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龜子防治,金龜子怎麼防治?

時間 2021-05-04 12:59:34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利用成蟲假死習性,於清晨或傍晚振動枝條,捕殺小青花金龜子、銅綠金龜子等。

(2)利用成蟲趨光性,燈光誘捕銅綠金龜子等。

(3)利用成蟲入土習性,在樹冠下撒施2.5%亞胺硫磷粉劑,每公頃22.5~37.5千克,施後耙松表土,使部分入土的成蟲觸藥中毒死亡。

(4)成蟲發生期,噴灑40%氧化樂果或50%馬拉松1000倍液。

2樓:蕭瑟中的寒風

1.農業(農藥)2.藥劑a、毒土防治幼蟲b、藥液灌根c、毒餌誘殺d、防治成蟲。

3.物理防治4.生物防治(利用天敵防治。

每種害蟲都有一種或幾種天敵,金龜子亦有)5.人工防治(幼蟲每年隨地溫公升降而垂直移動,地溫20℃左右時,幼蟲多在深10厘公尺以上處取食,一般在夏季清晨和黃昏由深處爬到表層,咬食竹柳近地面的莖部、主根和側根。在新鮮被害植株下深挖,可找到幼蟲集中處理。) 。

金龜子怎麼防治?

3樓:北京農林科學院資訊所

您好!防治金龜子可防治成蟲和幼蟲。

成蟲防治:

1、藥劑防治:可選用菊酯類和抗生素類農藥,也可選用白殭菌、蘇雲金桿菌進行防治。

2、燈光誘殺:在園內安裝乙個黑光燈、紫外燈或白熾燈,在燈下放置乙個水盆使誘來的金龜子掉落在水中撲殺。

3、糖醋液(紅糖1份、醋2份、水10份、酒0.4份、敵百蟲0.1份)誘殺盆進行誘殺。

蠐螬防治:

1、藥劑防治:敵百蟲粉每畝l500-2500克或用50%辛硫磷顆粒劑2500克加細土25-50公斤充分混合後,均勻撒於地面,再翻下土中,毒殺土中蠐螬。

2、及時剷除苗圃地雜草並適時灌水。果園地在入冬前要深耕、深翻,增加蠐螬的越冬死亡率。

3、施入果園的基肥一定要充分腐熟,以減少其成蟲產卵。

4樓:專注幻影解讀

金龜子防治方法詳解,危害分為兩種月份是關鍵,成蟲幼蟲危害不同

5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利用成蟲假死習性,於清晨或傍晚振動枝條,捕殺小青花金龜子、銅綠金龜子等。

(2)利用成蟲趨光性,燈光誘捕銅綠金龜子等。

(3)利用成蟲入土習性,在樹冠下撒施2.5%亞胺硫磷粉劑,每公頃22.5~37.5千克,施後耙松表土,使部分入土的成蟲觸藥中毒死亡。

(4)成蟲發生期,噴灑40%氧化樂果或50%馬拉松1000倍液。

6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選用豐產抗病品種在病毒病發生嚴重的地區,盡可能種植甘藍型油菜。

(2)適期播種,加強苗期管理根據當地**預報,病害將大流行的年份適當推遲播種移栽期,以達到避病目的。苗期勤灌水、勤施肥。

(3)治蚜防病在油菜播種前集中對油菜地附近的蔬菜地及雜草上的蚜蟲進行防治。油菜出苗後如遇乾旱天氣應及時噴藥治蚜,或在油菜地邊設定黃板誘蚜,可以減輕病害的發生。

怎樣消滅金龜子?

金龜子的前中後足分什么別是型別,金龜子的前中後足分什麼別是型別?

成蟲 多為中型至大型甲蟲,翅鞘長不及蓋住腹部背面尾板,顏色因種類而異,觸角鰓葉狀。一些種類前足較扁平,外緣有齒狀構造,適於掘土。卵 近球形,乳白色,大小因種類而異。幼蟲 乳白色,肥碩,呈c形彎曲,體壁各節間多皺褶,胸足3對,頭大,赤褐色。蛹 裸蛹。紅腳麗金龜,成蟲體長18 20公釐,體背純草綠色,有...

金龜子是什麼,很珍貴嗎

菓蔬維 金龜子不珍貴,我老家菜地裡的南瓜藤上有很多。金龜子屬無脊椎動物,昆蟲綱,鞘翅目是一種雜食性害蟲。除為害梨 桃 李 葡萄 蘋果 柑橘等外,還為害柳 桑 樟 女貞等林木。常見的有銅綠金龜子 朝鮮黑金龜子 茶色金龜子 暗黑金龜子等。金龜子是金龜子科昆蟲的總稱,全世界有超過26,000種。可以在除了...

昆明金龜子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怎麼樣?

昆明金龜子文化傳播 是2006 11 22在雲南省昆明市註冊成立的有限責任公司 自然人獨資 註冊位址位於昆明市北京路延長線東側好世界花園d幢7層701室。昆明金龜子文化傳播 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530100795176383e,企業法人馬駿,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昆明金龜子文化傳播 的經營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