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肉雞難養,肉雞難養的原因有哪些

時間 2021-05-05 06:28:06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我國的優

質肉雞(群眾統稱為黃羽肉雞)品種目前仍然以傳統的散養為主體,原因有兩點:

其一,優質肉雞體型小,活動靈巧,適應性和抗病力強,耐粗飼,便於飼養,適合在家庭庭院、草地、樹林、山地條件下生活、生長和繁殖。

其二,散養肉雞的肌肉品質好,適合中國人的口味,市場定價高,能取得較好的經濟效益。

近年來我國引進的「快大型」肉雞品種如愛拔益加(aa)肉雞、艾維茵肉雞等,不適宜在無規範化飼養裝置、不飼餵配合飼料的條件下散養。原因是:

第一,「快大型」肉雞的生長發育速度極快,需要以高營養、高品質、**位的配合飼料和良好的舍飼環境為基礎,否則肉雞的生長速度降低,死淘率顯著提高。

第二,「快大型」肉雞體型大、活動不便、活動量小、體質差、容易得病,不適宜在家庭庭院、草地、樹林、山地等多障礙物條件下生活。

第三,散養肉雞生長周期長,而「快大型」肉雞的採食量大,這可能造成肉雞的飼料轉化效率降低,經濟效益下降。因此,外來的「快大型」肉雞不適合散養。

我想養雞,養那種40天就可以出欄的肉雞,有沒有在養的或養過的或能詳細給我說一下注意事項以及技術謝謝了 5

2樓:99農禽網

1.肉雞需要適宜的育雛溫度。

由於剛孵出的幼雛個體小,絨毛稀薄,體溫調節能力差,對周圍溫度的變化較敏感。而雛雞只有在一定的環境溫度下,才能使體溫保持相對的恆定。當環境溫度發生變異時,雛雞將發生生理功能的變化,在超出一定的極限範圍時就會引起雞體代謝的紊亂、免疫力的抑制,甚至死亡。

一般情況下,10週齡內的雛雞對溫度的要求比較嚴格,雞舍的溫度應維持在33-35℃,以後視雞群情況每週下降3-4℃,直至舍溫保持21℃左右。最重要的一點要學會「看雞施溫」:如雛雞聚集成堆,說明溫度偏低,需加溫;雛雞遠離熱源時飲水,張口呼吸,說明溫度偏高,應降溫;分布均勻,叫聲歡快,說明溫度適宜。

此外,在實施疫苗接種及疫苗反應期內或遇到嚴重應激因素時,可暫時提高舍溫1-2℃。

2.肉雞養殖室要控制光照和日糧,增加日糧維生素含量。

目前,由於肉雞增重速度的加快,對營養物質的含量也要求的相應較高,必須及時在日糧中新增維生素等礦物質。增重速度的加快也相應導致了一些與肉雞快速生長有關的疾病,例如軟腿症、猝死綜合症及腹水症等。這些疾病的存在,增加了肉雞死淘率,降低了經濟效益。

一般早期合理的控制光照和日糧,不僅不影響肉雞增重,而且還可以減少這些疾病的發生。

3.注意肉雞的疾病防治。

針對肉雞飼養周期短這一特點,階段性地投放預防性藥物顯得尤為重要。25日齡前重點防治雞白痢病和大腸桿菌病;15日齡後重點防治球蟲病,連用7天,停藥3天後,視雞群情況決定是否再喂第二療程;20日齡後,重點防治慢性呼吸道病。

4.肉雞飼養要有合理的免疫程式。

適時的免疫接種是預防疫病、降低死亡率的有效方法之一。因為合理的免疫程式是根據雞體的基本免疫機理、各種疫苗免疫應答的消長規律及疫苗本身的特點等綜合制定的,並不是一成不變。此外,疫苗接種時間還應根據雞群的健康狀況以及抗體水平的高低而決定。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是**的?如果沒有養過最好找一家合同雞先養,合同雞從提供雞苗,運輸,技術,飼料,用藥,免疫,**屠宰都有一套完整的合同,有專業的獸醫指導,定期去檢視。風險小。

肉雞的成本有雞苗、運輸費用、飼料費用、免疫費用、藥費、人工費用、水電費、棚舍的租賃費等正常情況下大概每只雞23~25元,利潤在每只雞2~5元。還要看你是養合同雞還是社會雞了。合同雞事先簽好的****,只要沒有大的疫情、料肉比在1.

85以內還是比較理想的了,能在5元左右的利潤。要是社會雞那要看市場**,最近的市場前景可是挺不好的**低迷不振。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想再出外打工了,想尋找一家正規40天左右出欄的合同雞公司,本人有現成千平公尺的廠房,(座標江西)

當前飼養的肉雞品種有哪些

5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目前我國飼養的肉雞品種主要分為兩大型別。一類是快大型白羽肉雞(一般稱之為肉雞),另一類是黃羽肉雞(一般稱之為黃雞,也稱優質肉雞)。快大型肉雞的主要特點是生長速度快,飼料轉化效率高。

白羽肉雞

黃羽肉雞

為什麼要說做人難,為什麼說做人難,難做人呢

紹興小魚兒 當然人生十之 不如意 每個人都有痛苦糾結時 沒有人能夠一帆風順 唯有積極向上的人生才值得提倡 樂觀豁達的面對人生的磨練 逆風飛揚舞出精彩人生 冷酷的死神 做人不難,你需要自己用心體會做人的快了 更要學會做人的方法 待人待事都要有自己的一個準則 所謂待人待事,貴在 超然 何謂超然?超然並不...

為什麼說日語越學越難呢

登佩波秋 其實所有語言都是越學越難的,因為語言不單是語法,更是文化,只有深入瞭解一國文化,才能把語言學得地道。對於很多中國人來說,日語的確有容易學的錯覺,因為裡面有大量漢字,超過 70 可以望文生義,不致誤解,而其中跟漢語歧義最大的,往往是日用詞語,在初級中級日語中基本上就學完,只要有心理準備,不被...

說分手有多難,為什麼說分手會這麼難?

很難,非常難,因為有期待,所以不敢輕易提分手。因為還記得第一次見面心靈的顫動。以為能像過去一樣,因為自己不夠強大,至少強大不到真的放下。想要擺脫陷入無法自拔的困境,卻找不到出路。即便周圍的人都在,好像也擁抱不了他們。想得到的東西,無法得到,因此而焦慮悲痛,以為真心可以換真心,卻一次次被忽視。可是更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