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丘陵地區適合種植什麼藥材,四川種植什麼藥材最賺錢

時間 2021-05-10 23:37:00

1樓:西湖釣秋水

四川是藥材種植大省。如川貝,川芎,川黃連,川續斷,天麻,川烏,附子,薑黃,防風,生薑,紅花,丹蔘,太子參,天冬,麥冬等等。

四川種植什麼藥材最賺錢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四川是藥材種植大省。如川貝,川芎,川黃連,川續斷,天麻,川烏,附子,薑黃,防風,生薑,紅花,丹蔘,太子參,天冬,麥冬等等。

四川氣候適合種植什麼藥材

3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素有“中醫之鄉,中藥之庫”之美譽。據資料統計,全川中藥資源有5000餘種,其中植物藥4600餘種,動物藥320多種,礦物藥130餘種,約佔全中國中草藥品種的75;其中著名地道藥材和主產藥材30餘種,如川芎、麥冬、黃連、川貝母、冬蟲夏草等不僅是中國出口較早且量大的品種,而且在中國國內的生產和銷售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比如川芎佔有國內90以上的市場份額;人工種植中藥材超過50萬畝,已建立川藥規範化種植示範基地38個;各種動植物藥的年允收量超過100萬噸,是中國較大的中藥材產地。

丘陵地帶種什麼藥材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北方乾旱少

雨地區如何發展中藥材,種植那些品種?

近日有很多朋友來信來電詢問:乾旱少雨地區如何發展中藥材?種植那些品種?

答:乾旱少雨地區種植中藥材,首要難題是保墒,如何保墒,通常採用幾種方法

1, 雨季播種中藥材。

2, 禾本科農作物間作中藥材。

3, 利用小弓棚種植中藥材。

4, 育苗移栽法:先育苗,移入大田。

5, 培土保墒法:視墒情種植後,用刮板刮土蓋好保墒,待秧苗出土前,用刮板把多蓋的土刮掉。

乾旱地區種植那些中藥材?

答:發展多年生的品種較好,如:黃芪,黃芩,遠志,栝樓,甘草,毛知母,防風,沙苑子,丹蔘,黨蔘等。這些品種抗寒,抗旱適應性較強,

多分佈在我國北方乾旱少雨地區。

07年種植那些中藥材效益好?

答:依據觀察中藥材市場**多年的變化規律,預計07-08年以下品種效益較好,如:黃芪,黃芩,遠志,栝樓,甘草,毛知母,防風,沙苑子,丹蔘,黨蔘

一般畝/年效益在1500—3000元左右。

四川適合種植什麼藥材

5樓:

黃連 貝母 川芎 川烏 四川中藥種類特別豐富

6樓:吃貨那點兒事

種殖還是有風險存在,在著手種殖前建議先多瞭解清楚,市場需求如何等等,銷路很關鍵

7樓:張一和

四川宜賓江安地方適合種什麼藥材,什麼藥材利潤大,好種

四川巴中市山區種植什麼藥材好

8樓:匿名使用者

金銀花吧,適合山區種植,效益也不錯,最好帶上做點深加工最好

四川適合種植那些經濟作物?

9樓:天蠍

水稻、小麥、玉米、紅苕、馬鈴薯、大豆。

1、水稻

水稻喜高溫、多溼、短日照,對土壤要求不嚴,但是水稻土最好。幼苗發芽最低溫度10~12℃,最適28~32℃。分櫱期日均20℃以上,穗分化適溫30℃左右;低溫使枝梗和穎花分化延長。

抽穗適溫25~35℃。開花最適溫30℃左右,低於20℃或高於40℃,授粉受嚴重影響。

相對溼度50~90%為宜。穗分化至灌漿盛期是結實關鍵期;營養狀況平衡和高光效的群體,對提高結實率和粒重意義重大。抽穗結實期需大量水分和礦質營養;同時需增強根系活力和延長莖葉功能期。

每形成1千克稻穀約需水500~800千克。

2、小麥

土層深厚,結構良好耕層較深,有利於蓄水保肥,促進根系發育。土壤結構是指固體(有機體和無機體)、液體、氣體的組成比例,它與土壤水分、空氣,溫度、養分有著密切關係,如沙土、重粘土結構不良,難以形成高產。

冬型品種適期的日平均溫度為16~18℃,半冬型為14~16℃,春性為12~14℃。溫空的高低受地理緯度和海拔的影響,即緯度和海拔愈高,氣溫愈低,播種期可早些。

小麥長日照作物(每天8至12小時光照),如果日照條件不足。就不能通過光照階段,不能抽穗結實。小麥光照階段在春化階段之後。

3、玉米

玉米是喜溫作物,全生育期要求較高的溫度。玉米生物學有效溫度為10℃。種子發芽要求6—10℃,低於10℃發芽慢,16—21℃發芽旺盛,發芽最適溫度為28—35℃,40℃以上停止發芽。

苗期能耐短期-2--3℃的依溫。拔節期要求15—27℃,開花期要求25—26℃,灌漿期要求20—24℃。

4、紅苕

番薯喜溫、怕冷、不耐寒,適宜的生長溫度為22-30℃,溫度低於15℃時停止生長。番薯喜光,是短日照作物。植株生長過程中對光能要求高,屬不耐陰的作物。

番薯耐旱適應性強,土壤持水量宜控制在60-70%,適宜的水分條件可以滿足不同生長期的需求。

5、馬鈴薯

溫度:性喜冷涼,不耐高溫,生育期間以日平均氣溫17℃ ~ 21℃為適宜。

光照:光照強度大,葉片光和作用強度高,塊莖形成早,塊莖產量和澱粉含量均較高。

水分:馬鈴薯的蒸騰係數在400 ~ 600之間。如果總降雨量在400 ~500 mm之間,且均勻分佈在生長季,即可滿足馬鈴薯的水分需求。

土壤:植株對土壤要求十分嚴格,以表土層深厚,結構疏鬆,排水通氣良好和富含有機質的土壤最為適宜,特別是孔隙度大,通氣度良好的土壤,更能滿足根系發育和塊莖增長對氧氣的需要。

營養:馬鈴薯的生長髮育需要十多種營養元素,對肥料三要素的需求,以鉀最多,氮次之,磷最少。

6、大豆

大豆性喜暖,種子在10-12℃開始發芽, 以15-20℃最適,生長適溫20-25℃,開花結莢期適溫20-28℃,低溫下結莢延遲,低於14℃不能開花,溫度過高植株則提前結束生長。

種子發芽要求較多水份,開花期要求土壤含水量在70%-80%,否則花蕾脫落率增加。大豆在開花前吸肥量不到總量的15%,而開花結莢期佔總吸肥量的80%以上。

10樓:匿名使用者

玉米包穀.土豆.小麥.天麻..辣椒.梨、桃、李子、櫻桃、枇杷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五穀類:小麥 水稻(梯田) 玉米 油菜 大豆 水果類:梨、桃、李子、櫻桃、枇杷 蘋果蔬菜類:

白菜 辣椒 茄子 土豆等,差不多都可以種植藥材類:天麻 石斛 杜仲 川貝、川芎、天麻、附子、黃連、麥冬、白芷、麝香等川產地道藥材和主產藥材人工栽培的中藥材達200多種

12樓:匿名使用者

小麥 水稻 玉米 等等

四川廣元適合溫室種植西瓜嗎,四川地區適合西瓜種植嗎?有沒有推薦的具體地區?

四川廣元適合溫室 溫棚 種植西瓜的,溫棚西瓜無地域限制,做好溫度和病蟲害管理防治即可。栽培技術 選用耐寒 抗病 含糖量高 商品性好 耐貯運的早熟西瓜品種。種子純度應在98 以上,發芽率應在90 左右,淨度應在90 以上。大拱棚栽培採用在大拱棚內加蓋小拱棚 覆蓋地膜等多層覆蓋技術,盡量提高地溫和氣溫。...

四川樂山近10人洪水中游泳,四川哪些地區也發洪水

今年很多地方都遭受了暴雨的襲擊,特別四川的綿陽市有5個縣 市 區 17個鄉鎮受災,包括鹽亭 三颱 北川 遊仙 梓潼,但幸運的是目前暫無因災死亡 失蹤人口。目前正是洪水高發期,但是有些人不顧危險以身涉險,不顧生命安全竟然在洪水中游泳,事情發生在四川樂山高新區一大橋邊,當地洪峰剛剛過境不久,一群人便將洶...

電動車要遵守哪些交通規則(四川地區)

咖啡加奶茶與糖 應該不能闖紅燈,不然下場 要看車啊 1.木要闖紅燈 2.紅燈滅綠燈亮時候,不要立即衝出馬路,必須緩衝一下,因為僥倖的車會開得很快,這樣很容易被撞到。3.轉彎要打轉向燈。4.經過交叉路口必須減速,切勿逆向行駛 5.時速不要超過30 6.前面有堵車時候,不要向左邊超車,最容易相撞。7.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