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四川臥龍自然保護區

時間 2022-08-15 21:10:07

1樓:手機使用者

1.臥龍國家自然保護區地處中國四川省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汶川縣境內,岷江上游右岸,邛崍山脈東南坡。距成都市區134公里,與都江堰市毗鄰。

保護區橫跨臥龍、耿達兩鄉,東西長52公里、南北寬62公里,總面積約70萬公頃。主要保護西南高山林區自然生態系統及大熊貓等珍稀動物。始建於2023年,2023年加入聯合國國際生物圈保護區網,是中國第乙個自然保護資源特別行政區。

四川臥龍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建立於2023年,當時面積2萬公頃,2023年,面積擴大到20萬公頃,是我國建立最早、棲息地面積最大、以保護大熊貓及高山森林生態系統為主的綜合性自然保護區,是2023年7月世界遺產大會批准列入世界自然遺產名錄的「臥龍·四姑娘山·夾金山脈」四川大熊貓棲息地最重要的核心保護區。臥龍自然保護區以「熊貓之鄉」、「寶貴的生物基因庫」、「天然動植物園」響譽中外。

中國**在世界野生生物**會(wwf)援助下建立的13個大熊貓自然保護區中,臥龍自然保護區是世界上最為著名的乙個。2023年,保護區在內建立了世界上第乙個大熊貓野外生態觀察站,中外科學家採用無線電跟蹤等手段,對大熊貓個體生態,種群以及大熊貓主食竹類進行研究,取得了可喜的成果。2023年加入國際「人與生物圈計畫」。

主要保護物件是大熊貓等珍稀動物及森林生態系統。2023年與世界野生動物**會合作在臥龍建立中國保護大熊貓研究中心。

2樓:匿名使用者

1、。2023年建立自然保護區,2023年加入國際「人與生物圈計畫」,2023年與世界野生動物**會合作在臥龍建立中國保護大熊貓研究中心。

2、主要保護物件是大熊貓等珍稀動物及森林生態系統.有其他動物但主要是大熊貓,還有就是珍惜植物

3、圓圓 2023年8月31日出生,外號黃毛丫頭 第16號熊貓 還有團團 現在已經送到台灣了,還有祥祥 好像已經死了 洋洋 等等

4、進山費:15 大熊貓館:30 小熊貓館:5 英雄溝:25

自然保護區的意義?建立自然保護區的意義

意義如下 保護自然本底。自然保護區保留了一定面積的各種型別的生態系統,可以為子孫後代留下天然的 本底 這個天然的 本底 是今後在利用 改造自然時應遵循的途徑,為人們提供評價標準以及預計人類活動將會引起的後果。貯備物種。保護區是生物物種的貯備地,又可以稱為貯備庫。它也是拯救瀕危生物物種的庇護所。開闢基...

什麼是自然保護區?建立自然保護區有什麼意義

一般來說,自然保護區是依據國家相關法律法規建立的以保護生物多樣性環境 地質構造以及水源等自然綜合體為核心的自然區域,在這塊區域內人的各種活動受到不同程度的限制,以使這一區域內的保護物件保持無人為干預的自然發展狀況。自然保護區不僅是一個國家的自然綜合體的陳列館和野生動植物的基因庫,而且是調劑環境的主力...

什麼叫自然保護區

自然保護區是指對有代表性的自然生態系統 珍稀瀕危野生動植物的天然集中分布區 有特殊意義的自然遺跡等保護物件所在的陸地 陸地水體或者海域,依法劃出一定面積予以特殊保護和管理的區域。我國 自然保護區條例 規定 國家採取有利於發展自然保護區的經濟 技術政策和措施,將自然保護區的發展規劃納入國民經濟和社會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