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務教育發展面臨的主要問題是什麼

時間 2021-10-19 21:00:18

1樓:希望有好大學讀

主要問題是學生的知識教育做到位了,但是心理素質教育並沒有跟上

在素質教育相對落後的地區總會出現這種個別現象,從小學起,就有看到抽菸燙頭的“不乖”少年/少女。

一方面,跟所在學校的校園氛圍有關。學風以及校風差的學校,可能會多些,學校不會狠抓校風建設,也沒有專門的人去管理,當事老師也可能只圖把科目的課上完,不想多管。

另一方面,也和所在家庭、社群環境相關。很多還沒沒自主判斷力的小孩,受到所處環境的影響,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就是這麼來的,加之交友不慎,這種現象也會很多。

國家的義務教育裡不會讓學生去做這些當時不適宜的行為,但是真的需要學校管理人員和班主任去管理,狠抓素質教育。

義務教育是國家統一實施的所有適齡兒童、少年必須接受的教育,是國家必須予以保障的公益性事業。義務教育質量事關億萬少年兒童健康成長,事關國家發展,事關民族未來。

其實這是國家依照法律的規定對適齡兒童和青少年實施的一定年限的強制教育的制度。義務教育又稱強迫教育和免費義務教育。義務教育具有強制性、免費性、普及性和世俗性的基本特點。

2023年,全國共有義務教育階段學校21.08萬所。招生3440.

19萬人,在校生1.56億人。專任教師1029.

49萬人。九年義務教育鞏固率95.2%。

2樓:親愛者

1、教育經費投入不足。

2、應試教育體質造成的學生學習負擔沉重。

3、教育資源分配不合理,城鄉、地區、學校之間差距很大4、城市的擇校、亂收費、補習班現象,農村的輟學、教師不足現象。

5、教科書狀況混亂。

3樓:我流學者

一、區域性地區思想不開化導致義務教育的學生流失嚴重。

二、義務教育使一些教師失去生存競爭能力。

4樓:7878亂

1.教育經費投入不足。

2.應試教育體質造成的學生學習負擔沉重。

3.教育資源分配不合理,城鄉、地區、學校之間差距很大。

4.城市的擇校、亂收費、補習班現象,農村的輟學、教師不足現象。

5.教科書狀況混亂。

義務教育學校減負後,您面臨的主要問題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減負減負,越減越負。高考制度存在一天,減負就永遠只是一句空話。

當前國際安全發展面臨哪些主要問題?

中國教育面臨的主要問題是什麼

6樓:du知道君

第一,教育帶有政治色彩,有黨化教育。無論是政治書還是歷史書上關於共產黨的都是積極的。這是不對的,因為他們的看法不客觀。

所以我們的教育也不是很客觀。 第二,國家對教育資源投入太少。我國每年教育資金投入才佔總支出4%,菲律賓都比我們高4.

2%。本身就人多,需要資金更多。而如今的現狀教育資源投入不平衡。

比如存在重點學校非重點學校,這就是一種體現。然後都往重點學校擠,個人認為,我們教育功利性強,跟這個關係很大。 第三,我們國家的教育理念,其實這個是最次要的。

如果前面兩個問題解決,這個問題自然會解決

促進義務教育均衡發展新修訂的義務教育法規定 「國家實行九

我好日 1 說明了義務教育具有強制性 公益性 統一性的特徵。2 認真履行接受規定年限的義務教育的義務,不得中途輟學 認真履行遵守法律和學校紀律,尊敬師長。努力完成規定的學習任務的義務。什麼是義務教育均衡發展義務教育均衡發展包括哪些內容 加油奮鬥再加油 義務教育均衡發展是在義務教育階段,合理配置教育資...

義務教育又稱什麼教育,義務教育和普及教育的區別是什麼?

一點通會計網校 義務教育又稱強迫教育 免費教育或普及義務教育。義務教育,是根據憲法規定,適齡兒童和青少年都必須接受,國家 社會 家庭必須予以保證的國民教育。其實質是國家依照法律的規定對適齡兒童和青少年實施的一定年限的強迫教育的制度。義務教育又稱強迫教育和免費義務教育。義務教育具有強制性 公益性 普及...

什麼是義務教育 均衡發展,什麼是國家縣域義務教育均衡發展

均衡的標準,個人認為應該包括 城鄉差別 地域差別縮小 取消重點與普通學校的區分 師資力量配置合理公平 學生均可就近入學 等等,應該是全方位 多層面的 贊同這個意見! 義務教育,是根據法律規定,適齡兒童和青少年都必須接受,國家 社會 家庭必須予以保證的國民教育。其實質是國家依照法律的規定對適齡兒童和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