糧食是怎麼種出來的,水稻是怎麼種植的?

時間 2021-06-11 15:12:49

1樓:匿名使用者

1、選擇合適的時間,山區一般一年一季水稻,種植時間大約在4月份以後。選擇好稻種,用冷水發泡,然後放入適量溫度的保溫箱中,等待水稻種子出芽。

2、水稻出芽之後,將芽種播撒到苗床上,蓋上土,交足水,鋪上地膜,等待其長苗。

3、整理好農田,當秧苗長到一定長度的時候,既可以移栽到田裡。山區一般都是人工插秧。

4、秧苗插好後主要注意田間防蟲、除草、防旱以及施肥的管理。

5、一般7、8月份水稻就會開花。

6、此時主要管理的是蟲害和肥料。

7、十月份左右水稻就成熟了。

8、成熟之後,就是收割,選擇晴天,進行收割。然後通過打稻機將水稻從秸稈上脫下,晒乾、儲藏,等待需要脫殼食用。

2樓:帥博士

一般要選定種子,將土地上底肥,在土壤水分適當的情況下,小麥需要深耕20釐米(玉米挖坑)就可以播種,等10天左右發芽,看土壤墒情澆水-施肥-鋤草-害蟲防治(一般是噴藥劑),時機到收割、脫粒。

糧食和其他植物生長靠光合作用,這就是萬物生長靠太陽。在陽光的作用下,植物吸收空氣中的二氧化碳和根部的水分,生成澱粉、纖維素,還在氮磷鉀化肥及鋅、錳、鎂等微量元素的作用下,光合作用成蛋白質、脂肪等糧食及植物的成分。其實從土壤裡吸收的除水化肥、微量元素外,很少吸收其他物質。

這就是山上常年長樹會增加上層土壤。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需要種子種到地裡。

然後就是整個生長期。

要是施肥澆水等等。

最後就是收穫。

而且還要脫粒晾晒,最後儲存。

總之是一個很長的過程。

確實是粒粒皆辛苦。

4樓:燕趙風人

現在許多農民從土地中解出來,多是五十歲以上人種地種地農民約二億人,許多兼職。

新型農民特色種植。專業農民,多是年輕專業化糧食種植,土肥水種密保管工八字憲法

施底肥、保墒(澆水)、耕地、播種、除草、澆水施肥、滅蟲害、收穫

5樓:卷波

多是五十歲以上人種地種地農民約二億人,許多兼職。

新型農民特色種植。專業農民,多是年輕專業化糧食種植,土肥水種密保管工八字憲法

施底肥、保墒(澆水)、耕地、播種、除草、澆水施肥、滅蟲害、收穫

水稻是怎麼種植的?

6樓:潭菊須倩

在孕穗期和破口期噴福鵬,能夠增加稻穀的粒數和飽滿度,每畝能增產100斤,我表哥前年噴了福鵬,每畝比我的多了100多斤,今年我也噴了福鵬,果真能增產

7樓:眭凝雁東念

整地:種稻之前,必須先將稻田的土壤翻過,使其鬆軟,這個過程分為粗耕、細耕和蓋平三個期間。

育苗:在田中培育秧苗,選優良品種,並用新高脂膜拌種(可與種衣劑混用),在撒下稻種後,此田往往會被稱為秧田,用新高脂膜噴灑表面,可保墒防水分蒸發、防晒,提高發芽率和出苗率。在土上灑一層稻殼灰,防止外界傷害。

插秧:在秧苗長高約八公分時,就可以進行插秧了。將秧苗仔細的插進稻田中,間格有序,秧苗成長的時候,得時時照顧,並拔除雜草、施肥,防治病害蟲。

分蘗抽穗:秧苗在抽高,長出第一節稻莖的時候稱為分蘗期,這段期間往往需要施肥,讓稻苗健壯的成長。幼穗形成時,噴施壯穗靈提高農作物生理機能,提高受粉、受精、灌漿質量,增加千粒重,提高產量。

8樓:樂培勝樹雀

北方的水稻,主產區之一的遼寧,它的育秧在四月中旬左右,五一的時候就可以插秧了。收穫日期一般***中旬時刻。

呵呵,我就在農業大學,我親眼看著我們同學下地插秧,那是一個慘!

9樓:潮智鑫將冷

根據水稻的需水規律,在不同的生長髮育階段進行科學合理的灌溉,是一項奪取水稻高產、穩產的重要技術措施,其灌溉技術要領是:

淺水栽秧,溼潤定苗。栽秧水要淺,栽時不浮苗,栽後適當落水保持田面溼潤,利於快速定苗。定苗後及時噴施新高脂膜800倍液有效防止地上水分不蒸發,苗體水分不蒸騰,隔絕病蟲害,縮短緩苗期,快速適應新環境,健康成長。

寸水返清,薄水分櫱。定苗後稻田應保持0.5~1寸淺水層返清促櫱。水層過深會抑制分櫱和推遲分櫱時間,並造成高位分櫱;水層過淺會導致過多分櫱,消耗植株養份,形成大量無效分櫱。

夠苗晒田,控苗搭架。當田間苗數達到預期穗數的80%時,要適度排水晒田,以控制後期無效分櫱。晒田時,放水落幹3~5天,再上新水,保水2~3天,再放水落幹,如此往復2~3天個回合。

足水孕穗,乾溼壯籽。水稻孕穗期需要充足的水分,稻田應保持1~2寸水層,確保穗大粒多。抽穗期

間稻田水層應是0.5~1寸,同時在孕穗期噴施壯穗靈能強化農作物生理機能,提高受粉、受精、灌漿質量,增加千粒重。灌漿結實期後應進行乾溼交替間歇灌溉進入黃熟階段後,稻田應排水落幹,這樣不僅有利籽粒充實飽滿,而且有利於田間收穫。

10樓:賞玉芬貴婉

水稻種子收穫後到播種要休眠8個月左右的時間,有的農民朋友由於不重視稻種的貯藏與保管,以致出現了種子含水量高、被老鼠偷食、混雜等現象,給水稻生產造成了諸多不利。因此,在稻種收後,一定要做好貯藏保管工作。

一要晒乾種子種子含水量的高低是影響種子壽命的主要因素。因此,貯藏時,必須嚴格控制種子的水分含量,秈稻在13%以下,雜交稻在12%以下。鑑別稻種含水量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抓幾粒種穀放進嘴裡用牙咬,若發出尖脆的響聲即為乾燥的種子。

二要有良好的貯藏條件種子不能與化肥、農藥、油類等有腐蝕性、易受潮、易揮發的物品混貯在一起,種子入倉庫內,要保持5℃~20℃的溫度和一定的通氣條件。

三要有合理的貯藏保管方法農家貯藏種子大多采用散堆、包裝,或用倉、櫃、桶、缸等存放。建議按不同品種分別用布袋裝好,懸掛在通風、乾燥的屋裡。

四要嚴防混雜貯藏時,種袋內外應有種子標籤,註明品種名稱、種子**、數量、純度等。在一個倉庫同時貯藏幾個品種時,品種之間要保持一定距離,以防搞錯。同時要特別注意不要將種子袋弄破了,以防種子混雜。

五要加強貯藏期間的管理稻種貯藏期間要經常檢查,及時通風、透氣,調節溫、溼度,以免種子發熱引起黴爛變質。在貯藏前,要將蟲窩搗毀,將鼠洞堵住。

水稻種植在什麼土壤中,種水稻是用什麼土

水稻只能種在水田裡,有一個專門的稱呼叫水稻土。種在旱地裡的叫陸稻 或旱稻 水稻是喜酸作物 所以土壤ph值 成酸性最好 種水稻是用什麼土? 長保 種水稻當然是用壤土了。選a.壤土是指土壤顆粒組成中黏粒 粉粒 砂粒含量適中的土壤。質地介於黏土和砂土之間,適應種植多種植物 包括水稻 也是藥用植物栽培理想的...

蒜黃怎麼種植出來的,蒜黃怎麼種?

蒜黃可以水培也可以土培,水培時,把大蒜最外成的皮扒掉,準備乙個淺盤將大蒜擺進去,加水至大蒜高度的1 3,然後關入小黑屋,平時保持淺盤裡始終有水,大概半個月就能採收一茬蒜黃。土培時,要將大蒜泡水兩天,等大蒜生根後栽入土中,覆土3cm,平時保持土壤微潮,遮光養護,等蒜黃長到三十四厘公尺高時,就能採收了。...

誰知道蒜薹是怎麼種出來的,蒜薹是怎麼種出來的啊?

羅裳裳 今天去婆婆家,碰巧遇到他們請人種大蒜,以後要收蒜薹,我得以體驗了一把。 花冷藤晶茹 它是大蒜的一部分,大是栽在土裡的.當它長到一定時間時,莖部就會長成我們吃的蒜薹了 蒜 埋到土了 長成 蒜苗 蒜苗 長出蒜薹 其實蒜薹 是蒜未開的花骨朵 將大蒜剝成一瓣一瓣的種在土中,中間要有一定的距離,約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