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葫蘆如何防止掉落,葫蘆脫落怎麼防治?

時間 2022-12-30 05:05:05

1樓:拾遺學姐

托住葫蘆

盡量下面用東西托住葫蘆,且一定要用軟質的東西來託,以免下面託葫蘆的東西過硬影響葫蘆的外觀品質。

再者,一定要及時澆水與排水。一般葫蘆只要不是太旱基本上不會造成葫蘆的,但為了以防萬一還是記得不要過旱。還有就是及時排水,葫蘆等植物基本上都會怕澇,怕積水。

如果葫蘆地塊中有積水就極易引起炭疽病等病害,從而引起葫蘆脫落。

葫蘆是非常好種,結果也是非常多的一種植物,從前在農村老家時每年都種幾棵,農村人家裡種植的也是很多的,因為葫蘆不光是蔬菜可以吃,那時候家裡用的水瓢面瓢,都是老葫蘆做的,有句經典就是:比著葫蘆畫瓢,指的就是!

種植葫蘆,只要不是大旱大澇,葫蘆會很容易坐果結葫蘆的,搭個架子,幾棵葫蘆結的就夠一家吃不完的,就做瓢的老葫蘆,待用針使勁扎不動時,就可以摘下來曬乾了,用鋸子一鋸兩瓣,就是兩隻水瓢或麵瓢了,裡面的葫蘆籽,就是明年種葫蘆的種子了。

2樓:野地花社

「防止葫蘆掉下來的方法其實很多,如果你是大規模的種植,就要搭架子、搭棚,用水泥柱子和鐵絲網搭成乙個棚,柱子和網的高度在公尺左右為宜,然後讓葫蘆藤竄到鐵絲網上面,讓它自然開花結果。而且陽光、雨水都很充沛,也不會造成積水,任何風吹雨打它都不會掉下來,這樣就相當於是在純天然條件下生長。

葫蘆脫落怎麼防治?

3樓:匿名使用者

瓠子、葫蘆綿腐病為害症狀:苗期染病,子葉呈水浸狀,常引起猝倒。結瓜期染病,主要為害果實。

貼地面和距地面較近的瓜先發病,病部初呈褐色水浸狀,圓形或不整形,邊緣不明顯,逐漸蔓延到整個果實,病部下凹。後迅速變軟,導致整個瓜變褐軟腐。濕度大時,病部長出白色綿毛。

本病也可引致死秧。

傳播途徑和發病條件:瓠子、葫蘆綿腐病的發病特點:該病屬於真菌病害。

病菌在12至18厘公尺表土層越冬,並可在土中長期存活。游動孢子囊和游動孢子借淡水或雨水濺射傳播蔓延。氣溫高(25到30攝氏度)、多雨連陰天、土壤濕度大易發病。

家裡的葫蘆怎麼受粉

4樓:太和資訊

葫蘆人工授粉方法。

一、 工具授粉。

1. 首先是採集花粉的準備:採集花粉需要乙個毛刷和一張白紙(毛刷毛質可以柔軟一點, 便於刷下花粉並且保護花朵,花粉一般有顏色,白紙易於辨別)。

2. 將紙片靠近花朵雄蕊的下方,用毛刷輕輕刷取讓花粉掉落。然後將花粉放置在乙個大的 紙片或者玻璃器皿中。如果怕被風吹散最好放置在玻璃器皿中。操作過程要輕不要損壞花朵本身。

3. 如果花朵足夠多可以選定一些花朵作為花粉源,這樣就和雌雄異株的採集方式相同了。

下面就說到雌雄異株的採集方式。首先用簡單將雄花的花朵剪下(花朵足夠多的雌雄同株也可以使用)將花朵倒置在白紙或者玻璃器皿上,輕敲上部讓花粉掉落。

4. 收集到足夠的花粉就可以開始授粉了。首先準備乙個小小的毛刷或者使用小棉籤也可以 (防止一次粘起過多花粉)。如果花粉比較大一點,可以適當沾點水比較容易被沾上。

5. 然後將沾有花粉的棉籤在花朵的柱頭上輕輕地擦過。讓花粉粘到柱頭上。

注意這個操作 不要重複太多次,一是為了不傷害花朵,而是重複多次可能把本來沾上的花粉又擦下來效果不大。所以只要細心做好幾次即可。(有的花粉過細,不好判斷是否成功授粉,但只要基本上保證大概沾上了即可)

二、直接以花授粉。

1、葫蘆授粉要注意時間,一般來說,晚上8點以後到第二天上午10點之前,是葫蘆開花時間,若是陰天,時間會延長;在這個時間段內,此時授粉最好。

2、仔細尋找正在開放的雄花,把雄花掐下或者剪下,去掉花瓣,注意看雄花雄蕊上是否有花粉(有的雄花可能沒有花粉或者剛剛開放花粉還沒散出來),沒有的話,是不行的!

3、將。葫蘆雄花只保留紅線圈住部分。去掉花瓣時,動作不要太大,捏緊花托處輕輕去掉花瓣,不要讓花搖晃的太厲害,以免把花粉弄掉了。

4、葫蘆雄花去掉花瓣之後,以其碰觸雌花紅線圈住部分2到3次,不熟練的話,可以多碰觸幾次,以保證成功率。一朵雄花可以授粉3-4朵雌花,如果雄花多的話,為保證授粉成功率,可以一朵雄花只給一朵雌花授粉。

5樓:明明

用2樓的法子,或用毛筆沾沾也可以。

6樓:網友

自然界風吹或蜜蜂採蜜等就可以受粉。

葫蘆怎麼盤

有沒有好的葫蘆防抽辦法

7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葫蘆最好等它成熟了再摘,如果葫蘆還在發育期有絨毛的話,最好還是別摘,它如果沒有小的絨毛就會停止生長,最好是在摘之前把絨毛去掉,然後過乙個禮拜再摘下來 日曬 這樣就能防止葫蘆抽抽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用熟水泡半個月,拿出來晾一天半天的。再泡7天,再拿出來晾一涼,再泡,然後在底部或者頭部開個小孔,把裡面的水倒淨,陰涼風乾就剩下乙個很薄的空殼了。我試過,可以。

電動葫蘆執行時如何保證吊物安全?

陸地種植的大葫蘆如何管理?

9樓:獲真保保

想要加大產量,最好的辦法就是扣大棚。

在大棚裡溫度適宜,再做一些特殊結構,它會長出不一樣的工藝葫蘆。

10樓:還你如今

1、適時搭架。葫蘆屬於藤蔓類植物,植株高度達到25厘公尺左右進行搭架,便於秧蔓纏繞。綁蔓選擇在上午露水乾後或者下午,避開陰雨天氣,防止莖蔓由於水分含量高出現斷頭等情況。

主蔓生長到2公尺左右進行摘心,去除頂端優勢促進側蔓的生長,側蔓生長坐果後留兩片葉進行摘心綁蔓。莖蔓開花後一般留4片葉將頂端摘掉,側蔓的處理方式相同,每枝一般有兩個雌花,留乙個雄花即可,只有雄花沒有雌花的可以直接摘掉,避免消耗營養。

2、人工授粉。葫蘆通過人工授粉的方式能夠提高座果率,一般在雌花及雄花都開花後,在晴天上午使用毛筆現在雄花上蘸取花粉再接觸雌花花蕊即可。如果有蜜蜂輔助授粉就可以省去人工授粉的麻煩。

通常處暑過後再開花就不用授粉了,這個時期結的葫蘆由於生長期短,果型乾癟,觀賞性差,價值不高,所以可以停止授粉。

3、水肥管理。葫蘆高產除了及時進行搭架、摘心、授粉外,水肥管理十分重要。葫蘆屬於前期需水肥少,坐果後需水肥增加的作物。

所以在開花前根據生長情況及時進行水肥**,開花期停止澆水,坐果期結合澆水及時追施碧卡水溶肥即可。

4、適時採收。葫蘆成熟後要及時進行採收,避免秧蔓徹底風乾後遇大風將葫蘆颳落摔壞。一般只要葫蘆表皮發白,表面絨毛消失即可進行採收,觀賞性的葫蘆要進行陰乾並及時進行表皮處理,避免陽光直射。

請教,葫蘆如何防止蟲子咬呢

我到是有個絕招,肯定不長蟲,不過不是誰都有這樣的條件。家中如果有新櫃子的話,把怕長蟲的東西放到裡面比較保險。如果新買的櫃子一開啟漆味很重 甚至薰眼睛 甚至甲醛嚴重超標,那麼您則大可放心了,花椒 樟腦通通不用放了,三年之內絕不生蟲。 如果不在意裡子的話,被嗑過的葫蘆可以把裡子完全刮除.一是可以避免蟲子...

葫蘆如何人工授粉,葫蘆要怎麼授粉

人工授粉很簡單 首先分清花的雄 雌 花萼下面有個小葫蘆的是雌花 小葫蘆是寶寶 授粉成功寶寶才會長大 雄花就是花萼下面沒東西的。方法就是把開到完整狀態的雄花摘下來 扣到雌花上面 再輕輕搖 讓雄花花蕊上的花粉 掉到雌花花蕊中間的一根管子一樣的東西上 多沾上一點就保證了成功率。另外不僅蜜蜂,蒼蠅 瓢蟲等所...

葫蘆怎樣擺放,葫蘆如何擺放怎麼擺放對風水最好

若要化病,增加身體健康,可先找出住宅中的病符星方位之後,再放置葫蘆,即可達到保障健康之效果。亦可直接在床頭放置三個葫蘆,三隻木葫蘆,要求色澤光潤,形態優美,造型一致,大小適中,其中乙隻應較大。用紅繩拴好,掛於床頭或宅居之天醫吉位,也可選宅居流年飛星吉位。較大者居中,為首領之意。三數為三才之數,又為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