獼猴桃的成熟期,獼猴桃什麼時候成熟

時間 2021-10-14 21:51:38

1樓:匿名使用者

獼猴桃的果熟期為8—10月。

選購獼猴桃的方法:

用手指肚輕輕按壓獼猴桃的兩端,如果感覺不再堅硬,按壓處發生輕微變形,但也不是很軟,此時是獼猴桃的最佳食用狀態。

對於獼猴桃,果農中流行這樣乙個說法,「3天軟,7天爛,半月壞一半」。因此,購買時應選擇果實處於堅硬狀態、無機械損傷的獼猴桃。

但硬邦邦的獼猴桃並不好吃,其中的糖分很低,果實酸澀,還讓人感覺刺口,因為果實裡含有大量蛋白酶。

會分解舌頭和口腔黏膜的蛋白質,引起不適感。常溫下,獼猴桃一般放3天左右就會變軟,達到最佳食用狀態。

泥猴桃的營養價值:

被譽為「水果之王」的獼猴桃酸甜可口,營養豐富,是老年人、兒童、體弱多病者的滋補果品。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a、維生素e以及鉀、鎂、纖維素之外。

還含有其他水果比較少見的營養成分——葉酸、胡蘿蔔素、鈣、黃體素、氨基酸、天然肌醇。獼猴桃的的營養價值遠超過其他水果,它的鈣含量是葡萄柚的2.6倍、蘋果的17倍、香蕉的4倍,維生素c的含量是柳橙的2倍。

世界上消費量最大的前26種水果中,獼猴桃最為豐富全面。獼猴桃果實中的vc、mg及微量元素含量最高。在前三位低鈉高鉀水果中,獼猴桃由於較香蕉及柑桔含有更多的鉀而位居榜首。

同時,獼猴桃中的ve及vk含量被定為優良,脂肪含量低且無膽固醇。據分析,獼猴桃果實的維生素含量每100克鮮樣中一般為100-200毫克。高的達400毫克,約為柑桔5-10倍;含醣類8-14% ,酸類1.

4-2-0%,還含酪氨酸等氨基酸12種。

人民網-獼猴桃營養豐富 如何正確選擇

2樓:手機使用者

我在成都,就是種植紅心獼猴桃的,果是22號成熟摘的,現在我們這裡室外基本上是22度左右,按照經驗,可能需要10天才能吃。這個果你要摸著有彈性了才能吃,一般就是從中間劃開,小勺吃

3樓:匿名使用者

有 早熟的7月多 就 有成熟的 想放心的 話建議你 9月以後 就沒 生的 啦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家這塊全是種獼猴桃的,獼猴桃要到8月底和9月初才可以摘果,然後再放軟就很好吃,皮也很好撕。你的這種情況是買了去年產的,放在冷庫的現在拿來賣的。外面皺巴巴的。

好的就是軟了外面皮也是光滑的。

過了9月再買,要記得看外觀,表面要平整,不要有傷疤,(其實有傷疤也可以的,還便宜些,就是外觀不好,但是不能有爛的地方)。不要看起來像脫水一樣有點皺。皺的都是出冷庫太久了。

放軟的話可以找個袋子裝進去紮起來。軟的快,也好吃。營養也好。

你要喜歡吃的話,9月初成熟了你付錢我快遞一箱給你,自己家種的「紅陽」,就是獼猴桃裡很好吃的那種。比外面的新鮮而且**是n分之一。

獼猴桃什麼時候成熟 25

5樓:很高興回答問題

獼猴桃(actinidia chinensis planch),也稱狐狸桃、藤梨、羊桃、木子、毛木果、奇異果、麻藤果等,果形一般為橢圓狀,外觀呈綠褐色,表皮覆蓋濃密絨毛,不可食用,其內是呈亮綠色的果肉和一排黑色的種子。因獼猴喜食,故名獼猴桃;亦有說法是因為果皮覆毛,貌似獼猴而得名,是一種品質鮮嫩,營養豐富,風味鮮美的水果。

獼猴桃的質地柔軟,口感酸甜。味道被描述為士多啤梨、香蕉、菠蘿三者的混合。獼猴桃除含有獼猴桃鹼、蛋白水解酶、單寧果膠和醣類等有機物,以及鈣、鉀、硒、鋅、鍺等微量元素和人體所需17種氨基酸外,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葡萄酸、果糖、檸檬酸、蘋果酸、脂肪。

秦嶺北麓是中國獼猴桃資源最豐富的地區,也是世界獼猴桃的原生地,民間人工栽培的歷史達一千多年。

種植技術

獼猴桃,是中華獼猴桃栽培種水果的稱謂。也稱獼猴梨、藤梨、羊桃、陽桃、木子與毛木果等。一般是橢圓形的。

深褐色並帶毛的表皮一般不食用,而其內則是呈亮綠色的果肉和一排黑色的種子。獼猴桃的質地柔軟,味道有時被描述為士多啤梨、香蕉、鳳梨三者的混合。因獼猴喜食,故名獼猴桃;亦有說法是因為果皮覆毛,貌似獼猴而得名。

[4]喜陰涼濕潤環境,怕旱、澇、風。耐寒,不耐早春晚霜,獼猴桃園選在背風向陽山坡或空地,土壤疏鬆、排水良好、有機質含量高、ph在5.5~6.5微酸性沙質壤土。

栽植時間從秋末到開春,秋季十月下旬和春季二月下旬枝梢傷流期前。

果實的採收在9月中旬到10月中旬。這時果實充分成熟,進行採摘。採摘輕摘輕放,避免擠壓、碰傷。採收後經8~10天後熟期才食用。

獼猴桃是什麼時候成熟的水果?

6樓:嗯崔達佈

獼猴桃的花期為6月份,果熟期為8~10月份。獼猴桃的漿果卵形成長圓形,橫截面半徑約3厘公尺,密被黃棕色有分枝的長柔毛,成熟的果實大小和乙個鴨蛋差不多,深褐色並帶毛的表皮一般不食用,而其內則是呈亮綠色的果肉和多排黑色的種子,因果皮覆毛貌似獼猴而得名。

獼猴桃採摘時間以上午10點前氣溫未公升高時為佳,採摘的時候一定要輕拿輕放。獼猴桃的貯藏壽命和品質受其收穫時的成熟度影響很大,採收過早或過遲都會影響果實的品質和風味,且必須通過品質形成期才能充分成熟。依照果實發育期,當果實可溶性固形物含量6~7%時為採收適期,而需要長期貯藏的果實則要求達7~10%。

7樓:匿名使用者

獼猴桃的成熟期一般是每年的9月到11月,從9月開始我們就可以吃到健康優質的的獼猴桃了。

獼猴桃成熟時間表:

1、香甜型(翠香、西選二號)中秋節成熟。

2、(紅陽)9月上旬成熟。

3、(華優)9月下旬成熟,

4、酸甜型(秦美、啞特)10月上旬成熟。

5、(海沃德)11月上旬成熟。

獼猴桃,是中華獼猴桃栽培種水果的稱謂。也稱獼猴梨、藤梨、羊桃、陽桃、木子與毛木果等。一般是橢圓形的。

深褐色並帶毛的表皮一般不食用,而其內則是呈亮綠色的果肉和一排黑色的種子。獼猴桃的質地柔軟,味道有時被描述為士多啤梨、香蕉、鳳梨三者的混合。因獼猴喜食,故名獼猴桃。

喜陰涼濕潤環境,怕旱、澇、風。耐寒,不耐早春晚霜,獼猴桃園選在背風向陽山坡或空地,土壤疏鬆、排水良好、有機質含量高、ph在5.5~6.

5微酸性沙質壤土。栽植時間從秋末到開春,秋季十月下旬和春季二月下旬枝梢傷流期前。

果實的採收在9月中旬到10月中旬。這時果實充分成熟,進行採摘。採摘輕摘輕放,避免擠壓、碰傷。採收後經8~10天後熟期才食用。

8樓:愛炫葉

不同品種的獼猴桃成熟時間不同。

獼猴桃成熟時間表:

香甜型(翠香、西選二號)中秋節成熟,(紅陽)9月上旬成熟,(華優)9月下旬成熟, 酸甜型(秦美、啞特)10月上旬成熟。(海沃德)11月上旬成熟。

獼猴桃介紹:

1.獼猴桃(actinidia chinensisplanch),也稱狐狸桃、藤梨、羊桃、木子、毛木果、麻藤果等,果形一般為橢圓狀,早期外觀呈綠褐色,成熟後呈紅褐色,表皮覆蓋濃密絨毛,不可食用,其內是呈亮綠色的果肉和一排黑色或者紅色的種子。因獼猴喜食,故名獼猴桃;亦有說法是因為果皮覆毛,貌似獼猴而得名,是一種品質鮮嫩,營養豐富,風味鮮美的水果。

2.獼猴桃的質地柔軟,口感酸甜。味道被描述為士多啤梨、香蕉、菠蘿三者的混合。

獼猴桃除含有獼猴桃鹼、蛋白水解酶、單寧果膠和醣類等有機物,以及鈣、鉀、硒、鋅、鍺等微量元素和人體所需17種氨基酸外,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葡萄酸、果糖、檸檬酸、蘋果酸、脂肪。

9樓:匿名使用者

獼猴桃的果實8月開始成熟。5-6月開花,8-10月果成熟。

1.果形一般為橢圓狀,早期外觀呈綠褐色,成熟後呈紅褐色,表皮覆蓋濃密絨毛。

2.獼猴桃除含有獼猴桃鹼、蛋白水解酶、單寧果膠和醣類等有機物,以及鈣、鉀、硒、鋅、鍺等微量元素和人體所需17種氨基酸外,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葡萄酸、果糖、檸檬酸、蘋果酸、脂肪。

獼猴桃的生長有幾個階段,各個階段都應注意什麼問題?

10樓:農醫生

萌芽期:獼猴桃在3月中下旬,全株有5%的芽鱗片裂開,微露綠色。

現蕾期:獼猴桃在4月,全株有5%的枝蔓基部出現花蕾。

始花期:獼猴桃在4月下旬—5月上中旬,全株有5%的花朵開放。

果實成熟期:獼猴桃在9月中旬—11月,果實種子已飽滿呈深褐色的時期。

落葉期:獼猴桃在11月中下旬,全株有5%的葉片開始脫落到75%的葉片脫落完畢之間的時期。

休眠期:獼猴桃在11月下旬—第二年2月,全株有75%的葉片脫落完畢到來年芽膨大之間的時期。

傷流期:獼猴桃在2月—3月中旬,植株造傷後流出樹液的時期,早春萌芽前後2個月時間。

獼猴桃什麼時候種植,獼猴桃有幾個種植階段?

獼猴桃有幾個種植階段?第乙個階段是它們的開花期。開花期對獼猴桃的產量來說很重要,一旦沒有做住果子,那麼獼猴桃的產量也就低了。因此為了可以讓花朵在敗落了之後可以更好的結出果子,種植者們需要把這個階段裡的溫度提高一點。合適的溫度可以把坐果率提高,有了小果子之後,它們才可以長成大獼猴桃。第二個階段則是獼猴...

獼猴桃有幾個品種,獼猴桃的品種有哪些 獼猴桃有幾種品種

你好,目前我國獼猴桃品種資源儲存最豐富的當數 中國科學院武漢植物園的獼猴桃種植資源圃了.這裡一共儲存有國內外的獼猴桃屬植物的83個品種 物種 至於具體有多少個品種,這個確實不好回答,因為每年都會不斷有新的品種出現.市場上銷售最好的品種主要有以下幾種 紅陽 紅肉 金艷 黃肉 海沃德 綠肉 這三個品種的...

獼猴桃的作用,獼猴桃的用途

獼猴桃具體的功效與作用 1 美容養顏。獼猴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具有抗氧化功能,對消除人體皺紋和細紋有著積極的作用。另外,獼猴桃的維生素 膳食纖維豐富,但脂肪量較低,對 健美 美容等具有一定功效。2 排毒清腸。獼猴桃中還有非常豐富的膳食纖維,這些膳食纖維不僅具有降低膽固醇 促進心臟健康的功效,同時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