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辣子」的防治方法有哪些,洋辣子的防治方法

時間 2021-05-04 12:59:34

1樓:小義

你是不是傻?去除什麼?到了冬天撿楊拉罐自己吃或者外賣,網上一二百一斤,我看你要發財了。

2樓:大慶藝畫室

我家要是有這麼多羊拉子的話我一定會把它們好好的養起來變成蛾子放飛

3樓:匿名使用者

吃啊,**一百多一斤呢,香甜香甜的

如何去除樹上的洋辣子?

如何防治果樹上的洋辣子

棗樹怎麼預防毛毛蟲和洋辣子?

洋辣子指的是什麼東西?

4樓:旗五阿哥

學名:扁刺蛾

學名:thosea sinensis(walker)

別名:刺蛾、八角蟲、八角罐、洋辣子、羊蠟罐、白刺毛 屬鱗翅目刺蛾科。

分布與危害:

分布於黑龍江、吉林、遼寧、河北、山東、安徽、江蘇、浙江、湖北、湖南、江西、福建、四川、雲南、陝西等地。危害山茶、白楊、梔子花、海棠、月季、楓楊、大葉黃楊、樟樹、懸鈴木、榆、柳、紫荊、梅、牡丹、芍藥、桂花、廣玉蘭、紫薇、紫藤、白蘭、榕樹、木波羅、桃花心木、人面果、槐樹、刺桐、油桐、柑橘等80餘種。

幼蟲咀食葉片成孔洞,發生嚴重時殘留葉柄或主脈,影響樹勢及觀賞。

形態特徵:

成蟲:雌蛾體長13~18mm,翅展28~35mm,體褐色;前翅頂角處斜向一褐色線至後緣;前翅暗灰褐色,中室處向後緣斜伸。雄蟲體約10mm,翅展26~31mm;雄蛾中室外上角有一黑點;後翅灰褐色;前胸足各連線關節具一白斑,是其易於辨別的重要特徵。

卵:扁長,橢圓形,長1.1~1.4mm,孵化前呈灰褐色,初孵前淡黃綠色。

幼蟲:體長約21~24mm,較扁平,背部稍隆起,形似龜甲。全體綠色或黃綠色,背線白色,體邊緣兩側各有10個疣狀突起。

其上生有刺毛,每1體節背面有2個小叢刺毛,第4節背面兩側各有一紅點。

蛹:近橢圓形,形似鳥蛋,體第10~15mm,淡黑褐色。

繭:淡褐色,在鄰近淺土中結繭。

生活習性:

河北、陝西等地1年發生1代,長江地區1年發生2代,少數3代。江西南昌1年發生2~3代,2代為主,以老熟幼蟲在土中結繭過冬。次年4月中旬至5月中旬變蛹。

第2代繭大部分過冬,僅少數於年內羽化,繼續繁殖。區域性第3代幼蟲11月上旬後來不及結繭的,即被凍死。全年以第1代發生量較大。

南昌卵期第1、2代各6~8天,第3代7~8天。幼蟲期共8齡,各代幼蟲,歷期分別為1代25~32天,2代23~27天及3代31~38天。繭期第1代14~26天,內蛹期9~16天;第2代年內羽化的229~238天,內蛹期19~28天;第3代199~288天,內蛹期18~28天。

成蟲羽化時間多在18:00~20:00,白天靜伏葉背或雜草叢中,夜出活動,具有較強的趨光性,21:

00至次日1:00撲燈最盛;交尾後次日晚產卵。卵多產於葉面,偶產葉背,散生。

初孵幼蟲先食卵殼,2齡後轉至葉背,6齡幼蟲取食全葉僅留葉柄。發生嚴重時,能將全株吃光,影響樹體生長,降低觀賞價值。

**被洋辣子辣用什麼能治好

5樓:匿名使用者

用寬膠帶用力粘在患處(推薦寬透明膠帶),然後揭下來,揭玩換一片新的繼續粘然後揭,揭完三片膠帶就差不多了,膠帶會把刺粘下來。

還有個前提是沒出汗,如果出汗了,等汗液幹了在用膠帶粘,否則效果不佳。

處理後還有以下方法止疼:

用小蘇打或食用鹼麵加點水塗在患處

用牙膏或者風油精塗抹患處

及時消炎**,防止感染擴散。給予相應的抗生素口服**。注意避免觸控,避免進水,區域性要使用碘伏消毒處理。

關於太平洋的句子,描寫太平洋的句子有哪些?

楊柳風 1.棕櫚樹抖開又長又寬的綠色手臂,向四面伸去。它多像一位身穿鎧甲,昂首挺胸的鋼鐵戰士啊 棕櫚樹的葉子又像芭蕉扇呀 每一片葉子都好像充滿著生命。2.我的愛為你開啟,像白色的閃電劃破天際 我的愛為你賓士,像紅色的血液充滿身體。3.我愛你用我舊愁裡的熱情和孩童時代的忠誠。4.的話已經鎖在我的記憶裡...

海和洋的區別有哪些,海和洋有什麼區別

續汀蘭焦琴 海,在洋的邊緣,是大洋的附屬部分。洋,是海洋的中心部分,是海洋的主體。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滿意請採納,謝謝。海和洋有什麼區別 大師兄打遊戲 為什麼都說望洋興嘆,而不是望海興嘆,海和洋到底有什麼區別? 海比洋小!這是最大的區別!海與洋有什麼關係和區別?洋和海有什麼區別,怎樣區別 點點在...

檸檬有哪些用途,洋檸檬的用途有哪些?

其實,檸檬中所含的物質,經過合理的調配,還是十分有效的 物質。可以使你在享受檸檬的美味的同時,讓你成為乙個美貌與身材俱備的出眾女人。檸檬醋 一種可食用的醋,具有 養顏美容的功效。檸檬耐久易儲存,含豐富的維生素c,能防止牙齦紅腫出血,還可減少黑斑 雀斑發生的機率,並有部分美白的效果。檸檬皮還有豐富的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