蟹和蝦怎樣混養,蝦能和蟹一起養嗎

時間 2021-05-02 16:25:08

1樓:匿名使用者

如今單一生產某種水產品的風險較大,推廣魚蝦蟹高效混養模式,經濟效益、生態效益和社會效益俱佳。

池塘條件要求面積5畝以上,100畝以下,水深1.5公尺左右,進排水方便,水源充足無汙染。每年冬季抽乾池水,挖去過多的淤泥,凍曬10~20天後,經過濾注入水,用生石灰或茶餅等藥物消毒。冬春在塘內播種或移栽伊樂藻、苦草、水花生等水生植物。

清明前每畝投放活螺螄200~500公斤,讓其自然繁殖,供蝦蟹棲息、攝食和淨化水質。

苗種放養在冬春水溫低時進行。魚種,宜放養異育銀鯽、鰱魚和鱅魚。蝦種,放養上年未達上市規格的幼蝦、抱卵親蝦或當年蝦苗,每畝放養量分別為3~5公斤,0.7~1公斤和1~2萬尾。

蟹種,宜放養用長江水系親蟹繁殖的每公斤80~160只的「扣蟹」,每畝放養600只左右,能養成只重150克以上的大規格商品蟹,所放魚蝦蟹種都要用藥物浸洗消毒。

投喂飼料可按動物性飼料佔40%,植物性飼料佔60%進行搭配,最好投喂魚蝦蟹專用飼料。日投喂量一般為在池魚蝦蟹體重的5%~8%,每日喂2次。

日常管理:一是加強水質調空,保持池水肥、活、嫩、爽。二是及時補充水生植物,使池塘中水草的覆蓋率達到40%左右,適時補充活螺螄。

三是定期防治魚蝦蟹病,養殖期間每半個月施一次生石灰,每次每畝用生石灰10~15公斤。四是堅持早晚巡塘,防止敵害危害,做好防逃等工作。

2樓:匿名使用者

河蟹、小龍蝦同屬甲殼類,食性相似,也具同類相殘的特性,因此在養殖過程中種好水草尤為重要。(1)以小龍蝦作為主養品種的放養方式:秋季每畝放體長3厘公尺左右的小龍蝦苗2萬~4萬尾或稍大點的幼蝦40~50公斤,冬季每畝投放規格160只/公斤的蟹種80~100只,4~5月份每畝搭配放養鰱鱅魚種50尾。

一般畝產小龍蝦80~100公斤、河蟹10公斤。(2)以河蟹作為主養品種的放養方式:每畝放規格160只/公斤的蟹種400~600只、體長3厘公尺左右的小龍蝦苗種2000尾。

一般畝產河蟹20~30公斤、小龍蝦30~40公斤。

蝦能和蟹一起養嗎?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青蝦與河蟹混養是近期以來,新探索的一種混養方式。養殖形式分2種,一種是青蝦和幼蟹混養,以培育幼蟹和成蝦為目的;另一種是青蝦和蟹種混養,以養殖成蟹與成蝦為 目的。

幼蟹中混養青蝦,附著在水花生上的蝦卵、幼蝦給蛻殼後的河蟹提供了一定的補充餌料。同時,青蝦通過攝食,又清除了幼蟹的殘餌,提高了餌料的利用率,降低了餌料系 數。河蟹與青蝦混養還有利於水質的管理。

河蟹需要水質清新,而青蝦不耐低氧,一旦發現青蝦浮頭,表示水中缺氧,應及時增氧和換水;另外,青蝦對殘餌和河蟹的排洩物的 攝食,也可以對水質淨化起到一定的作用。一般畝產量河蟹為100千克,青蝦為20千克。

青蝦和蟹種混養,實踐證明是可行的。除了以上的特點外,養成河蟹的規格較大,青蝦的規格較齊。但產量不夠理想,一般畝產成蟹25千克左右,成蝦15千克左右,若能增 加放養一些魚種,可增加效益和餌料的利用。

在養殖過程中,要注意避免蟹、蝦的相互殘殺。投足餌料,池中應保證有一定面積的水草覆蓋,為蟹、蝦提供充足而適口的植物餌料和棲息環境。

蝦和蟹可以混養嗎?

4樓:翻滾吧雲盤

觀賞蝦不可以和螃蟹混養。

觀賞蝦並不是乙個物種,而是蝦這種動物中具有觀賞價值的一類蝦的總稱,共有38個品種。觀賞蝦因美麗的外形而受到水族愛好者的歡迎,在國內已經成為流行的寵物品種,特別是在大中城市的水族店中,經常能見到它們的身影。觀賞蝦基本上都體型較小,體長大都在2.

5~75厘公尺左右。

觀賞蝦除了美麗外表具有觀賞價值之外,它們中有些種類還是除藻好手,除藻能力深受水草玩家肯定。觀賞蝦對生存環境的要求並不嚴格,但要想將蝦養出狀態,養出極致則需要更多的耐心和細心。

觀賞蝦有乙個特徵就是透明的,有的都可以看見骨骼了,還有它的游動姿態很可愛,就導致很多人都喜愛它了,有顏色不同的,就導致觀賞的價值更高了,觀賞蝦在國內已成為流行。

5樓:匿名使用者

看大小而定 效果和分開養一樣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我養螃蟹的時候,就用蝦子給他做食物,放活的進去,不到五分鐘就被吃了

7樓:匿名使用者

蝦和蟹可以混養蝦和魚就不一定,要看個體大小和品種(如淡水蝦虎魚就喜歡吃小蝦,部分螯蝦會捉小魚吃)魚和蟹就多數不行,也要看品種

把螃蟹和蝦,魚養在一塊要注意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放在一起養它們是 食物連的關係 螃蟹吃魚,魚吃蝦。

一般小空間小水域的話,是不能混養的,從你這個問題看,你也是位水生動物愛好者,想營造乙個比較仿生的自然環境,但是想混養的話,必須有比較大的空間水域..比如說在以上生物都不算太大的情況下,至少需要水泥池5平方以上.但這樣做會存在一些問題:

1、蝦蟹類有寄生蟲,比如螞蟥,會傳到其它生物身上,對龜就危險。

2、仿生環境,需要有沙子石子,假山沉木水草等,稍有不適,有些物種會死去,然後有傳染病。

9樓:風瀟緣冷

魚會吃蝦的。

養在一起,魚要把蝦吃光。

按照食物鏈:螃蟹吃小魚,影響魚類繁殖。魚吃蝦,會導致蝦剩下很少或者被吃光。

10樓:kyoya諾

不能放在一起養它們是 食物連的關係 螃蟹吃魚,魚吃蝦....呵呵

11樓:永恆哥13璹燄

要注意衛生,和要衛生

棗和蝦能一起吃嗎,蝦和紅棗能一起吃嗎

棗不能和蝦一起吃。紅棗富含豐富的維生素,同食紅棗和蝦則會使紅棗中的維生素將蝦或蝦皮中的五氧化二砷還原成三氧化二砷 砒霜 從而引起中毒。紅棗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環 磷酸腺苷,能夠促進肌膚細胞的代謝,防止黑色素沉著,讓肌膚越來越潔白細滑,還棗能夠養血安神 滋補脾胃,如果年老體弱的人群經常食用,能增強體質...

羊肉和蝦能一起吃嗎羊肉能和蝦一起吃嗎

blackpink 羅捷 羊肉和蝦能一起吃,常見的有羊肉蝦仁餛飩 主料 羊肉適量 蝦仁適量 調料 蔥適量 料酒適量 餛飩皮適量 做法步驟 1.剁肉 2.餛飩的重點是湯料,所以餛飩餡兒需要清淡為主,不建議放入大蒜。蔥花,料酒,鹽,拌好待用 3.蝦仁可以切一下 4.蝦仁可以切一下,這裡建議不要再餛飩皮裡...

蝦和芹菜能一起吃嗎,芹菜和蝦能一起吃嗎

蝦和芹菜可以一起吃,具體做法如下 食材 蝦 芹菜 木耳 油 鹽 料酒 生抽 蠔油。1 大青蝦去蝦線,洗淨,放料酒1勺 少許鹽 蔥薑蒜碎,抓勻,醃製十分鐘以上。2 將芹菜洗淨切碎備用。3 準備好木耳備用。4 熱油,倒入準備好的蝦,翻炒。5 加入適量的蠔油翻炒均勻。6 加入生抽和半碗熱水。7 大火燒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