戊唑醇在果樹上一年用幾次合理?用的次數多對果樹生長有影響嗎

時間 2021-10-27 23:40:24

1樓:小嫣老師

在生產中**類殺菌劑安全間隔期15-20天,但是,藥效的持效期與使用藥量的多少有關,用量較少時,持效期也將相應變短。

應嚴格遵循農藥輪換制度,農藥的輪換使用,不僅可以避免果樹病害產生抗性或因常期單一施用一種農藥對果樹產生藥害,同時,可以明顯提高藥劑的防治效果。在生產實際中,應按照不同的農藥特性進行輪換使用,以提高藥劑的防治效果。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1 、接觸本劑應遵守農藥使用操作規程,穿好防護衣服。工作時禁止吸菸和進食。工作結束後,應用肥皂和清水洗臉、手和裸露部位。

2、 用本劑處理過的種子,嚴禁用於人食或動物飼料。

3 、本劑應貯存於乾燥、通風、陰涼和兒童觸及不到的地方。

4、 如有中毒情況發生,應立即就醫。該藥無特殊劑,應對症。

5 、莖葉噴霧時,在蔬菜幼苗期、果樹幼果期應注意使用濃度,以免造成藥害。

2樓:小樂學姐

每年一般使用不超過兩次(間隔15天左右),它的用量過大或次數過多,會擬制延長枝的生長,若在旺長樹上加量使用,可以殺菌除病,有平衡營養生長和生殖生長的作用。

戊唑醇在全世界範圍內用作種子處理劑和葉面噴霧,殺菌譜廣,不僅活性高,而且持效期長,戊唑醇主要用於防治小麥、水稻、花生、蘋果、梨以及玉公尺高粱等作物上的多種真菌病害;

有關戊唑醇的合成研究很多,其中多以對氯甲醛為起始原料,經過醛酮縮合、催化加氫、環氧化反應、加成反應等步驟製備戊唑醇。

3樓:樸力允盛

安全間隔期:

黃瓜為3天、白菜為14天、蘋果和梨為21天、水稻建議為15天;

每季最多施用次數:果樹施藥不超過4次,水稻和黃瓜不超過3次、白菜不超過2次

4樓:

戊唑醇屬於**類殺菌劑,每年一般使用不超過兩次(間隔15天左右)。它的用量過大或次數過多,會擬制延長枝的生長。若在旺長樹上加量使用,不但可以殺菌除病,且又有平衡營養生長和生殖生長的作用。

5樓:慢慢成長21世紀

一般一年可以使用2到3次。對果樹生長沒有影響,但是使用次數過多會導致病菌產生抗藥性,最好是和其他沒有互動抗性的殺菌劑輪用。

6樓:匿名使用者

本品屬**類殺菌劑,是甾醇脫甲基抑制劑,是用於重要經濟作物的種子處理或葉面噴灑的高效殺菌劑,可有效地防治禾穀類作物的多種銹病、白粉病、網斑病、根腐病、赤黴病,黑穗病及種傳輪斑病等。一般對蘋果斑點落葉病和輪紋病,開花後7—10天即開始施藥,每10-15天施藥一次,基本用5次,用的次數多會造成農藥殘留,影響結果率

初春用什麼藥物防治蘋果樹白粉病?用戊唑醇會抑制果樹生長嗎?

7樓:農醫生

白粉病的藥劑防治方法,病害發生可用粉鏽寧,多抗霉素,硫磺,嘧菌酯,寧南黴素,苯醚甲環唑,咪鮮胺,甲基托布津等交替使用防治。

防治注意葉面,葉背,病變部位均勻噴霧。嚴重時間隔5-7天重噴一到兩次。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使用,希望對您有用

?如果您感覺對您有用,不妨點一下採納,您的認可是對我最大的支援。?

土壤質地對果樹的生長有哪些影響?

8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適中的土壤質地:土壤質地對果樹的根系生長分布以及果品產量和品質都有很大影響。

一般質地疏鬆的砂壤土或壤土,適宜於果樹生長,這樣的土壤通氣排水良好,果樹根系活躍,生長快,地上部分發育也快;黏重土壤通氣排水不暢,根系伸展受阻,影響果樹的生長發育,也導致地上部生長發育不良,表現為樹體弱小,發芽遲、果形小、產量低;土壤過於黏重,通氣條件惡化,根系呼吸功能停止,使果樹處於飢餓狀態,甚至導致全株死亡。

一般果樹對於土壤質地有較廣泛的適應性,但不同的樹種對土壤的適應能力和要求也不同,各自有自己的最適豐產範圍。如棗樹、柿、核桃樹等對土壤質地的要求比較廣泛;蘋果樹、梨樹、柑橘樹等要求土壤疏鬆、孔隙度大、容重小的砂壤土或輕壤土;而葡萄在山區、沙灘、鹽鹼地上都有較強的適應能力。

新買的果樹苗長有根瘤!對生長或成果產量有影響嗎?李子樹

9樓:杏花春雨

主根上長有根瘤的果樹苗不能栽植(生長勢會越來越弱,還不到盛果期就會死亡),側根上長有根瘤的樹苗,將根瘤徹底剪掉後可以栽植。

土壤的通氣性對果樹生長有哪些影響?

10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良好的土壤通氣性:通氣性首先對根系的生長有較大影響。據研究,土壤氧氣與co2的含量對果樹根系影響巨大。

氧氣不足將阻礙果樹根系生長,甚至可引起爛根。不同果樹對氧要求不同。蘋果樹根系一般在土壤空氣中氧的濃度在12%~15%時,才能正常生長;梨樹、桃樹等根系要求10%以上;甜橙實生苗在2.

5%時仍可繼續伸長。當土壤中co2含量大於10%時,果樹根系才能正常生長;大於12%時,才能分生新根;土壤中co2降低到2%~3%時,根就停止生長。

土壤通氣性對果樹根系生理活性有較大影響,繼而影響根系吸收水肥的能力。因根系對水肥的吸收受呼吸作用的制約,而根系呼吸作用要求有效地供給氧氣,缺氧時根系呼吸作用受到抑制。

土壤通氣性對土壤中微生物活動及土壤中的各種生物、化學過程都有影響,從而影響到土壤養分的有效性、有害物質的活性與積聚。如在黏重、板結或長期淹水的果園土壤,在厭氣微生物活動下,易形成一些硫化氫,還原態鐵、錳,有機酸等毒害果樹根系。因此,必須注意調節土壤空氣狀況,改善通氣性,為果樹優質高產創造良好的通氣條件。

果樹皮被羊啃了大約35公分,對果樹生長有何二影響,如何補救

11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刷油漆就行了,對果樹來說,樹皮是運輸養分的,少一些對當時樹生長不利的,但沒事的。只要有一邊能連著就行。

管理 百畝蘋果樹一年多少錢,一畝蘋果樹在掛果前每年需要多少錢管理

管理 百畝蘋果樹一年大約需要投資60萬元。其中 人員工資10人x4萬元 40萬元 肥料投入100x400 4萬元 農藥投資100x200 2萬元 澆水費用2萬元 其它支出10萬元。一畝蘋果樹在掛果前每年需要多少錢管理 一畝蘋果樹在掛果前每年需要投入管理費2000元左右 地租600元 肥料700元 農...

水果樹有哪些,什麼水果樹只要一年就能結果

阿拉丁苗圃廠 果樹是指果實可食的樹木,能提供可供食用的果實 種子的多年生植物及其砧木的總稱。木本落葉果樹 1 仁果類果樹 屬薔薇科,包括蘋果 梨 海棠果 山楂 木瓜等。果實主要有子房和花托共同發育而成,為假果。果實的外層是肉質化的花托,佔果實的絕大部分,外中果皮肉質化與花托共同為食用部分,內果皮革質...

芒果一年產幾次,一棵芒果樹一年能產幾次果?

矯熙 一次。芒果,原產自北印度和馬來半島,性喜高溫 乾燥的天氣,營養生長期 根 莖 葉 最適合溫度為24 30 氣溫降到18 以下時生長緩慢,10 以下停止生長,生殖生長期 花 果 需較高溫度,以排水良好且含腐植質的砂質土壤最適宜,ph值5.5 7.5為佳。後引種改良,已遍及多個地方,其中十大芒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