20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拆遷房的補償,農村房屋只要有土地使用證(有門牌號),符合相關建房條件下,經過審批後蓋的房子,都是可以獲得相應補償的。

二,拆遷居住房屋補償:

(1)徵地拆遷居住房屋,被徵地的村或者村民小組建制撤銷的,被拆遷人可以選擇貨幣補償,也可以選擇與貨幣補償金額同等價值的產權房屋調換。

前款規定的貨幣補償金額計算公式為:(被拆除房屋建安重置單價結合成新+同區域新建多層商品住房每平方米建築面積的土地使用權基價+**補貼)×被拆除房屋的建築面積。

2樓:臧文生

複合一戶一宅可足額補償

農村宅基地自建房的拆遷補償標準是怎樣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拆遷律師賈啟華,你好,根據土地管理法中的規定,如果這房子獲得了相應的審批手續,那麼就可以獲得相應的賠償款,一般涉及到農村村民住宅的,給予被徵收人的賠償不能低於其原有的生活水平,被徵收人選擇產權置換的按拆一還一的原則進行,否則,被徵收人可以通過法律途徑來解決

4樓:秒懂百科精選

農村宅基地拆遷補償標準

上海農村宅基地自建房拆遷時產權人戶口不在補償有何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的拆遷分別為土地徵收和房屋拆遷,一般會同時進行,如果戶口不在該集體內,則表示沒有該集體的土地承包權,發生拆遷時,房屋的拆遷賠償款會獲賠,沒有影響,但不享受土地的徵收賠償款。

農村的宅基地和房屋拆遷的補償:

1、農村的宅基地和房屋拆遷是分開補償。“分開補償”,是指土地補償和地上附著物補償的分離。農村宅基地產權歸村集體所有,由村集體分配給村民使用,村民在宅基地上建房子居住。

在遇到宅基地拆遷的時候,有兩種補償。

2、一是宅基地補償,二是房屋補償。由於宅基地的產權屬於村集體,因此,這部分補償歸村集體所有,不會直接給宅基地使用人。而房屋的產權屬於村民私有,因此房屋補償歸村民所有。

村民的宅基地被徵收後,如果沒有其他宅基地,那麼村集體要給村民重新分配宅基地,讓村民在新的宅基地上建房子。

拆遷非居住房:

1、拆除農村集體經濟組織以土地使用權入股、聯營等形式與其他單位、個人共同舉辦的企業所有的非居住房屋,貨幣補償金額計算公式為:被拆除房屋的建安重置價+相應的土地使用權取得費用。

2、被拆除房屋的建安重置價、相應的土地使用權取得費用,由房地產估價機構評估。

3、其他補償:還應當補償被拆遷人下列費用:

(1)按國家和本市規定的貨物運輸**、裝置安裝**計算的裝置搬遷和安裝費用。

(2)無法恢復使用的裝置按重置價結合成新結算的費用。

(3)因拆遷造成停產、停業的適當補償。

4、其他非居住房屋、居住房屋附屬的棚舍,以及其他地上構築物的補償,按照當地有關地上附著物標準執行。

6樓:撒芮靜

這個很懸的哦。除非是繼承。

一般來說戶口不在就意味著無法分到土地使用權。房子無土地使用權按違章建築處理。拆遷無賠償。

如果有土地使用權;但證上不是你的名字也懸,拆遷直接賠付給土地使用權證上的那個人。宅基地房所有權和土地使用權必須一同轉讓不可拆分。

7樓:匿名使用者

宅基地 必須有戶口的 否則只賠償你建築物

自建房沒有房產證,也不是宅基地現在要拆遷能給補償嗎

8樓:簡單的快樂就是生活

如果是沒有經過審批的自建房,一般很難得到補償。

9樓:潘增飛

私自改變土地用途是違法行為,不嚴厲處罰就不錯了

農村宅基地自建房拆遷,爸爸是戶主,房子是爺爺造的,兒子有份額嗎?

10樓:海底岩石獅子

沒有,只能是爸爸繼承,除非爸爸在轉給兒子。

農村宅基地自建房是什麼產權

11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根據我國法律規定,宅基地屬於農民集體所有,公民個人沒有所有權,只有使用權。

同時,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擔保法》第三十七條規定:耕地、宅基地、自留山等集體所有土地使用權不能抵押。

宅基地使用權的轉讓法律效力:

1、宅基地使用權不得單獨轉讓。有下列轉讓情況,應認定無效:

(1)城鎮居民購買;

(2)法人或其他組織購買;

(3)轉讓人未經集體組織批准;

(4)向集體組織成員以外的人轉讓;

(5)受讓人已有住房,不符合宅基地分配條件。

2、宅基地使用權的轉讓必須同時具備以下條件:

(1)轉讓人擁有二處以上的農村住房(含宅基地)(2)同一集體經濟組織內部成員轉讓;

(3)受讓人沒有住房和宅基地,符合宅基地使用權分配條件;

(4)轉讓行為徵得集體組織同意;

(5)宅基地使用權不得單獨轉讓,地隨房一併轉讓。

12樓:與你最初

1、這個主要看該房屋所在地

的土地性質是國有的還是集體的,這個在土地使用證上可以體現出來。

2、如果其土地性質是國有的,則可以自由轉讓,也可以辦理產權過戶手續。如果土地是屬於集體所有的,則不能上市交易,只能在集體內部轉讓。

3、“農村住宅用地只能分配給本村村民,城鎮居民不得到農村購買宅基地、農民住宅或“小產權房”。單位和個人不得非法租用、佔用農民集體所有土地搞房地產開發。

4、農村村民一戶只能擁有一處宅基地,其面積不得超過省、自治區、直轄市規定的標準。農村村民出賣、出租住房後,再申請宅基地的,不予批准。”《房屋登記辦法》第87條規定:

“申請農村村民住房所有權轉移登記,受讓人不屬於房屋所在地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成員的,除法律、法規另有規定外,房屋登記機構應當不予辦理。”

農村房產證在一定程度上也可以理解為農村房屋宅基地證,在農村建房宅基地是需要審批的。因此,農村房產證辦理流程不同於商品房先買房後**的一般程式,農村房過戶流程複雜。農村房產證辦理需要村民先提出申請,通過審批後,才能建房並領取房產證。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遇到了,宅基地打圍牆,把路打的連小車也開不過,去村裡,土管局告了也沒用,請教還有地方告嗎

14樓:四邑方言

宅基地全稱是《集體土地建設用地》,所建房屋不能流通外村人,只能內部流通,賣出房屋後不能再申請集體土地建設用地無償獲得。房屋所有權屬於個人的,土地所有權屬於農民集體的,只能農民村內交易。

農村宅基地可建廠房嗎,請問農村自己的宅基地可以自建建廠房用嗎?

首先告訴你。宅基地是農村的農戶或個人用作住宅基地而佔有 利用本集體所有的土地。就是說宅基地只是屬於農村經濟組織成員用於建造住房 輔助用房 廚房 倉庫 廁所 庭院 沼氣池 禽獸舍 柴草堆放等。而對方建造加工廠房,首先就違反了土地的使用規定。對於農村宅基地違反使用規定的,農村經濟組織有收回使用權的權利。...

城市戶口在農村的宅基地怎麼補償

驚歎號 地上建築物是所有權,拆遷補償可以共同繼承,宅基地是使用權,不能繼承。因為宅基地是農村的農戶或個人用作住宅基地而佔有 利用本集體所有的土地。宅基地的所有權屬於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根據我國法律規定,宅基地屬於農民集體所有,公民個人沒有所有權,只有使用權。你們只能要求宅基地上的附著物,也就是地上房屋...

城市戶口在農村的宅基地可以轉讓嗎

房產達人大馮 同一村集體成員之間是可以互相買賣房屋和宅基地。 應該可以吧,怎麼說也是名下的土地資源,政策應該是支援的,放心吧,好好規劃,等待更好的福利政策。城市戶口允許在農村有宅基地嗎 陽春天白雪 目前還不可以 別想了 農村宅基地城市戶口的人可以買嗎 1 目前來說,不可以 從我國 土地管理法 第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