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村幹部怎麼寫,村民罷免村幹部的罷免信如何去寫

時間 2021-05-04 10:35:18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村民委員會組織法第十六條規定了罷免村委會成員的權利、條件和程式等。這一規定包括以下6個方面:

(1)罷免村委會成員的權利屬於全體村民。村民委員會是由本村村民選舉產生,向全體村民負責,因而只有村民才有權罷免村委會成員,其他任何組織和個人都無權隨意罷免或撤換村民委員會成員。

(2)罷免議案必須由本村1/5以上有選舉權的村民或者1/3以上的村民代表聯名,這是啟動罷免程式的必要條件。

(3)罷免議案或者罷免要求要明確提出罷免的理由。罷免村委會成員涉及全體村民的利益,涉及村內議定事項的貫徹執行,所以必須有充分的罷免理由,不得以一己私利或與村委會成員的個人矛盾為理由****。

(4)罷免村委會成員,應當及時召開村民會議,由村民投票表決,使罷免議案的通過與否符合絕大多數村民的利益。

(5)允許被提出罷免的村委會成員為自己申辯。由於村委會的工作沒有充分的條件做到完全透明公開,村委會成員的工作也不可能時刻向村民告知,為了保護村委會成員的正當權益,保證其工作不被誤解,可以允許其在表決罷免議案前,在公開場合或以合適的方式提出自己的申辯意見。

(6)罷免村民委員會成員,須有登記參加選舉的村民過半數投票,並須經投票的村民過半數通過。

2樓:匿名使用者

兩步罷免村幹部 村委會是基層群眾自治組織,村幹部是由村民直接選舉產生的,為老百姓當家作主的,但是不少村幹部不僅沒有為村民謀福利,反而利用手中的權利,損害

3樓:子淺沫

首先寫清楚是哪個村幹部

然後為什麼要罷免他,建議還是先了解一下具體的情況,不要總是道聽途說。

村民罷免村幹部的罷免信如何去寫?

4樓:匿名使用者

《村委會組織法》對罷免方式只作了一種規定,即由村委會召集並主持有選舉權的村民參加的村民會議,投票表決罷免要求。現行的村委會選舉法規,均未對罷免程式作出明確規定,導致在實際操作中,各地做法不一,隨意性大。有的罷免告示後,即著手投票表決,採取流動票箱方式逐家逐戶投票表決;有的甚至召開村民代表會議投票。

5樓:公****練習生

你好,個人覺得主要是從村幹部不作為或者以權謀私,損害大家利益出發開始寫,或者有其他大家都覺得不對的,不合法律法規的行為列舉出來,再加上村民對此的不滿

怎樣寫罷免村主任申請書

6樓:遠處幽色

給你個格式bai啦

(1)標題

有兩種寫du法,一是直接寫「zhi申請書」,另一dao是在「專申請書」前加上內容,如「入屬

黨申請書」、「調換工作申請書」等,一般採用第二種。

(2)稱謂

頂格寫明接受申請書的單位、組織或有關領導。尊敬的校領導:您們好!

(3)正文

正文部分是申請書的主體,首先提出要求,其次說明理由。理由要寫得客觀、充分,事項要寫得清楚、簡潔。

(4)結尾

寫明慣用語「特此申請」、「懇請領導幫助解決」、「希望領導研究批准」等,也可用「此致」「敬禮」禮貌用語。 此致 敬禮!

(5)署名、日期

個人申請要寫清申請者姓名,單位申請寫明單位名稱並加蓋公章,註明日期。 學生:*** ***x年xx月xx日

最後,加油吧

罷免村主任怎麼寫申請

7樓:驅惡揚善行天下

1、村民委員抄會組織

法,16條,本村5分之襲1以上有選bai舉權的的村民或者3分之1以上的du村zhi民代表聯名,

可以提出罷免dao村民委員會成員的要求,並說明要求罷免的理由。

2、根據上述規定,罷免要求只要說明要求罷免的理由就行。

上述意見供參考

8樓:沉默的土耗子

尊敬的領導:

你們來好!

我們是***x(詳自細位址)村的村民,bai由於我村村主任***(接du下來寫他於zhi什麼時候dao什麼地方幹了什麼壞事,證人有哪些,越多越詳細越真實越好,千萬不要摻假),現申請領導到我村核實調查,罷免其村主任職務並給予相應處罰,還老百姓乙個公道,謝謝!

申請人:*** (最好人多點,單必須是核查時能站出來說話的)日期:xx-xx-xx

舉報村幹部該怎麼寫,怎麼寫舉報村幹部的申請材料范文

這個是你們村幹部大膽妄為!你們應該去市信訪局!證據充實何不討個說法!主要寫清楚村幹部的失職在哪兒,你要舉報哪些方面,以及你舉報的證據就可以了。怎麼寫舉報村幹部的申請材料范文 我們是老百姓怎麼才能收到證舉呢!根本不可能!只知道事情而已!收證舉那是叫我們回去吧!我親身體驗,告村官事實加證據沒用,民要勝了...

村民讚賞村幹部用語,村民打村幹部怎麼處理

小白醬子 1 這是我們鎮最優秀的村書記,在他的帶領下,村里的面貌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各位村幹部需要像他學習。2 感謝我們的村書記,沒有他我們不可能改變如此美麗的家鄉,不可能有如此的收入,生活也不會這樣美好。3 您的崗位永不調換,您的足跡卻遍布四方 您的兩鬢會有一天斑白,村書記,謝謝您對村子的付出 ...

怎麼投訴村幹部不為老百姓做實事,村幹部不為村民辦實事,如何舉報

來自朱家尖純真的紫露草 安徽省 五河縣 頭鋪鎮 八岔村 凡台隊 唯一一條主路至今未鋪,道路已成池塘村名無法通行,來回通行非常不方便,還要從其他隊繞行,全村都鋪了為什麼不給我們隊鋪路?請幹部們給個理由? 知足是福 勉縣老道寺鎮村街道破爛的不成樣子鎮府和社群不管不問不知道他們有何用意 醉夢紅塵 最好別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