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公尺莖桿比大豆莖桿粗的原因是

時間 2021-09-21 21:27:26

1樓:匿名使用者

玉公尺莖稈比大豆莖桿粗是因為玉公尺莖內維管形成層活動比大豆維管形成層活動快的緣故

玉公尺是禾本科玉蜀黍屬一年生草本植物。別名:玉蜀黍、棒子、包穀、包公尺、包粟、玉茭、苞公尺、珍珠公尺、苞蘆、大蘆粟,東北遼寧話稱珍珠粒,潮州話稱薏公尺仁,粵語稱為粟公尺,閩南語稱作番麥。

玉公尺是一年生雌雄同株異花授粉植物, 植株高大, 莖強壯, 是重要的糧食作物和飼料作物, 也是全世界總產量最高的農作物, 其種植面積和總產量僅次於水稻和小麥。玉公尺一直都被譽為長壽食品, 含有豐富的蛋 白質、 脂肪、 維生素、 微量元素、 纖維素等, 具有開發高營養、 高生物學功能食品的巨大潛力。但由於其遺傳性較為複雜, 變異種類豐富, 在常規的育種過程中存在著週期過長、 變異係數過大、 影響子代生長發育的缺點, 而現代生物育種技術不但克服了上述缺點和不足, 同時也提高了育種速度和質量。

大豆通稱黃豆。豆科大豆屬一年生草本,高30-90厘公尺。莖粗壯,直立,密被褐色長硬毛。

葉通常具3小葉;託葉具脈紋,被黃色柔毛;葉柄長2-20厘公尺;小葉寬卵形,紙質;總狀花序短的少花,長的多花;總花梗通常有5-8朵無柄、緊擠的花;苞片披針形,被糙伏毛;小苞片披針形,被伏貼的剛毛;花萼披針形,花紫色、淡紫色或白色,基部具瓣柄,翼瓣蓖狀。莢果肥大,稍彎,下垂,黃綠色,密被褐黃色長毛;種子2-5顆,橢圓形、近球形,種皮光滑,有淡綠、黃、褐和黑色等多樣。花期6-7月,果期7-9月。

2樓:匿名使用者

玉公尺莖桿比大豆莖桿粗的原因是自身繁衍適應自然環境而進化形成的。玉公尺的果實粗大需要粗壯的莖桿來倚託並且要抵抗風雨的吹打,而大豆的果實較小而且果莢分布在莖桿周圍不需要粗壯的莖桿來承受,所以說它們莖桿的差異跟它們自身生長繁衍特點有關。

3樓:扶瀾微步

自然的選擇

物競天擇適者生存

存在即道理

請專家看一下,大豆莖桿裡是什麼蟲子,用什麼藥防治效果好?

4樓:雲種養

你好老師?

沒照太清楚,放大也沒看到仔細的蟲子。

但應該是豆稈黑潛蠅

幼蟲是蛆吧老師?專

危害莖稈的

我們這屬邊豆區今年也發生豆稈黑潛蠅了。

得在成蟲發生期和幼蟲未蛀莖前噴藥防治,用滅蠅胺,阿維菌素+敵敵畏或殺蟲單或高氯等。

供參考?

謝謝老師好評關注?

鄧州收青棵玉公尺結桿,是溼的玉公尺結桿

寶貝馬龍福 這個一般來說。你自己去聯絡了。因為那些養牛,養羊的特別需要這個青儲飼料。在秋收後他們會大量的儲存。那裡有養殖場大量收青儲玉公尺秸稈 這個一般是牛羊養殖才會使用的比較多 你可以去 牧羊人網 看看 那裡是養羊交流的 是溼的玉公尺結桿 番茄特攻 玉公尺杆如果是溼的話,可以到當地的一些養殖場問問...

人工捆玉公尺杆的機器

三井獸 玉公尺杆打捆機。玉公尺杆打捆機將散落在地的玉公尺杆稈收拾起來,打成一捆一捆地放在田間地頭。玉公尺杆打捆好處多多。一是能變廢為寶,增加農民收入 二是群眾耕作方便,省工省時 三是有效杜絕農民焚燒麥茬現象。優點 產能高 耗電低 秸稈壓塊機,每小時產能1500公斤 2000公斤,電機45kw。若無電...

生長中的玉公尺杆被風刮折了,怎樣能使斷了的杆重新接上,使玉公尺繼續生長

玉公尺倒伏後根際常缺氧而窒息壞死,造成植株生命力衰退,未熟先枯,對將來產量產生不利影響。提出如下管理建議 1 科學扶苗 當玉公尺苗倒伏度在30 以下的田塊,應將玉公尺向倒伏反方向輕輕扶起,並在反方向用腳踩踏玉公尺根部土壤,切忌在倒伏方位踩踏。因玉公尺莖基部1 2節間比較脆弱,加之已有部分根系受損,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