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豆苗期下部莖折是什麼原因,大豆苗期下部莖折是什麼原因 5

時間 2021-09-21 21:27:26

1樓:裴振東

大豆菌核病——為害症狀

又稱白腐病。全國各地均可發生。黑龍江、內蒙古為害較重,流行年份減產20%~30%。

為害地上部,苗期、成株均可發病,花期受害重,產生苗枯、葉腐、莖腐、莢腐等症。苗期染病莖基部褐變,呈水漬狀,溼度大時長出棉絮狀白色菌絲,後病部幹縮呈黃褐色枯死,表皮撕裂狀。葉片染病始於植株下部,初葉面生暗綠色水浸狀斑,後擴充套件為圓形至不規則形,病斑中心灰褐色,四周暗褐色,外有黃色暈圈;溼度大時亦生白色菌絲,葉片腐爛脫落。

莖稈染病多從主莖中下部分權處開始,病部水浸狀,後褪為淺褐色至近白色,病斑形狀不規則,常環繞莖部向上、下擴充套件,致病部以上枯死或倒折。溼度大時在菌絲處形成黑色菌核。病莖髓部變空,菌核充塞其中。

乾燥條件下莖皮縱向撕裂,維管束外露似亂麻,嚴重的全株枯死,顆粒不收。豆莢染病現水浸狀不規則病斑,莢內、外均可形成較莖內菌核稍小的菌核,多不能結實。

2樓:格林童話

應該是根腐病,由於重茬、磷鉀肥不足、重施氮肥、土地長期積水或線蟲危害有傷口都易發生。輪作、施腐熟有機肥、用根腐靈均可

豌豆開花結莢時整株枯萎是什麼原因?

大豆什麼病害,如何防治?大豆苗期病蟲害的防治

稍等。看著是二條葉甲蟲害。建議成蟲發生後,每667m2噴撤甲敵粉或乙敵粉1 5kg或噴灑5 來福靈乳油2000倍液 20 滅掃利乳油2000倍液,667m2噴對好的藥液55l。採收前7天停止用藥。秋收後及時清除豆田雜草和枯枝落葉,集中燒毀或深埋,如能結合秋翻效果更好。生蟲了蟲吃的吧,用殺蟲劑滅兩遍。...

黃豆為什麼葉子變黃,大豆葉子發黃什麼原因

黃豆葉子發黃是什麼原因如下 1 病害。這個就不多說了,大豆發黃有個名稱叫黃葉病,但它並不是具體的病害,只是有其他病害引起的,比如莖基腐病,就會導致大豆發黃,用甲霜靈 霜脲 錳鋅 等藥劑即可防治。2 缺素。缺素導致大豆發黃的情況也很多,當田間的中微量元素缺乏時,比如鋅 鈣 鐵 錳等,導致大豆生長受挫,...

這是什麼植物?花葉子 莖腐爛是什麼原因

灰莉 非洲茉莉 fagraea ceilanica 這是什麼植物?下面莖有點腐爛?葉子焦了?怎麼回事?5 充滿霉運的蜘蛛 這是滴水觀音,汁液有微毒,根部腐爛應該是因為太潮濕。葉子可能是因為病蟲害 檔案 滴水觀音喜陰,你的水澆少了, 南宮逸瀟 滴水觀音,這是曬得,也缺少養分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葉子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