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有效的防治蜈蚣啊,如何防止家裡有蜈蚣

時間 2021-10-14 22:58:49

1樓:闢維都安春

1.用清水或肥皂水徹底清洗創面,有條件時可用3%氨水或用5%~10%碳酸氫鈉溶液沖洗。

2.痛甚者用水、冰敷區域性,在傷口周圍注射嗎啡或杜冷丁;也可塗六神丸,或用中藥芋頭、鮮桑葉、鮮扁豆適量搗爛外敷。

用金鹿驅蟲片薰,很好的,要多點二片,家裡要夠密閉才行。若不夠密閉的話就用金鹿驅蟲噴劑,噴在蜈蚣經常出沒、活動的地方和其它牆角等地方也很好的。

毒蟲咬傷怎麼辦

毒蟲咬傷主要包括:蜈蚣咬傷、蠍子蜇傷、螞蟥叮咬、毛蟲蜇傷等。

急救措施:

1.蜈蚣咬傷。其傷口是一對小孔,毒液流入傷口,區域性紅腫。

蜈蚣的毒液呈酸性,用鹼性液體就能中和。可立即用5-10%的小蘇打水或肥皂水、石灰水沖洗,不用碘酒。然後塗上較濃的鹼水或3%的氨水。

2.蠍子蜇傷。蠍子尾巴上有一個尖銳的鉤,與一對毒腺相通。

蠍子蜇人,毒液即由此流入傷口。蜇傷如在四肢,可在傷部上方纏止血帶,拔出毒鉤,將明礬研碎用米醋調成糊狀,塗在傷口上。必要時請醫生切開傷口,抽取毒汁。

3.螞蟥叮咬。被螞蟥咬住後不要驚慌失措地使勁拉,可用手掌或鞋底用力拍擊,經過劇烈的震打以後,螞蟥的吸盤和顎片會自然放開,螞蟥很怕鹽,在它身上撒一些食鹽或者滴幾滴鹽水,它就會立刻全身收縮而跌下來。

4.毛蟲蜇傷。被毛蟲蜇傷後可用橡皮膏粘出毒毛。

2樓:欽飛雙相忻

找一點雞毛、雞蛋殼埋在屋外的角落處,蜈蚣就會在哪兒集中,你在抓了賣也好,毒死也好,燙死也好,隨你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將地面弄乾,然後灑一些生石灰。

以後要保持地面乾燥。

蜈蚣的食物是陰暗潮溼處的小蟲子,如果沒有食物,他們便不會呆在那

4樓:匿名使用者

六招幫你驅趕蜈蚣

蜈蚣一般棲息在山坡、雜草叢生的地方,晚上8時~凌晨0時是蜈蚣活動的高峰期。防止蜈蚣侵襲,保持室內乾燥最重要:

1、買除蟲菊酯(藥店有售),在蜈蚣經常出現的地方撒上一些,下水道入口也撒一些;

2、買除蟲藥片密閉薰之;雄黃加酒灑進下水道;

3、清除窗外的爬山虎等植物;

4、在門口和視窗及另外有可能爬入蜈蚣的地方撒石灰粉;

5、用艾草薰屋子;

6、有兩種藥物對蜈蚣有效,雄黃水或者敵敵畏的稀釋溶液,在屋裡的地面和角落裡噴灑以後,閉門至少半日。

如何防止家裡有蜈蚣

5樓:曉喋

2、使環境儘量乾燥,保持房間的通風和乾燥,蜈蚣膽小怕驚,稍微受到驚嚇,就會停止攝食,舍窩亡命逃走,或蜷縮不動,正在產卵的雌蜈蚣則會立即停止產卵,而孵卵的蜈蚣受驚後則一反常態會把卵吃掉。

3、有兩種藥物對蜈蚣有效,雄黃水或者敵敵畏的稀釋溶液,在屋裡的地面和角落裡噴灑以後,閉門至少半日。

4、用艾草薰屋子。艾草對大部分的爬蟲有驅避作用,對於居家的蟲害防治有較長效的防範作用。

5、蜈蚣懼畏日光,晝伏夜出,喜歡在陰暗、溫暖、避雨、空氣流 通的地方生活。蜈蚣喜歡生活在丘陵地帶和多沙土地區,白天多潛伏在磚石縫隙、牆腳邊和成堆的樹葉、雜草、腐木陰暗角落裡,夜間出來活動,尋食青蟲、蜘蛛、蟑螂等。

6樓:譚張二蛋

勤快點,打掃 潮溼的地方可以開啟櫃子涼幾天通通風再不行再噴點除蟲得

7樓:桀胡

蜈蚣喜歡吃腐爛的食物,小蟲子等,一般在潮溼昏暗的地方,或泥土下面。你把家裡收拾乾淨,沒吃的,沒蟲子,它就不會來了。

8樓:當你老了會看吧

這個我也遇見過,記得一次都爬我腿上了,這個主要是房間裡潮溼,用生石灰能防潮。還有一種防潮的我記不住了,反正就是預防潮溼,

怎樣才能防止蜈蚣進入家中?

9樓:可可粉醬

1、家裡要保持乾燥,多通風透氣,如果無法通過門窗排減水汽則使用生石灰等除溼。

2、不要緊挨牆根堆放雜物,因為蜈蚣比較喜歡出沒在髒亂差的環境。

3、夜晚要關嚴門窗,尤其是炎熱的夏天,不少人喜歡開門納涼,很容易導致蜈蚣入室。

4、室內可以用艾草或是辣椒進行煙燻,也可以用雄黃酒撒在地面和蜈蚣藏身的角落。

5、在室外的門視窗附近,可以用生石灰, 硫磺,雄黃酒等撒放。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清除窗外的爬山虎等植物

二、在門口和視窗及另外有可能爬入蜈蚣的地方撒(石灰粉),因為蜈蚣喜歡潮溼的環境。

三、用艾草薰屋子

四、有兩種藥物對蜈蚣有效,雄黃水或者敵敵畏的稀釋溶液,在屋裡的地面和角落裡 ,噴灑以後,閉門至少半日,效果據說不錯。

參考資料: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1872457.html

11樓:匿名使用者

挺嚇人的,殺掉他們。

轉家庭防治蜈蚣:

1、買除蟲菊酯(藥店可能有賣),在蜈蚣經常出現的地方灑上一些,下水道入口也撒一些,可殺之;

2、買除蟲藥片密閉薰之;雄黃加酒撒進下水道;

3.使環境儘量乾燥

4、清除窗外的爬山虎等植物

5、在門口和視窗及另外有可能爬入蜈蚣的地方撒石灰粉,因為蜈蚣喜歡潮溼的環境。

6、用艾草薰屋子

7、有兩種藥物對蜈蚣有效,雄黃水或者敵敵畏的稀釋溶液,在屋裡的地面和角落裡噴灑以後,閉門至少半日,效果據說不錯。

怎麼驅除蜈蚣?有些什麼藥可以?

12樓:匿名使用者

防治方法:

購買蚊香,推薦購買明火蚊香,不是插電式的,堅持點幾天蚊香,然後會發現有小蜈蚣爬出並且死亡(此方法便捷且成本較低)。

在家裡牆角等潮溼角落撒上石灰粉和硫磺,用艾草薰房屋。

定期對房間進行清理並打掃,在衣櫃等不易通風傢俱裡面放一些樟腦丸。

拓展資料

蜈蚣(chilopoda)又作吳公,《本草綱目》曰:“蜈蚣,西南處處有之,春出冬蟄,節節有足,雙須岐尾。”通常身體很長,並且有許多對步足。

《本草衍義》稱:“蜈蚣背光黑綠色,足赤,腹下黃。”蜈蚣與蛇、蠍、壁虎、蟾蜍並稱“五毒”,並位居五毒首位。

13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防治蜈蚣:

1、買除蟲菊酯(藥店可能有賣),在蜈蚣經常出現的地方灑上一些,下水道入口也撒一些,可殺之;

2、買除蟲藥片密閉薰之;雄黃加酒撒進下水道;

3.使環境儘量乾燥

4、清除窗外的爬山虎等植物

5、在門口和視窗及另外有可能爬入蜈蚣的地方撒石灰粉,因為蜈蚣喜歡潮溼的環境。

6、用艾草薰屋子

7、有兩種藥物對蜈蚣有效,雄黃水或者敵敵畏的稀釋溶液,在屋裡的地面和角落裡噴灑以後,閉門至少半日,效果據說不錯。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門窗附近噴些殺蟲劑之類的東西,要是倍蜈蚣咬了的話,可以把桑葉弄爛敷在傷口上,或者抓只大點的蜘蛛,把它放在傷口上可以把毒汁給吸出來的,不過最好還是去醫院!

15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用什麼東西能驅除蜈蚣

預防蜈蚣進入室內的最好辦法和驅趕? 20

16樓:郜天宇葷靈

1、買除蟲菊酯(藥店有賣),在蜈蚣經常出現的地方灑上一些,下水道入口也撒一些,可殺之;

2、買除蟲藥片密閉薰之;雄黃加酒撒進下水道;

5、清除窗外的爬山虎等植物

6、在門口和視窗及另外有可能爬入蜈蚣的地方撒石灰粉,因為蜈蚣喜歡潮溼的環境。

怎麼有效的防止果蠅,如何防治果蠅

生物農藥批發 果蠅。又叫果實蠅 瓜實蠅 桔小實蠅 針蜂。反正很討厭的!瓜果才露青澀角,便有實蠅立上頭!玩耍無所謂,瓜果實蠅偏偏往瓜果內注射 蟲卵 待瓜果快成熟時,裡面的蠅蛆跟著長大,導致腐爛掉果,瓜農果農損失慘重甚至絕收,可又無可奈何!在 或者阿里巴巴搜尋 果蠅誘捕器,用萬蠅迷第三代果蠅誘捕器和果蠅...

痘痘 如何有效防治?如何防治長痘痘?

醫院我就不知道了。不過告訴給你我的經驗。就是堅決不吃或極少吃熱氣的食品,尤其是油炸類的。平時吃一些清熱解毒的食品,不時喝一些保健品,涼茶,去火的。希望對你有幫助。看了你的資料,比我小兩歲。今年7月,糾纏我4年的痘痘徹底告別我了。吃藥,你吃的什麼?我告訴你我吃的什麼藥,vc 甲銷挫 葡萄糧酸鋅 就是便...

如何防治水黴病,如何防止水黴病

水黴病又叫長白毛或白毛病等。此病是常見的鱔病之一,一年四季均可發生,以冬春兩季發病率最高。因為,春季是捕撈鱔種 購買鱔苗的時期,這時的黃鱔由於捕撈 操作和運輸等原因,導致創傷較多,容易感染水黴病 在冬季,黃鱔入蟄冬眠,活動停止,因池內濕度大,蔭庇重和光照不足,使得黃鱔長白毛。黃鱔一旦感染了水黴病,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