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苗為什麼能驅蚊,番茄苗為什麼能驅蚊?

時間 2021-05-04 08:36:43

1樓:炫酷小畫家

是因為番茄有一種刺激味道,可以驅蚊。

不只是蚊子,即使是人吃了不熟的番茄也會不適,青西紅柿含有生物鹼甙(龍葵鹼)其形狀為針狀結晶體,對鹼性非常穩定,但能夠被酸水解。所以,未熟的青西紅柿吃了常感到不適,輕則口腔感到苦澀,嚴重的時候還會出現中毒現象。另外,番茄的枝葉中有一種成分叫番茄素,番茄素可以抵抗多種病菌。

2樓:愛喝酸奶的

1,番茄有一種酸,是種刺激味道,可以驅蚊,蚊子聞後會有不適感。

2,另外番茄的枝葉中有一種成分叫番茄素,番茄素可以抵抗多種病菌。

3,在室內栽一兩株西紅柿,西紅柿枝葉發出的氣味會把蚊子趕走。

5,用一些驅蚊草也可以驅蚊子的。

3樓:鬢髮白了

的確有西紅柿能驅蚊這一說法。這樣的西紅柿可以食用。

盆栽西紅柿可根據各自所愛,選用大果型、小果型或紅果型、 黃果型、粉紅色果型等不同品種型別。西紅柿一年中春、夏、秋均可栽植。春季播種4月中旬至5月上中旬,也可向菜苗鋪購苗栽植。

盆栽西紅柿,要嚴防花盆積水,盆土粘溫,因此,選好備用花盆,要在盆底部擺一層小石子或煤炭渣,以利排水。再裝上腐熟有機肥和園土相拌的混合土,在花盆中間均播3~4粒飽滿的西紅柿種子,覆蓋薄土,澆水並置陰處,4~5天就能發芽。

待幼苗長出2~3片真葉,選留1~2棵最茁壯的秧苗,移置有陽光的地方。

盆栽西紅柿,管理容易,但要陽光照射條件好,並注意及時修剪,生長期間發現腋芽,應及時摘除;當植株開花綻花蕾時,要立支柱;生長期施薄肥,花果期要重視配施磷、鉀肥。花蕾長到枝上有3~4個花序時應摘掉頂端,以促使果實豐滿,色豔奪目,葉蒼果豔,累累果實留宿枝頭。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番茄整棵苗都有一種很刺激的味道,我家每年夏天都種5、6棵。感覺就是那種沒有紅的青番茄的味道,人聞著都很刺鼻。每次摘下番茄之後都要晾上十幾分鐘,果子上的味道才會消散,否則啃在嘴裡,那感覺可刺激啦!!!!

種了番茄之後,家裡蚊子確實少很多哦,本來還在奇怪怎麼沒蚊子了,後來同事來家裡玩,才告訴我是番茄的原因。之後我就每年種了~~

5樓:也來參加

沒聽說過。

真的嗎?

我們家種西紅柿的時候怎麼沒感覺到呢?

6樓:笑笑**

蚊子討厭小番茄的氣味

7樓:匿名使用者

番茄中有一種酸味能使蚊子頭暈。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準備在我家裡種一些蕃茄苗.

番茄苗開花不結果,怎麼回事,番茄苗開花不結果,怎麼回事? 10

悅享美好時光 我們家種了十幾年番茄,很少出現這樣的問題,看看是不是番茄苗的問題,如果不是的話看看有沒有掐芽,就是把多餘的枝葉去掉,不然長葉子長新枝會消耗很多營養,讓營養都集中在開花結果上。你這個枝葉比較茂盛看看有沒有掐芽 開心小農女 種番茄只開花不結果?教你3個最簡單的方法,提高授粉效果和坐果率 我...

番茄成了高腳苗怎樣控制啊,番茄苗徒長嚴重,怎麼控制

高腳苗也叫徒長苗,苗細,節間長,葉片稀少,葉薄而大,葉色淡綠,組織柔嫩,根系不發達,抗病力及抗逆性差,光合水平低,定植後緩苗慢,成活率低。原因 光照不足,夜溫過高,氮肥和水分過多 播種密度過大,苗相互擁擠而徒長 苗出齊前後,溫度管理不善,床溫過高。對策 1,苗床選擇在背風向陽的地方,保持薄膜潔淨,提...

番茄幼苗移栽要注意什麼,請問番茄苗什麼時候移植容易存活?

仇谷之 一看天茄果類和瓜類蔬菜移栽要抓住 冷尾暖頭 既可避免凍害,又能爭取早熟。移苗應在晴天上午進行,保護地蔬菜最好邊移栽邊定植,移栽後立即扣棚。如果天氣不好,即使幼苗很健壯,也不能移栽,以免影響定植質量。二看地茄果類和瓜類蔬菜要在土壤乾溼適當時移栽,以利幼苗成活。保護地蔬菜苗移栽後要用地膜覆蓋,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