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於時區很疑惑,哪位高手可以給我講明白啊!格林尼治天文台既然是標準時間是不是永遠都是零時啊

時間 2022-08-15 21:15:08

1樓:匿名使用者

時區是地球上的區域使用同乙個時間定義。以前,人們通過觀察太陽的位置(時角)決定時間,這就使得不同經度的地方的時間有所不同(地方時)。時區通過設立乙個區域的標準時間部分地解決了這個問題。

世界各個國家位於地球不同位置上,因此不同國家的日出、日落時間必定有所偏差。這些偏差就是所謂的時差。2023年國際經線會議規定,全球按經度分為24個時區,每區各佔經度15°。

以本初子午線為**經線的時區為零時區,由零時區向東、西各分12區,東、西12區都是半時區,共同使用180°經線的地方時。 實際上,世界上不少國家和地區都不嚴格按時區來計算時間。但為了在全國範圍內採用統一的時間,一般都把某乙個時區的時間作為全國統一採用的時間。

例如,中國把首都北京所在的東8區的時間作為全國統一的時間,稱為北京時間。又例如,法國、荷蘭和比利時等國,雖然地處中時區,但為了和歐洲大多數國家時間相一致,則採用東1 區的時間.為滿足24時區和零時區的存在,所以有了東西12時區的存在。

2樓:

不是永遠都是零時,是以他的時間為標準,在本初子午線上,每隔15經度就差乙個小時的時間,在本初子午線以東的是東時區 以西就是西時區

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國際經線會議規定,全球按經度分為24個時區,每區各佔經度15°。 以本初子午線為**經線的時區為零時區,由零時區向東、西各分12區,東、西12區都是半時區,共同使用180°經線的地方時。

可以幫我解答情感的問題嗎?我很疑惑

人得往前看,有些沒意義的事不用想太多,反正你又再也見不到他了,想太多也沒用。你應該先把問題說出來,這裡才會有人幫你解答,你這樣寫,就不好。秋天來了,燕子去了。樹葉在一夜間變成了金黃色,路邊堆滿了一層層薄紗似的衣裳。夏天的日子就這樣過去了,告別了夏季,秋季來臨。微風細爽!古往今來,秋天,一直是被人們讚...

哪位高手可以幫我給小侄女取個好聽且有意義的名字?謝謝

弭皖君 李佳 佳 希望她以後是最佳的 正規 李文娜 單字 李丹 雙字 李丹丹 藝術 李愛莎 日本 李田靜香 美國 mary li 四柱八字演算法加上名字指導書 禽獸點兒 李宜我覺得不錯 宜,所安也。說文 宜,事也。爾雅 宜得其所也。蒼頡篇 君子宜之。詩 小雅 裳裳者華 宜其室家。詩 周南 桃夭 各得...

哪位高手可以告訴我幾句可以在超市裡看到的英文句子和英文單詞

cut price 砍價 10 off 九折 降價10 cash register 收銀台 shop assistant 商店店員 market entrance 賣場入口 exit 出口 not for sale 非賣品 business hours營業時間 closed 停業 英文句子 wel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