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樹上的毛毛蟲刺到了,又痛又腫怎麼辦呢

時間 2021-05-04 12:59:34

1樓:平安夜快樂n4戥

網友提問女35歲來自天津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被樹上的毛毛蟲刺到了,又痛又腫。

指導意見:這種情況建議你服用氯雷他定,用花露水塗抹,祝你健康。

你好,你的情況是由於刺毛蟲的毒毛刺傷**後由毒毛發布的毒液所引起的急性**炎症引起的!指導意見:建議使用醫用橡皮膏反覆貼上患處以拔去毒毛,塗抹風油精即可!

毛毛蟲掉到人身上,眾多的刺毛接觸**後可斷折,毛腔內的毒液便注入皮內,引起中毒或過敏反應。一般在數分鐘、數小時或一兩天,**會出現許多水腫性紅斑、丘疹或風團,偶爾也出現水皰,瘙癢難忍及燒灼樣痛。少數遷延不癒可成為慢性皮炎。

一旦身上落有毛毛蟲,不要亂拍打,應輕輕抖動掉,**上沾有毒毛,可用醫用膠布或透明膠紙將毒毛粘去指導意見:在區域性受傷的**上塗抹皮炎平、膚輕鬆或爐甘石洗劑。癢痛劇烈者,可口服撲爾敏等抗組織胺藥物或加服強的松;對重症患者需及時送醫院**。

2樓:小紹兆

被樹上的毛毛蟲刺到了,又痛又腫建議服用氯雷他定,用花露水塗抹。做個消炎處理,一般抹點止痛消腫的藥膏就會沒事的。

毛毛蟲碰到人的時候,出於防衛的本能把毛刺進人的**裡,這些毛含有某些毒素和過敏因子。從而引起**紅腫,進而全身過敏痛癢難耐。

毛毛蟲一般指鱗翅目(蛾類和蝶類)昆蟲的幼蟲。人碰到的話**會紅腫。幼蟲體上生有剛毛,對剛毛的排列和命名稱毛序,在分類上有重要意義。約有112000種,包括蛾類和蝶類。

被核桃樹上的毛毛蟲蟄了怎麼辦,疼的都腫了

3樓:星際是我

用包裝膠帶,在疼的地方反覆的貼上再撕下來,毒刺粘出了就好了,真心在幫你期待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去診所消一下毒 不要抓撓

被毛毛蟲的毛刺到面板裡面怎麼辦,被毛毛蟲刺怎麼辦

易書科技 及時去最近的醫院 被毛毛蟲蜇後,毛刺都會斷在人身上,這些毛刺有一定的毒性和刺激性,千萬不可以搔抓刺激,否則越發嚴重。出現瘙癢性紅斑,可以用醫用膠布把毒毛粘去,毒毛徹底清除乾淨後,在區域性受刺傷的 上塗抹皮炎平,膚輕鬆軟膏,或者爐甘石洗劑,並且可以冰敷進行處理。毛毛蟲一般指鱗翅目 蛾類和蝶類...

被毛毛蟲刺怎麼辦,你好,我被毛毛蟲黑色的刺扎到手了,怎麼辦 家庭醫生線上

解決方法 1 很多毛蟲蜇人,毛刺會在人體內折斷,這些毛刺具有一定的毒性和刺激性,所以被蜇後未經 必須承受疼痛和瘙癢,不能用手蜇抓,否則,手指附著在毛刺上,可能會造成更大範圍的傷害。如果你忍不住,最好用刮刀或其他物體刮傷蟄傷部位,刮傷後必須清洗刮刀以捕捉其他部位。2 處理的第一步是去除有毒毛刺。有些毛...

毛毛蟲的習性,想知道毛毛蟲的生活習性

親 您好,為你找到以下答案 松毛蟲繁殖力強,產卵量大,卵多成塊或成串產在未曾受害的幼樹針葉上。齡幼蟲有群集和受驚吐絲下垂的習性 齡後受驚擾有彈跳現象 幼蟲一般喜食老葉。成蟲有趨光性,以20時活動最盛。成蟲 幼蟲擴散遷移能力都很強,相鄰的山林要注意聯防聯治。馬尾松毛蟲易大發生於海拔100 300公尺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