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期食品吃了會怎麼樣?會死嗎?食品過期還能吃嗎

時間 2023-03-08 23:50:06

1樓:月神

過期的食品是盡量不要吃。

吃了過期食品會引起健康損害的,嚴重可引起食物中毒的。一般情況下說的保質期,是指在那個期限內,食品的任何一方面都沒有發生明顯的變化。換言之,這是廠家的乙個承諾在此期限內,食品的風味、口感、安全性各方面都會***。

如果出了問題,廠家需要負責。而過了保質期,並不意味著就壞了,只是廠家不再擔保。有時候,食品過期可能只是外觀不那麼誘人,或者口感沒有那麼好了這樣的食品,也還是能吃的。

不過,問題在於,它也完全可能是致病細菌數量很多了,吃了生病的可能性增高。

2樓:九方枋潔

看你如何儲存的了,如果食品包裝袋有破損,空氣中的各種細菌及有害的分子會被食物吸收,這種情況下就算不過期的食品也不能食用。如果包裝完好無損,無漲氣現象,是可以食用的,因為廠家打的保質期,其實是有兩個月或者更長的延長儲存期的。你可以試嚐一些,如無異味,就可放心食用,有霉味或哈喇味的話就要果斷丟掉。

所以,過期食品並非不能食用,不過期的食品也不一定安全,吃了變質的食品對身體才有害,卻不至於死人。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死,食物過期就像是食物放久了腐敗了,吃了容易拉肚子等,不過現在的防腐劑很給力,一般吃了也沒大事,如果拉的厲害可以去醫院看看。

4樓:你小子飛飛

這種說法是不確定的。

一、過期食品看過期了多長時間,一般食品的保質期是有一定的安全係數的,就是說到了保持期也不一定會變質的。保質期不是識別食物等產品是否變質的唯一標準,可能由於存放方式,環境等變化物質的過早變質。

二、就算過期食品,且變質了,吃也不一定會死亡,可能會導致肚子痛,拉肚子等等。

5樓:及唸雲

不會的,沒長毛沒變質過期了也沒事。

6樓:匿名使用者

過期一兩天的還可以食用,如果過了一周了,就不要食用了,即使沒變味道,但是營養也是改變了,對身體也是不好的。

7樓:小芹

可能會,也可能不會。

8樓:小東東營養師

吃了過期食品,有何影響?3種常吃的過期食物,我們需要認識它們。

食品過期還能吃嗎

9樓:一條街樂園

有些食物過了保質期也能吃,有些食物保質期內也不能吃。純牛奶如果沒有變酸、變色、渾濁,說明它並未變質。在冷藏狀態下,純牛奶過保質期一周左右仍然可以放心食用。

保質期不是判斷食物是否變質的唯一標準,有些食物未到保質期也會提前變質,這樣的食物就不能食用。

***頒布的《食品安全法》中第28條明確規定:預包裝食品在標籤指明的貯存條件下,保質品質的期限,在此期限內,產品完全適於銷售,並保持標籤中不必說明或已經說明的特有品質,超過此期限,在一定時間內,預包裝食品可能仍然可以食用。

根據國家的相關法律規定,食物如果過了保質期的話就需要下架,但其實過期食品並不等於就是有害食品,因此,並不是所有的過期食品都不能吃。

食品過期還能吃嗎?

食品過期了吃了會怎麼樣,吃了過期食品會有什麼後果?

小東東營養師 吃了過期食品,有何影響?3種常吃的過期食物,我們需要認識它們 柏希蓉昌彗 盡量不要食用過期食品!過期的東西會變質,吃了會拉肚子或肚子痛 如果偶爾吃了過期食品 當然不是過期很久的 一般沒什麼事,因為廠家定的生產日期是指在此之前食用能保證感官及營養,過了這個時間可能味道就沒這麼好了,但微生...

吃了過期食物會怎樣,不小心吃了過期的食品會怎樣?

陀成寶綢 我不是這方面的專業,不過都離不開排毒兩個字,可能即使癌症患者,能夠把毒素排出去多數都能保命,一般這些過期食品吃了問題都不大,如果你比較擔心可以查一下用哪些比較適合,不過排毒茶那些什麼的就不建議了 變啦 吃了過期的食品要觀察一下自己有沒有胃痛,腹痛,嘔吐,腹瀉等症狀,一般過期食品,會引起胃腸...

死螃蟹能吃嗎 吃了會怎麼樣

螃蟹死後就不要再去吃,這個時候就是會使得螃蟹內部生成很多的腐爛變質的物質,這些物質如果是被人們所攝入到就會引起很多的疾病,而且還會導致很多的病菌產生,所以說應該要吃新鮮的螃蟹,這樣才可以避免其中所包含的一些營養物質遭受破壞,讓人們的身體當中可以吸收到這些營養。1.螃蟹性鹹寒,又是食腐動物,所以吃時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