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皁會過期嗎,過期後能用嗎 保質期多久

時間 2021-10-26 22:04:40

1樓:茲斬鞘

會過期,過期後可以用,保質期一般是三年。

在正常貯存條件下,肥皂的儲存時間一般為三年。肥皂存放時間長,重量會變輕、透明度會變好、硬度會增強,一般來說,存放時間久對洗滌效果無明顯影響,可以繼續使用。但超過保質期的肥皂表面出現黃黑色的斑點,酸敗了的肥皂去汙力會隨酸敗程度而降低。

過期的肥皂也是可以用的,但是過期的肥皂有可能效果沒有之前的效果好,如果自己不放心的話,也是可以另外購買肥皂來給自己清洗衣服,這樣清洗衣服才會更加的乾淨,而過期的肥皂在清洗的時候還要看看有沒有泡沫,如果有的話就可以繼續用。

擴充套件資料

歷史發展

宋代時就出現了一種人工合成的洗滌劑,是將天然皂莢(又名皁角、懸刀、肥皂莢,通稱皁角)搗碎細研,加上香料等物,製成桔子大小的球狀,專供洗面浴身之用,俗稱“肥皂團”。宋人周密《武林舊事》卷六《小經紀》記載了南宋京都臨安已經有了專門經營“肥皂團”的生意人。明人李時珍《本草綱目》中記錄了“肥皂團”的製造方法。

2023年前古希臘人用動物祭天,由於焚燒動物時要用木材,木材的灰燼和動物脂肪混合產生了肥皂樣的黃色物質。在公元前2023年前就有用油脂和含有碳酸鉀的植物灰製取鉀皁,並用這種肥皂洗滌羊毛的記錄。

19世紀以來,由於路布蘭制鹼法的發揮,使肥皂的生產進入了工業化的階段,到20世紀中達到鼎盛時期。90年代後期,國產香皂市場份額逐漸擴大。並出現了液體肥皂、液體香皂,又稱為浴液

2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一些純植物配方的手工皁來說,即使產品上標示快要到期或則已經到期的,只要儲存的好,也是可以使用的,例如紐西蘭和澳洲的一些純植物配方手工皁,因為使用的原材料比較天然成分,對**沒有什麼傷害! 可以放心繼續使用

3樓:千里馬

純手工皁的話保質期一般是一年,因為是收工皁的活性成分強,所以他的保質期一般都很短!尤其是純天然的手工冷制皁,活性成分太強

4樓:登哥啊啊啊啊

手工皁是有保質期的,因為手工皁沒有新增化學穩定劑,保鮮劑,導致了皁儲存時間比工業皁短了很多。一般情況下手工皁可以在造出後一年內使用。

儲存方法:

冷制植物皁裡含有許多天然成分和未參與皂化的潤膚油脂,因此平時要將香皂存放在陰涼乾燥的地方,皁裡的滋潤成分才可以保鮮。近期一段時間不需要用到的皁可以放在冰箱裡,使用期限最好不要超過一年。要使用透水良好的盛器,避免產生積水。

5樓:匿名使用者

會過期,不能,包裝上有。

肥皂的保質期是多久 肥皂過期了還能用嗎

6樓:匿名使用者

肥皂是有一定的保質期的,一般是一到三年。

但是儘量不要使用過期的香皂。香皂主要原料是不飽和脂肪酸及其衍生物,長時間放置其中的不飽和脂肪酸會被空氣、光、微生物等氧化,有時甚至會出現酸敗現象,而且香皂中的水分也會散失,影響本身的使用效果。

7樓:碧博博

在正常貯存條件下,肥皂的儲存時間一般為三年。肥皂存放時間長,重量會變輕、透明度會變好、硬度會增強,一般來說,存放時間久對洗滌效果無明顯影響,可以繼續使用。

但超過保質期的肥皂有酸敗(俗稱“變質”)的風險,輕者在肥皂表面出現黃黑色的斑點,嚴重者則冒油汗,酸敗了的肥皂去汙力會隨酸敗程度而降低。酸敗的原因一方面是肥皂的混合脂肪酸中,含有一定量的不飽合脂肪酸,與空氣長時接觸後被氧化;另一方面肥皂中含有的未皂化物,長時間接觸空氣與陽光,會分解成脂肪酸和甘油,造成肥皂酸敗,生成的物質,有不愉快的氣味。

過期的肥皂是用的,這個不是吃的,所以說過期了也是可以用的,但是過期的肥皂有可能效果沒有之前的效果好,如果自己不放心的話,也是可以另外購買肥皂來給自己清洗衣服,這樣清洗衣服才會更加的乾淨,而過期的肥皂在清洗的時候還要看看有沒有泡沫,如果有的話就可以繼續用。

8樓:金鹿兒金牛

密封包裝好的肥皂放十年也不影響使用,開啟是正常狀態就可以用。香皂是洗臉洗澡的就不要用過期產品了吧。

口紅保質期多久,過期後還能用嗎?

9樓:風流倜儻的斌

口紅的保質期一般是為三年左右的,過期後不能使用。

通常大家在內購買口紅的時候就可容以在包裝上看到口紅的保質期,而這個保質期往往表示的其實是口紅未開封能儲存多久的時間。

口紅中含有的油脂和蠟,比較容易吸附塵埃等雜質,一旦開封了其保質時間就比較容易受到影響,因此建議開封了的口紅最久只能用18個月或者兩年。

10樓:匿名使用者

化妝品德保質期一般的是三年 剛買的口紅,怎麼到2023年4月份就過期呢? 建議你下次買護膚品的時候看一下生產日期 過期的東西最好不要用 它就跟食物變質是一個道理 會產生毒素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剛過期還可以,要是再過一個月就不要用了,畢竟口紅是會吃進肚子的

12樓:ccc檸檬多

口紅過期時間不是太久的話沒有什麼事情的,護膚品就不行了

13樓:每客輕體

一般東西的保質期,是使用這個東西最好時段,過啦這個時段,建議就不要再用啦!

香皂保質期過了還能用嗎?

14樓:懿航

超過保質期的香皂如果外觀、氣味沒有明顯變化,可以繼續使用,就是效果差點。

在正常貯存條件下,香皂的儲存時間一般為三年。香皂存放時間長,重量會變輕、硬度會增強,一般來說,存放時間久對洗滌效果無明顯影響,可以繼續使用。

但超過保質期的香皂有酸敗(俗稱“變質”)的風險,輕者在香皂表面出現黃黑色的斑點,嚴重者則冒油汗,酸敗了的香皂去汙力會隨酸敗程度而降低。酸敗的原因一方面是香皂的混合脂肪酸中,含有一定量的不飽合脂肪酸,與空氣長時接觸後被氧化。

另一方面香皂中含有的未皂化物,長時間接觸空氣與陽光,會分解成脂肪酸和甘油,造成酸敗,生成的物質,有不愉快的氣味。

擴充套件資料:

香皂的成分:

香皂的主要原料組成有:皁基(主要由牛羊油、椰子油脂皂化後組成)、抗氧化劑、香精、色素等組成。香皂主要有加入高階護膚因子的嬰兒香皂;為了殺菌和醫治淺部黴菌、寄生蟲加入硫磺的硫磺香皂和加入硼酸為消毒殺菌的硼酸浴皁產品。

驅蚊的香皂是採用中藥驅蚊成份,經高濃度提取,融入皁基之中,可達到驅蚊效果。原料選擇不同導致製造出來的香皂品質也不同。植物皁與人體**ph相吻合,而其它工業性化學強酸鹼製造出的香皂,對**有刺激,會引起過敏反應。

香皂作為一種最普通和最廣泛使用的個人洗滌用品,有其本身的優缺點。一些香皂的主要成分是脂肪酸鈉,其基本上是由油脂(植物油或動物油)皂化而成。事實上,脂肪酸及其衍生物是化妝品中使用最廣泛的原料。

香皂的注意事項:

1、植物鹼香皂使用後**感覺不幹燥不緊繃併產生細膩、緊密而穩定的泡沫。

2、香味濃郁,用後使人感到十分清爽。

3、外觀輪廓分明,表面飽滿圓潤,儲存後不收縮、不開裂。

4、軟硬適度,在溫水中不容易溶化解體。

5、產品包裝上的標識齊全,應註明產品執行標準及功用,根據需要選擇適當的產品。

6、選擇知名企業的名牌產品。

7,選擇進口品牌香皂需要看是否有中文標籤,以防止來路不明。

15樓:上賊船莫怕死

不會的,保質期只是人為給它限定的年份,誰能算到誰什麼時候就不能用了呢,只要你保管的好就沒問題,很多東西沒保管好的就算沒到保質期也會壞的,人是算不到的

不過還是建議你不要做洗臉和沐浴用,可以當肥皂用,這樣防止**過敏:)

16樓:粒粒麵包

不用於洗浴 用在洗毛巾沒什麼問題的

墨水過期後還能用嗎,墨水過期後還能使用嗎?

可以用的,過期只要沒有出現沉澱物或是發霉發臭都可以用。注意 1 吸取墨水時,不要太靠近瓶子底部,或許沉澱較多。2 墨水盡量避免放在光照和溫度高的地方。3 墨水過期裡面有沉澱,導致筆尖堵塞。而且快過期了寫字顏色也淺。墨水過期了,可以用的。只不過,過期的時間過長的話,有時候顏色會發生變化。一般情況下沒大...

脣彩過期了還能用嗎,脣膏過期了還能用嗎,過期的脣膏還能用嗎,塗了過期的

高中孫老師 脣彩過期了不能使用。脣彩屬於化妝品,因為它已經變質,生出有害物質,繼續使用,只會傷害你的脣部肌膚,導致過敏 感染 毒素入侵等問題出現,輕則影響膚質,重則危及生命。一般化妝品的保質期在2 3年之間,脣膏也不例外。如果是脣彩的話,彩妝上的保質期是屬於存放保質期,開封后一般就還有一年左右的保質...

指甲油會過期嗎,過期指甲油還能用嗎

過期的指甲油其實還有很多的妙用,學會了能讓生活更方便 過期指甲油還能用嗎 1 在塗指甲油前,最好先塗一層護甲底油,以保護指甲的健康,同時也可以讓指甲油更容易上色及持久。2 指甲油的顏色越深,對指甲的傷害相對也越大,比較容易使指甲變黃,所以最好塗抹2 5天就讓其休息兩天。3 塗指甲油的技巧是塗指甲幅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