獼猴桃的外形描寫,怎樣描寫獼猴桃的作文

時間 2023-02-23 08:00:07

1樓:小樂學姐

果實卵形呈長圓形,橫截面半徑約3厘公尺,密被黃棕色有分枝的長柔毛。其大小和乙個鴨蛋差不多(約6厘公尺高、圓周約至厘公尺),一般是橢圓形的。

果形一般為橢圓狀,早期外觀呈黃褐色,成熟後呈紅褐色,表皮覆蓋濃密絨毛,果肉可食用,其內是呈亮綠色的果肉和一排黑色或者紅色的種子。

因獼猴喜食,故名獼猴桃,亦有說法是因為果皮覆毛,貌似獼猴而得名,是一種品質鮮嫩,營養豐富,風味鮮美的水果。

2樓:匿名使用者

獼猴桃的大小和乙個雞蛋差不多,一般是橢圓形的,深褐色並帶毛的表皮。而其內則是呈亮綠色的果肉和一排黑色的種子。獼猴桃的質地柔軟,味道有時被描述為士多啤梨、香蕉、鳳梨三者的混合。

因為果皮覆毛,貌似獼猴而得名。另有訛稱獼猴喜食此水果,但其實獼猴可能一輩子都無緣見到獼猴桃。

3樓:帳號已登出

、獼猴桃的果實形狀為卵形或者是長圓形,果實的橫切面半徑為3厘公尺,果皮表面有棕黃色或者是淡黃色,果皮的表面有柔毛,獼猴桃的大小和鵝蛋差不多,果皮不可以食用,果肉內部有淺綠色的果肉,果實的中心有白色的肉質物,在肉質物的周圍有著果子,獼猴桃的肉果很好吃,酸甜可口有很好的開胃作用。

怎樣描寫獼猴桃的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獼猴桃遠看像土豆,近看毛茸茸,好吃不好看,像個小猴頭。猜猜這是啥?我告訴你,它是獼猴桃。

獼猴桃不僅風味獨特,酸甜可口,而且營養價值高。它的果肉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每百克鮮果中含維生素c100到420毫克,比甜橙高1到倍,比柑橘高5到10倍,比蘋果高20到30倍。

此外,獼猴桃中還有鈣、鉀、納等物質。

獼猴桃還能開胃助消化,促進食慾。有一次,我生病了什麼都不想吃。這可把爸爸媽媽給急壞了,哄著我,我要什麼給什麼。

可我就是不想吃飯,爸爸把飯的好處都說破天了,可我就是不想吃飯。後來,媽媽聽老一輩說要多吃獼猴桃。第二天,媽媽買了半斤獼猴桃給我吃,第二天,我就想吃飯了,這功勞都屬獼猴桃呢!

它不但能開胃,還有止渴解煩熱的功能,治尿結石症等功效。獼猴桃中的纖維素和果膠能有促進腸道蠕動的作用。獼猴桃還可以為貢的解毒劑呢!

使血貢下降,肝功能改善。它還能防癌和**高血壓等許多的疾病。幼兒連續使用獼猴桃食品3個月後,可以促進智力的發育。

如果你還沒有吃過獼猴桃的話,你一定要吃一次,試試看!

5樓:隨風搖擺的女子

遠看像土豆,近看毛茸茸,你知道這是什麼嗎?讓我來告訴你吧,這就是水果之王獼猴桃。

描寫獼猴桃的樹枝的樣子的句子

6樓:匿名使用者

每當下起了毛毛細雨,獼猴桃樹吸取著大地帶來的營養,樹上的獼猴桃乙個接乙個地位在一起,好像幾個小娃娃在一起說悄悄話。

7樓:匿名使用者

小心地切開獼猴桃,那透明的汁水就馬上溢了出來,弄得我滿手都是汁水。燈光照在上面,晶瑩透亮,像是發光的綠寶石,可美了!

我迫不及待地把頭湊上去。在陽光下,獼猴桃裡面的汁水顯得非常多,好像只要一用捏,汁水就會「噴」出來一樣。

撥開獼猴桃外面的皮,馬上就流出一道綠色的汁水,這道汁水 還 發出淡淡的清香。

獼猴桃果肉**是白色的,周圍布滿長長的白色纖維,把果肉均勻地格成乙個個可愛的小房間,而每個小房間裡密密麻麻地住滿了一粒粒「小芝麻」,這就是獼猴桃的種子呀!

描寫獼猴桃的句子

8樓:匿名使用者

渭上秋雨過,北風何騷騷。

天晴諸山出,太白峰最高。

主人東溪老,兩耳生長毫。

遠近知百歲,子孫皆二毛。

中庭井欄上,一架獼猴桃。

石泉飯香梗,酒甕開新槽。

愛茲田中趣,始悟世上勞。

我行有勝事,書此寄爾曹。

——唐朝詩人岑參《太白東溪傳張(一作李)老舍即事,寄舍弟侄等》

獼猴桃樣子簡單描述

9樓:匿名使用者

獼猴桃的大小和乙個雞蛋差不多(約6厘公尺高、圓周約至厘公尺),一般是橢圓形的。深褐色並帶毛的表皮一般不食用。而其內則是呈亮綠色的果肉和一排黑色的種子。

描寫彌猴桃生長過程的作文

10樓:匿名使用者

獼猴桃生長過程。

朋友,你是否看到並品嚐過那圓嘟嘟、狀似腰鼓的獼猴桃?獼猴桃它是我的家鄉——週至的驕傲。

野生的獼猴桃生長在山林裡,它牽著長長的藤,纏繞著其它樹木。它的葉子近似圓形,邊緣有許多纖毛狀的細齒。每年的四到六月,獼猴桃的藤兒上開出許多形狀像傘一樣的花。

初開時花是乳白色,然後逐漸變成黃色,大約有五片花瓣。花謝了以後,就長出圓圓的小獼猴桃,以後就漸漸長大。

獼猴桃的樣子不怎樣好看。圓嘟嘟,像乙個粗壯的腰鼓,渾身長滿了褐色的毛,非常粗糙,「腰鼓」的一頭還長著個不大的疙瘩。品種不同,獼猴桃的大小就不一樣,大獼猴桃有蘋果那麼大,小的只有杏子那麼大。

獼猴桃成熟以後,捏起來軟軟的,只要把皮一剝,就露出翠綠色的果肉。果肉中有許多褐色的小籽。剝開一些皮,手輕輕一捏,嘴輕輕一吸,鮮美的果肉帶著果汁就進了口。

甜中帶酸,酸中有甜,妙不可言。

聽爸爸說,它有清熱解毒、活血消腫、祛風利濕等功效,還有防癌的作用。所以,人們都喜歡吃它。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秋國慶連放八天假,我們一家子非常高 興地來到了老家——淳安爺爺家那裡。那兒有 一處高山,樹木茂盛,許多鳥兒在那啄食,突 然,乙個毛茸茸的軍綠色的果子,像石頭一樣 滾下了半山腰,爸爸見了,抬頭又望望山頂, 立馬拿起了棒子,我也拾起了棍子,就被爸爸 又拉又扯的上了山。我想:

「為什麼要爬上去 呢?」

來到了山頂,呀!原來爸爸發現了一棵野 獼猴桃樹,我的心裡美滋滋的:「哦,有野獼猴 桃吃囉!

」可是,我這才發現,獼猴桃樹又彎又 粗得像一條盤旋的蛇,上面葉子橫七豎八,果 子離我們很遠,更可惡的是周邊有許多帶刺的 野荊棘,就算是打下來了也拾不到呀!只見爸 爸「開山修路」,許多野草滾落下來,好像正疼 得不得了,又讓我爬到樹底等獼猴桃「大軍」。 爸爸又是打又是搖,數不盡的獼猴桃乙個乙個 落下,像不少逃跑的刺蝟,我彎腰去拾,一下 子,袋子像吃飽了飯一樣,鼓鼓的。

有一回,我剛一拾起個很大的獼猴桃,正 準備放入袋子時,也許走得太近了,兩個小號 獼猴桃陸續打中我的頭,發出「咚咚」的聲音, 這種野獼猴桃很硬,一旦落在頭上,像石頭一 樣,非常疼。害得三個大獼猴桃不翼而飛,自 己也疼得不好受。

還有一次,我摸著頭時,突然聽見自己的 袋子發出了「嗒嗒」兩聲後又發出「沙」的一聲,我 一驚,心想:「該不會有蛇吧!」隨手抓起了棒 子,以防萬一,連爸爸叫我都不敢回應。

走了 很久,袋子始終不響,沒有任何動靜,但我依 然害怕,一是怕蛇在等候時機,二是怕蛇吃獼 猴桃才安靜。我高高舉起棒子等待著,後來, 才發現是自己嚇自己,大概是打下的獼猴桃直 接落入袋中之聲吧!

在打獼猴桃中,我也被獼猴桃打了兩下, 還搞得虛驚一場,但我懂得了一些人生經驗, 老錯誤不會再犯了。我喜歡打獼猴桃,因為我 有很大的收穫。

12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我給大家介紹一種很好吃的水果——獼猴桃。獼猴桃樹多生長在山林中,它牽著長長的藤兒,纏繞著其他的樹木。它的葉子近似圓形,邊緣有許多纖毛狀的細齒。

每年4月至6月,獼猴桃的藤上便開出許多像傘一樣美麗的花。初開時花是乳白色的,接著逐漸變成黃色,大約有5片花瓣。花謝了以後,就長出圓圓的小獼猴桃。

9月至10月,獼猴桃的藤兒上便掛滿了乙個個橢圓形的果實,呈棕黃色,表皮長著許多茸毛。這時的獼猴桃是硬硬的,還不能吃,因為味道酸澀。將獼猴桃採摘下來,放一段時間後,如果用手一捏,感覺軟軟的,就可以吃了。

這時,只要輕輕剝去毛茸茸的皮,呈現在眼前的便是油綠鮮嫩的果肉了,讓人一看就口水直流。輕輕一咬,又甜又酸的果汁溢於齒舌之間,美妙極了。

獼猴桃不僅好吃,而且營養價值和醫療作用也很高。它含有大量的維生素b、c及果酸、果糖、葡萄糖、蛋白質、鈣、鐵等,它味甘、酸,性寒,有解熱除煩、生津止渴、調中下氣、利尿通淋等功效,可用於**消渴、煩熱、黃疸、石淋、痔瘡等症,並具有一定的護肝及抗癌作用,它還有抗衰老和鳥發的功效。

我喜歡吃獼猴桃,更佩服它有那麼多獨特的功效。

13樓:白羊西西

阿爸就能收到扣扣頭像知我者謂我心憂鬱症。

獼猴桃的口感如何用上一些好詞好句來形容

14樓:心明心誠

獼猴桃的皮兒是棕色的,上面布滿又細又密的絨毛,短短的,好似乙個橢圓形的土豆,又像乙個可愛的小枕頭,飽鼓鼓的,還像乙個黃乎乎的小猴頭,毛茸茸的,十分可愛,怪不得人們都叫它獼猴桃呢。我輕輕一摸,有的硬梆梆的,像一塊石頭一樣。我挑了乙個軟軟的,它肯定已經成熟了。

我輕輕撕掉獼猴桃薄薄的皮兒,裡面立即露出了翡翠般的果肉,一股淡淡的清香撲鼻而來,令人垂涎欲滴。我把它橫著切成乙個個圓片片,只見圓片中間是淡黃色的心兒,四周撒滿黑黑的小籽兒,像一粒粒烏黑的芝麻。我用牙籤戳了一片,塞進嘴裡,啊,酸甜爽口,又香又脆,那滋味真讓人回味無窮,吃了還想吃。

15樓:傷傷傷傷北

回答:1、酸甜爽口2、又香又脆3、清新酸甜4、口感細膩5、鮮清爽醇6、口感優質7、香甜清爽(句子):1、我用牙籤戳了一片獼猴桃,塞進嘴裡,啊,酸甜爽口,又香又脆,那滋味真讓人回味無窮。

2、獼猴桃的口感很特別,甜裡帶酸,我很喜歡。

3、黃心獼猴桃的個頭勻稱結實,果肉明黃的,晶瑩剔透,而且口感香甜。而紅心獼猴桃果肉細嫩、香氣濃郁、口感香甜清爽、酸度極低,營養豐富,其營養豐富,被稱為「果中之王」。

16樓:網友

獼猴桃穿著一件淺棕色的棉襖,它的外形方裡帶圓,有些像鵝蛋。頂端尖一些,是開花的地方,叫花托。另一端平一些,叫蒂,是果實與樹枝連線的地方。

獼猴桃生的時候是硬的,放熟後就變軟了再吃,剝掉棕色皮便露出嫩綠色的果肉,讓人一看就有垂涎三尺的慾望,我們總會迫不及待的一口咬下去,便會看到中間密密麻麻地排列著一圈小黑點,慢慢咀嚼,那酸甜爽口,鮮嫩多汁的感覺讓人回味無窮百吃不厭。

描寫獼猴桃的成語是什麼?

17樓:匿名使用者

餘味回甘,垂涎欲滴,垂涎三尺,饞涎欲滴,鮮美多汁,口角流涎。

1. 餘味回甘。

【拼音】:yú wèi huí gān

【簡拼】:ywhg

【解釋】:甘:甜。餘下的味道越回味越覺得美好。形容文學或藝術作品深刻含蓄,耐人尋味。

2. 垂涎欲滴。

【拼音】:chuí xián yù dī

【簡拼】:cxyd

【解釋】:涎:口水。饞得連口水都要滴下來了。形容十分貪婪的樣子。

【示例】:但是在我這樣的乙個窮小子看來,確覺得 這是乙個不小的數目,而且老實說,確也有些~! 鄒韜奮《經歷·貧民窟裡的報館》

【近義詞】:垂涎三尺。

【反義詞】:淡泊寡味。

【語法】:作謂語、定語、狀語;指貪婪嘴饞的人。

3. 垂涎三尺。

【拼音】:chuí xián sān chǐ

【簡拼】:cxsc

【解釋】:涎:口水。口水掛下三尺長。形容極其貪婪的樣子。也形容非常眼熱。

【示例】:這個孩子看見人家吃這些東西,總是饞得~。 葉君健《自由》十三。

【近義詞】:垂涎欲滴、饞涎欲滴。

【反義詞】:不屑一顧、視如敝屣。

【語法】:作謂語、定語;形容見了別人東西眼紅。

4. 饞涎欲滴。

【拼音】:chán xián yù dī

【簡拼】:cxyd

【解釋】:涎:口水。饞得口水都要滴下來了。形容極其貪饞的樣子。也形容非常眼紅。

【示例】:此時聽得子肅說有那樣的好煙,不覺~。 清·姬文《市聲》第二十六回。

【近義詞】:垂涎三尺、口角流涎。

【反義詞】:淡泊寡味。

【語法】:作謂語、定語、狀語;形容貪吃的樣子。

5. 口角流涎。

【拼音】:kǒu jiǎo liú xián

【簡拼】:kjlx

【解釋】:形容對喜愛又不能占有之物的羨慕之態。

【示例】:已造成了玉液瓊漿,香醪佳釀。大聖止不住~,就要去吃。 明·吳承恩《西遊記》第五回。

獼猴桃有幾個品種,獼猴桃的品種有哪些 獼猴桃有幾種品種

你好,目前我國獼猴桃品種資源儲存最豐富的當數 中國科學院武漢植物園的獼猴桃種植資源圃了.這裡一共儲存有國內外的獼猴桃屬植物的83個品種 物種 至於具體有多少個品種,這個確實不好回答,因為每年都會不斷有新的品種出現.市場上銷售最好的品種主要有以下幾種 紅陽 紅肉 金艷 黃肉 海沃德 綠肉 這三個品種的...

怎樣捂熟獼猴桃,獼猴桃怎麼催熟?

1 提高放果的環境溫度。催熟獼猴桃果實採後需要經過後熟才能食用。後熟期的長短受成熟度和環境條件的影響。成熟度高的,或置於高溫條件下的,後熟期較短。獼猴桃存放環境溫度越高,果實新陳代謝越活躍,後熟越快。2 增加乙烯濃度,促進果實後熟。把獼猴桃鮮果裝入塑膠袋內,再把切開的梨或蘋果同袋混裝,然後將袋口密封...

獼猴桃不熟怎麼辦獼猴桃怎麼催熟,獼猴桃沒完全熟透怎麼辦

旅遊小顧問 硬邦邦的獼猴桃,教你快速催熟的方法,口感會更好,還不失營養 一點通妙招 獼猴桃不熟怎麼辦?教你在家快速催熟獼猴桃的方法,既簡單又實用 可將幾個蘋果和買來的較硬的獼猴桃一起裝在紙袋子裡,扎上口,放上兩三天,就能使獼猴桃變軟了。這是利用的蘋果散發出來的一起氣體 乙烯,起到催熟效果的。不僅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