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辨別花粉過期,花粉會過期嗎?

時間 2021-10-15 16:50:43

1樓:萬物0皆空

簡單的檢驗方法主要是採用看、嗅、嘗、從蜂花粉外形、顏色、乾燥度、氣味、滋味和雜質等方面進行檢查。

外形:顆粒整齊、無粉末、無霉變、無蟲蛀或鼠類破壞的跡象。

顏色:顏色一致,表面光滑有光澤。

乾燥度:蜂花粉團顆粒大小一致,直徑約為2.5~3.5公釐,每粒乾重10~17毫克,將花粉團在手裡輕輕搓,有唰唰響聲,有堅硬感。

氣味:新鮮花粉有特殊的辛香氣。

滋味:新鮮花粉味苦澀,略有甜味,無異味。

教你辨別花粉質量!

相對蜂膠和王漿而言,花粉的**要低很多。即便是這樣,花粉同樣和蜂膠王漿一樣珍貴。許多消費者把花粉買回家時,沒過多久就會發霉、變質。

最後不得不扔掉。其實買到高質量的花粉,在常溫下是可以儲存1-2年的。在購買時該如何辨別花粉質量的好壞呢,在這裡,知蜂堂教您實用五招兒:

1、顏色:優質的花粉顏色均勻一致,如有不同的色澤混雜在一起,質量上要打個問號。由於蜜蜂採集不同植物的花粉,因此蜂花粉顏色也不同。

如茶花粉、荷花粉、向日葵花粉就是橘紅色;油菜花、棉花粉為金黃色。

2、氣味、滋味:新鮮、優質的蜂花粉會有濃郁的花香味。幹吃稍有甜味,一般味苦澀,品嚐後會留有一種較濃重的餘味。而霉變的花粉不但無香味還會有一種難聞的臭味、霉味。

3、聲音:如果是塑料或玻璃瓶包裝,用手搖一搖有好聽的「唰唰」聲。這說明花粉的乾燥度好,含水量5%以下。存放時間稍長些也不會發霉、變質。

4、形狀:優質的蜂花粉團粒大小基本一致,團粒直徑為2.5-3.

5公釐,每個團粒乾重10-17毫克。團粒形狀為不規則的扁圓形,並帶有工蜂後肢嵌入花粉的痕跡,人工假冒的花粉是模仿不出來的。

5、手感:優質的花粉用手捻不碎,並有堅硬感。而發霉變質的花粉由於含水量非常高,用手一捏就會碎。

2樓:匿名使用者

股份的劃分顏色沒有區別。只能看包裝袋上的有效期。有效期為一年。

花粉會過期嗎?

3樓:匿名使用者

蜂花粉的保質期是一年,而且在確保乾燥不吸潮的情況下。

花粉可以方便地儲藏於膠囊中或小玻璃管內,容器一般置於乾燥器中,以控制濕度(氯化鈣,碳酸鉀或濃硫酸)。

最適溫度和濕度因植物種類而不同。禾本科的花粉壽命很短,儲藏比較困難。困難之一是由於它們在水合條件下散粉,而乾燥對它們有害。

也不能在冰點下的溫度儲存,因為冰凍對花粉生存有害。採集花粉時的溫度和濕度條件,對花粉的生活力也很有關係。

4樓:歲寒知松

花粉是有保質期的,一般在確保乾燥不吸潮的情況下,保質期是12個月。

花粉的作用:

天然花粉營養全面,能克服人體新陳代謝**現的各種生理失調,從而增強免疫力,這便是蜂花粉可**多種疾病的奧秘。

蜂花粉的保健作用主要有:

1、增強人體綜合免疫功能:

花粉多醣能啟用巨噬細胞的吞噬活動,提高人體抗病能力。

2、防衰老、美容作用:

蜂花粉屬營養性的美容化妝品,花粉中的ve、超氧化歧化酶(sod)、硒等成分能滋潤營養肌膚,恢復**的彈性和光潔。花粉中的肌醇可使白髮變黑,脫髮漸生,保持頭髮烏黑亮麗。

3、防治腦心血管疾病:

花粉中的黃酮類化合物能有效清除血管壁上脂肪的沉積,從而起軟化血管和降血脂的作用。

4、防治前列腺疾病:

花粉是前列腺炎的克星,以油菜花粉、蕎麥花粉效果最佳。我國治前列腺疾病的有效藥物-前列康就是以花粉為原料的。

5、**:

服用蜂花粉可以吸收足夠的營養,造成飽食感。同時,花粉中的卵磷脂可燃燒過剩的脂肪,達到**的目的。

6、調節腸胃功能:

花粉有許多殺菌成分,能殺滅大腸桿菌等,並能防治便秘。

7、保肝護肝:

花粉中的黃酮類化合物同樣可防止脂肪在肝上的沉積。

8、調節神經系統,促進睡眠。

9、輔助**其他疾病:

花粉對貧血、糖尿病、改善記憶力、更年期障礙等有較好效果。

如何食用花粉:

由於蜂花粉**於大自然,附有少許塵沙,請將花粉與蜂蜜以1 :4的比例調和成花粉蜜並放置幾天後服用,勿食沉在瓶底的塵沙。一般早晚空腹食用,每次5-10克左右即可。

注意事項:

1、沖服花粉時,切不可用60℃以上的水。

2、蜂花粉經過蜜蜂和人雙重選擇,安全無毒。但對於個別嚴重過敏反應,請停用或採用逐漸加大服用量的方法,另外飯後服用也可減少過敏的發生。

3、花粉長期存放,應密封置於冰箱內。

5樓:匿名使用者

會過期,但沒有明確時間,平時儲存的時候要注意密封,最好是能放在冰箱裡

6樓:愛玲

會的。 養蜂人那裡買到的花粉沒有經過消毒、滅菌, 要慎用。

買的花粉可以喂蜜蜂嗎,如何用花粉喂蜜蜂

是的,買的花粉可以喂蜜蜂。蜂蜜收割完後,蜜蜂沒有食物吃,可以喂花粉。鋪上一層花粉在撒上食用酒精殺菌消毒,捂上20分鐘,再讓酒精自然揮發,就可以喂蜜蜂了。你好,蜂花粉必需經過科學的滅菌和低溫乾燥處理,才能保證蜜蜂的服用安全性。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是可以的,花粉是一種天然保健品,有一定的營養...

手工皁會過期嗎,過期後能用嗎 保質期多久

茲斬鞘 會過期,過期後可以用,保質期一般是三年。在正常貯存條件下,肥皂的儲存時間一般為三年。肥皂存放時間長,重量會變輕 透明度會變好 硬度會增強,一般來說,存放時間久對洗滌效果無明顯影響,可以繼續使用。但超過保質期的肥皂表面出現黃黑色的斑點,酸敗了的肥皂去汙力會隨酸敗程度而降低。過期的肥皂也是可以用...

指甲油會過期嗎,過期指甲油還能用嗎

過期的指甲油其實還有很多的妙用,學會了能讓生活更方便 過期指甲油還能用嗎 1 在塗指甲油前,最好先塗一層護甲底油,以保護指甲的健康,同時也可以讓指甲油更容易上色及持久。2 指甲油的顏色越深,對指甲的傷害相對也越大,比較容易使指甲變黃,所以最好塗抹2 5天就讓其休息兩天。3 塗指甲油的技巧是塗指甲幅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