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豪豬理論,豪豬理論的介紹

時間 2021-05-04 23:46:47

1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故事,並稱之為:豪豬理論。

冬天,一群豪豬為了取暖靠在一起,可是彼此的硬刺又互相扎到了對方。因此,他們又遠遠的離開彼此。可是寒冷又讓他們再次靠近。

周而復始,豪豬們漸漸學的聰明,他們把彼此的距離控制在乙個範圍內,既扎不到彼此又可以互相藉以溫暖。

這就是:豪豬理論!

自然界的每一種生物都有它獨特的自我保護方式,而且每種都不同!

不論豪豬也好刺蝟也罷,它們身上的硬刺都是自我保護的一種「**」。雖然看似充滿攻擊性,可的確只是保護自己的一種手段而已!它們不懂得什麼叫做攻擊,什麼叫做侵犯,只是在感覺生命即將受到危險逼迫的時候,才會不得已使用它滿身自我保護的「**」!

所以,在你被它們的硬刺扎到的時候千萬不要以為它們是在攻擊你,其實,它們只是感覺到危險而已。

當它們感受到你的熱情時,它們就會收起滿身的硬刺。這時候的刺蝟也好,豪豬也罷,才會是最危險的時候!

因為,它們把你當做了朋友,對你真正的敞開了心扉。而這時候的它們沒有一絲一毫防禦能力,它們所能做的只是:聽天由命!

如果它的朋友心存善意,那麼它們僥倖保命!如果相反,它們的下場只有死路一條!

所以,如果你的身邊有乙隻刺蝟或者是豪豬,並且在你面前總是把滿身的硬刺收著的話,請你善待它們!

因為在它們把刺收起的那一刻,它們把自己的性命也交到了你的手中!

2樓:

就是***說的 「求同存異」 吧

豪豬理論的介紹

3樓:水映安

豪豬理論出自《叔本華美學筆記》,現多指大家在同組織中,會彼此博異,尋找最佳的結合點,於是他們之間即有不時的衝突又有很好的合作。

豪豬理論的簡介

4樓:西格

理論創始人:叔本華

出處:《叔本華美學隨筆》(叔本華著,韋啟昌譯)

豪豬定理是什麼含義啊?

5樓:豬鮮公升

豪豬渾身是刺,簡單說吧,就是天冷了,兩隻或幾隻豪豬離得近了會刺到對方,離得遠了又起不到相互取暖的效果,意思是說,做人多事,都要有個度,有個距離感,近了會膩,疏了又會淡

6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很冷 豪豬在一起取暖 但是有刺 會刺痛對方 所以要調整位置 找到自己合適的位置 現在用這個說明人與人之間既要互相合作 又要保持適當距離

超弦理論的內容是什麼,什麼是超弦理論 5

張嘉年 超弦理論形成宇宙及基本粒子模型 解 圖中 號代表不可分割的最小正負電磁資訊單位 量子位元 qubit 名物理學家約翰.惠勒john wheeler曾有句名言 萬物源於位元 it from bit 量子資訊研究興盛後,此概念昇華為,萬物源於量子位元 注 位元即位元 什麼是超弦理論 5 景田不是...

灰理論的原理是什么,灰理論的原理是什麼?

這一理論是我國華中理工大學鄧聚龍教授在1982年提出的 它是系統思想的一種深化和發展 該理論在國際上引起了很大的重視,並給予了很高的評價。當今的理論和方法廣泛地應用於不同學科 不同領域的研究之中,獲得了許多可喜的成果。一門研究資訊部分清楚 部分不清楚並帶有不確定性現象的應用數學學科。傳統的系統理論,...

原核生物的系統進化理論是什麼,進化理論是在什麼時候得到學界的普遍認同的

快去學吧 進化論 英文 theory of evolution 並非什麼演化都是進化,進化論,是以史為鑑,要找出生命生存規律和發展方向的系統性的科學理論,是對物種起源和發展的一種假說。古希臘時期曾經出現一些零星的演化思想,包括現在 演化論 者的演化無方向存在即合理,都不是系統性的科學理論。21世紀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