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特種野豬《就是野豬和家豬交配的下一代》要辦理嗎

時間 2021-05-04 05:13:53

1樓:

要 特種野豬是寧波南方野生動物養殖****從2023年開始對野豬馴養並與家豬雜交選育而成的,經10多年的研究與生產,已基本解決了野豬的成活率低、飼養難、交配難、產仔胎次少、產仔數少等難題,特種野豬成為舉世無雙的產品。生產的特種野豬肉無野豬的腥羶味,但且保持了野豬原有的肉質鮮嫩、野味濃郁的風味,迎合了市場消費肉類多樣化的需求。特種野豬肉還具有高蛋白、低脂肪的特點,其中人體必需脂肪酸亞油酸的含量高於家豬的1.

5-2.5倍。此外,特種野豬在飼養過程中嚴格按照綠色畜產品生產要求,飼料和飼養環境與特種野豬要求的環境相適應,生產的豬肉符合綠色食品要求。

因此,特種野豬既是營養豐富的佳餚,又是理想的藥膳食品,深受消費者喜愛,投放市場後產品一直供不應求。至今,特種野豬群體數已達到5萬餘頭,其中寧波南方野生動物養殖公司1萬多頭,年產值(包括加工、種源**)超億元。「大目山」牌特種野豬已被評為浙江省、寧波市名牌產品,浙江省、寧波市的綠色農產品生產基地和綠色農產品,在全國、全省的農博、農展會上多次被評為優質農產品金獎、銀獎。

參考資料

2樓:胡斯鵝黃

養殖野豬不需要辦理《國家保護野生動物馴養繁殖許可證》,因為目前野豬不屬於需要特別保護的野生動物,國家鼓勵對這些野生動物的馴養繁殖利用。養特種野豬其實就是人工雜交品種,就像養殖七彩山雞和灰雁一樣,屬於特種養殖範疇,不需要辦理養殖許可手續。

養殖特種野豬需要辦理哪些手續?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購買和飼養特種野豬,必須到國家林業部門辦理《野生動物馴養繁殖許可證》和《野生動物經營許可證》。因為野豬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受法律保護,馴化、飼養及銷售必須到林業部門辦理養殖銷售許可證。

具體做法是:首先到縣級林業部門辦理初級手續;而後,到市級林業部門辦理全套手續;獲到經營許可後,才允許建造特種野豬養殖場,購買野豬進行生產。

不僅自己需要按規定辦理所有手續,而且必須到已取得《野生動物馴養許可證》、《野生動物經營許可證》的場家引種。否則,引進了沒有獲得野豬馴養經營許可證場家的野豬,也屬於違法行為。在引種過程中,一定要遵紀守法,認真對待,不要貪圖便宜,引進手續不全場家的種豬,會引起麻煩,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養殖野豬需要辦理哪些證件和手續?

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購買和飼養抄特種野豬

襲,必須到國家林業部門辦理《野生動物馴養繁殖許可證》和《野生動物經營許可證》。因為野豬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受法律保護,馴化、飼養及銷售必須到林業部門辦理養殖銷售許可證。

具體做法是:首先到縣級林業部門辦理初級手續;而後,到市級林業部門辦理全套手續;獲到經營許可後,才允許建造特種野豬養殖場,購買野豬進行生產。

不僅自己需要按規定辦理所有手續,而且必須到已取得《野生動物馴養許可證》、《野生動物經營許可證》的場家引種。否則,引進了沒有獲得野豬馴養經營許可證場家的野豬,也屬於違法行為。在引種過程中,一定要遵紀守法,認真對待,不要貪圖便宜,引進手續不全場家的種豬,會引起麻煩,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5樓:天蠍神經俠侶

要進行工商,稅務登記,辦理營業執照就行了。

其實特禽養殖並不須要辦什麼特別的手續,先到工商部門領取營業執照,在環保部門註冊一下,現在的養殖企業一般都是免交稅額的 .

6樓:匿名使用者

養殖野豬需辦理《野生動物馴養繁殖許可證》及《野生動物及其產品經營加工許可證》,其他的可以去有關部門諮詢一下。

7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到林業部門申請野生動物養殖證。

8樓:成都像藝妓

去一下林業局,就知道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想養,但不知道種豬在**買。

特種野豬養殖需要辦什麼證件 20

10樓:冷雨冷宵雲

純種的野豬應該是屬於野生動物範疇,需要辦理≪野生動物繁殖馴養許可證≫和經營許可證。

11樓:野豬老大哥

特種野豬養殖需要辦理的證件有,動物防疫合格證,養殖場營業執照,稅務登記證和企業**證即可正常經營。如果你引進純種野豬養殖還需辦理野生動物馴養證和野生動物及其產品經營證。

養野豬需要辦什麼手續,養殖特種野豬需要辦理哪些手續?

中國農業出版社 購買和飼養特種野豬,必須到國家林業部門辦理 野生動物馴養繁殖許可證 和 野生動物經營許可證 因為野豬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受法律保護,馴化 飼養及銷售必須到林業部門辦理養殖銷售許可證。具體做法是 首先到縣級林業部門辦理初級手續 而後,到市級林業部門辦理全套手續 獲到經營許可後,才允許建...

特種野豬和純種野豬有什麼區別

野豬老大哥 特種野豬是經純種野豬與各品種家豬雜交選育之後所形成的乙個豬的品種,其體型外貌介於野豬和家豬之間但側重野豬外形。經雜交後的特種野豬比純種野豬生長速度快,但比家豬生長速度慢,特種野豬豬肉比普通豬肉肉質好,香味濃郁且沒有純種野豬肉的腥臊味。上圖是純種野豬的體徵外貌。下圖是特種野豬的體徵外貌。 ...

特種經濟動物養殖技術的介紹,特種經濟動物養殖技術的內容簡介

手機使用者 特種經濟動物養殖技術,圖書名,化學工業出版社,任國棟著 本書為高職高專 十一五 農林牧漁系列規劃教材分冊之一,本書共分毛皮動物養殖技術 藥用動物養殖技術 特禽養殖技術三部分,涉及水貂 狐 貉 家兔 茸鹿 中國林蛙 藥用蛇類 蜜蜂 烏雞 雉雞 鵪鶉 肉鴿 綠頭野鴨 大雁等24種特種經濟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