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裡如何挑選水果,如何挑選優質的水果!

時間 2021-10-15 16:50:43

1樓:巨型開心果

我覺得自己是水果大王,這個有絕對的發言權,跳水果那不是一般的在行,我幾乎每天都會吃十塊錢左右的水果,並不是因為我們這裡水果賣的貴,是因為我吃的量太大。當然我現在也在盡力的控制自己,因為水果的糖分很高,吃多了也不好。

在選購香蕉的時候,不要選購太成熟的,也就是說如果你發現表面有斑點,這種香蕉最好還是不要使用,商家可能會跟你說是芝麻蕉,但是真正的芝麻蕉並不是這樣的。千萬不要買商家打包好的水果,因為那些水果都是快要爛掉的,商家直接把皮削了,然後用乙個保鮮盒裝著,打上標價,你可能會覺得很方便,但實際上吃的水果都很不新鮮。

現在應該是乙個吃紅棗的季節,但是商店裡的紅棗很多都是用藥水浸泡過的!選購紅棗的時候最好是選購大冬棗,而不是小甜棗,甜棗都很紅都是用水泡過。而且這種棗子放一天就會壞掉。

如果商家,用塑膠袋裝了一包小棗,告訴你只要兩塊錢一袋,那就千萬不要買,因為這個棗裡面都是爛掉的。

2樓:昂貴女

當我們面對超市裡琳琅滿目的水果時,很多人犯了難,到底該怎樣挑選水果呢?

蘋果,大部分都是紅富士蘋果,選擇的時候要買蘋果身體上有條紋的,而且有的地方還是黃黃的,要買這種的,這種蘋果不僅口感好,香甜可口,而且脆性十足,裡面的汁水也很多。

香蕉,不要選購兩端是發綠的香蕉,那種可能是被催熟的,也不要挑選個子太大的,香蕉還是小一點的比較好吃,香蕉身要圓潤,並且是發黃的,還有一些芝麻大小的黑點點,如果有的地方發黑的話,那肯定是壞了,不要購買。

葡萄,首選葡萄梗發綠的,並且能夠折斷的葡萄,這樣的葡萄是新鮮的,而那些顏色呈褐色而且發軟的梗的葡萄就不要買了,不新鮮了。其次就是輕輕的捏一捏葡萄,要是發軟的不要選購,硬硬的,並且能夠感覺到水分很多的,可以購買。

西瓜,第一看西瓜梗,綠色且彎曲的是新鮮的,甜的,第二,敲西瓜身,聲音聽起來是清脆的,給人一種要裂開的感覺,那就可以選購,水多,瓤甜。

3樓:正在喝豆漿的

挑水果也是很講究的,畢竟誰都喜歡吃甜的水分大的水果,吃甜食會讓我們開心,水果對我們的身體健康也是非常有好處的,所以在挑選水果的時候一定要挑最好的。

不同的水果其實挑選的方法不一樣,但是有一些很簡單的判別辦法都是通用的,比如帶皮的水果,一定是挑選比較飽滿的,不是皮都起了褶皺的,這種一看就是水分缺失的蔫了吧唧肯定不好吃啊。再有就是,買水果肯定不能買在超市裡就已經受傷的那種啊,像摔了爛了有疤,部分區域已經明顯有壞死組織的水果自然是不能購買的,且不說口感如何,就是這水果的安全都有待考察,把自己吃壞了怎麼辦呢。

根據我這麼多年吃水果的經驗,分享一點小經驗。

買柚子的時候要注意,同樣體積大小的柚子,重量大的哪乙個水分多,還甜,別問我怎麼知道的,我不會告訴你我壓根兒沒吃過酸柚子。

香蕉,買的時候就要買小點的,別買太大的,兩頭稍微有點綠的最好,我們都知道香蕉是放一放就軟的水果,你如果買很熟的水果,回來第二天就已經起黑點了,所以要稍微買青一點的給它一點生長時間。

蘋果嘛就說說紅富士好了,表面紅黃相間,一絲絲的最好了,這種不僅水分含量高還很甜哦!

4樓:雲朵果果

想要在超市裡買到好的水果,乙個好的時間是非常重要的,比如每天早上早一點去逛超市,那時候不管是超市裡的蔬菜還是水果都是比較新鮮的,而且要買那種看起來又圓又大又水潤,沒有什麼破損的水果,因為受傷了的水果比較容易壞,你買了以後會壞的很快,所以還是盡量買比較完整的水果。

還有去超市裡買水果的時候,不要問賣水果的那些服務員,說這些水果新不新鮮,或者是什麼時候運來的,因為他們一般都會告訴你說這些水果是昨天剛到的。還有買水果的時候不要拿放在最上面的,因為水果運來的時候肯定會有一些是壞的,為了博取利益,他們會把好的和壞的水果放在一起賣,然後你看的不仔細看,可能就會把壞的時候也買起來了。而且人們去買水果的時候,一般都是直接就拿上面的水果,不會再往下面翻一些,所以他們為了盡快把壞的水果賣完,就會把新鮮的水果放在下面,然後把壞的放在上面,所以最後壞的那些水果和新鮮的水果都賣成乙個**了。

到最後那些實在是太壞了的水果沒有人要的時候,他們就會把它們撿出來,然後以低一些的**再賣出去,有的人為了圖便宜,還是會花錢去買這些便宜的水果的。

還有盡量買乙個乙個完整的水果,不要買那些他們已經切好裝在一起用保鮮膜裝起來的水果。因為有的水果在運輸的途中只破了一塊,或者是有的水果只爛了一塊,如果把那些水果全都扔了的話,就會對他們的利益造成一定的損失。他們就會把壞的那一塊切了,然後把好的那些水果切成一小塊,用包裝盒裝起來,以更高的**賣出去,所以不要懶,一定要買完整的水果自己回來切。

5樓:lee丶

超市裡挑選水果,其實主要就是要多拿多看,只有這個樣子,你才能知道到底什麼樣才是好的,什麼樣才是不好的。挑水果主要有以下幾點:

1、看看水果的樣子和顏色。

2、用手感覺水果有沒有發軟或者是很硬的感覺。

3、多多注意水果是不是今天剛進的還是以前就一直在的。

水果,最最重要的就是要保鮮,俗話說的好,寧吃鮮梨乙個,不吃爛桃一筐。吃水果就是要吃乙個鮮字,不然的話,水果就沒有新鮮的滋味,水果也就不好吃了。

在你挑水果的時候,想要挑到好的水果,挑到新鮮的水果,那麼觀察水果的顏色和外觀其實是很重要的事情。只有好好的觀察水果的外觀和顏色,你才能發現水果到底是不是新鮮或者是好不好。一般沒有打蠟的水果,從外觀其實就是可以看出到底好不好,同樣的,時間長了的水果其實看起來就是怪怪的,而且有斑點。

除了看,還有的就是要動手摸摸水果,新不新鮮的水果其實摸起來還是差很多的,比如說,新鮮的蘋果,一般含水分很多,所以你捏起來就會感覺很硬,敲打就會有清脆的聲音,反之,蘋果要是不新鮮的話,往往是敲起來會有一種怪怪的沉悶感,會很不舒服。

如果你是經常買水果,逛超市的話,細心一點的話,你其實會發現有一些水果是一直剩下來的,但是有一些水果是剛剛進來的,所以,如果你能注意到,那麼吃到新鮮的水果其實很容易的。

6樓:爪拉國的小和尚

超市的水果琳琅滿目,種類繁多,而且好像比外面小街上賣的更有賣相,給人的感覺就是看起來更有食慾。對嗎?

對也不要買!

除非附近沒什麼地方買了,不然就不要在超市裡面買。

超市裡的水果越好看就越有「毒」,你看那些蘋果、鴨梨,是不是有很多都看著發亮?那些都是塗抹了一層又一層的蠟,你買去吃了就等著拉肚子、生病吧!

我姐上次興致勃勃的帶著我姐夫去超市買了六七斤的荔枝,喪心病狂有木有?然後給了我兩斤,我吃了十來個吧,然後拉肚子了……拉肚子了……我不敢跟她說,怕她傷心,但是我也很傷心的!我第二天還請假了!

她買的荔枝上面沒噴什麼蠟,但是看著挺好看的,剝開就是感覺果肉不是很新鮮的樣子,我想著她一片好心,我還是吃了吧,邊吃邊追劇,結果吃了一會兒感覺肚子「咕嚕咕嚕」叫,在過一會兒一陣劇痛,彷彿生孩子的感覺(我還沒生孩子過,不過應該是那種感覺),立刻往廁所跑,「噗」地一聲,剛吃下去的東西都出來了……

所以,我對超市不感冒也是有原因的。

超市的東西一般比外面小攤小販賣的還貴一些,東西也未必比較新鮮,所以我是不建議你去超市買的,像尿布衛生巾這種東西,你去超市買比較***,但是水果還是在外面買比較好,可以砍價,而且一般也比較新鮮,因為銷量比較大嘛。

如果,你還是想要在超市買,或者只能在超市買,那我建議你最好挑那些長相比較醜的東西買,好看的一般都有坑,真的!

當然,我不是讓你挑爛的,只是讓你挑醜的,不要會錯意。

實在不行,現在網購也很方便的呀!你可以網購一箱,又便宜又乾淨呢。

7樓:初色

挑選水果其實是一件特別特別簡單的事情。有很多的很好用又很簡單的方法。

首先,就是要挑顏色比較鮮豔一點的水果,尤其是蘋果啊,梨子,或者是一些比較難放置的水果,就比較適合用這個方法了。我媽媽每次去買水果都是這麼挑的,會先看顏色再買,如果看起來都比較不好看,也應該很難吃了。所以我媽媽每次都會買到很好吃的水果,還很新鮮。

再者,買水果要看外表是否黯淡無光且有很多斑點,有斑點的不要買,一般放得比較久了。還有買香蕉的時候要注意把爛掉的摘掉。有一次我同學買水果沒有注意看,後來發現有很多底下爛掉的,然後還影響了其他的水果,最後也壞掉了,幾乎沒怎麼吃,一股酸味就很明顯了。

最後,挑水果一定要去一些口碑比較好的水果店買,那些店裡買的人比較多,水果換的快,大都比較新鮮,就不用擔心這個問題了。

其實挑水果也不是什麼很困難的事,只要我們平時多積累一些生活經驗,然後多加觀察,都可以買到好的新鮮的水果。

如何挑選優質的水果!

8樓:匿名使用者

選購柑橘時,應挑選果形端正、無畸形、果色鮮紅或橙紅、果面光潔明亮、果梗新鮮者。

梨 選購梨子時,應挑選個大適中、果皮薄細、光澤鮮豔、果肉脆嫩、汁多味香甜、無蟲眼及損傷者。

蘋果 選購蘋果時,應挑選個大適中、果皮光潔、顏色艷麗、軟硬適中、果皮無蟲眼和損傷、肉質細密、酸甜適度、氣味芳香者。

荔枝 荔枝是著名的嶺南佳果,從唐代便已為貢品,它以果形別緻、顏色悅目、甘軟滑脆、清甜濃香、色味具佳而著稱。荔枝營養豐富,果肉中含糖量高達20%,在每百毫公升果汁中,維生素c含量最高可達70毫克,還含有蛋白質、脂肪、磷、鈣、鐵等成分。荔枝不僅是鮮食佳果,還可烘製成荔枝幹,制罐頭;濃縮果汁、蜜餞、釀酒、煮荔枝膠等。

為了方便選購荔枝,現將常見的荔枝品種的特徵簡介如下:

三月紅又名玉荷包:果色青綠帶紅,皮殼厚脆,龜裂紋片大小不一,果頂龜裂尖細刺手,裂紋明顯,果大肩高,上寬下尖,成扁心形,核大。

黑葉:果實卵圓形或歪心形,中等大,殼薄,色暗紅,龜裂片平鈍,大小均勻,排列規則,裂紋和縫合線明顯,果肩平核大。

桂味:果球形,中等大,果殼薄脆,淺紅色,龜裂片突起呈不規則圓錐形,片鋒尖銳刺手,從蒂膊兩旁繞果頂一周,有較深的環線溝,裂紋和縫合線明顯,有桂花香味,果核有大有小。

公尺枝又稱糯公尺滋:果形上大下小,扁心形,個頭大、鮮紅色,龜裂片大而隆起,片峰平滑無刺,果肩一邊顯著隆起,蒂部略凹,果頂渾圓,肉厚核小。

挑選荔枝

荔枝以果形圓而略尖,果皮具刺手感覺的為佳。不要選去枝的一種。若變瘀紅或啡色,摸時有脆硬感覺,是不新鮮的貨色。

槐枝:果實球形或近圓形,中等大,果實厚韌,龜裂片大而半闊,排列不規則,片峰平滑,裂紋淺闊,果色暗紅,核大多於核小.

西柚 西柚以橙紅色皮為佳,果身光澤皮薄及柔軟的為好,皮粗硬則水份和味道不足。

桃 桃以整個果實呈粉紅色為上品,食時小心果皮上的茸毛,因為易剌激喉部而咳嗽。果內易有蟲,特別要留意果蒂部的凹位。

香蕉 香蕉以有褐色斑點「梅花蕉」為佳,但要留意與變壞的黑斑的區別。倘皮稍青,香氣不夠,可放在密封膠袋焗一段時間即可。

龍眼 龍眼剝開時果肉應透明無汁液溢位,無薄膜包著,留意蒂部不應沾水,否則易變壞。用水洗過的龍眼均不能存太久的。

芒果 芒果含豐富維他命 a 及纖維質,可以**暈車暈船,又幫助排洩,抗氧化,增強腸胃蠕動,促進代謝,不用擔心吃得過量。芒果一般身長細核,身短核大。芒果以十足成熟時最好吃。

以皮色黃澄而均勻,表皮光滑無黑點,觸控時堅實而有肉質感,香味濃郁,果蒂周圍無黑點為佳。

如何挑選水果知識,如何挑選水果的小知識

對可愛負責 挑西瓜。首先要紋路清晰的。其次。就是看尾巴。看西瓜的那個瓜藤是不是彎的?如果是彎的就比較甜。挑蘋果。挑粉色的有豎紋路的。帶點點的那個斑點,一樣的比較好。那個黃色的斑點。形狀要均勻。不要挑這邊鼓起拍那片凹下一塊的那種。挑香蕉。表面有一點點黑,稍微有點黑斑點的比較好。這個比較甜。但是不能放。...

怎麼選購地板,如何挑選優質木地板

相對其他地板而言,實木地板環保耐用,是很多家庭裝修的首選。那麼實木地板應該怎麼選擇?購買過程中這些程式不能省哦!1 應要求商家提供必要的綠色環保的檢測報告。2 尋找消費者評價度高和售後 的商家。3 但看一家貨不行,對於同一種板材,不同牌子的實木地板,我認真比較製作工藝 和行業專業度等問題。4 合同 ...

如何挑選優質貓糧,怎麼挑選出最好的貓糧?

夏末微涼 1 貓糧顏色 貓糧的顏色呈現深色的,營養成分比較充足。2 包裝 要購買包裝起來的貓糧,不要買散裝的,雖然散裝的比較便宜,但暴露在空氣中很容易變質,受到灰塵 細菌等的汙染。3 是否會過敏 有的貓對雞肉過敏,因此不要購買含有雞肉的貓糧,現在貓糧的品種很多,因此可以挑選對貓咪不會過敏的貓糧。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