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自然保護區

時間 2022-03-28 15:50:09

1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保護區是指對有代表性的自然生態系統、珍稀瀕危野生動植物的天然集中分布區、有特殊意義的自然遺跡等保護物件所在的陸地、陸地水體或者海域,依法劃出一定面積予以特殊保護和管理的區域。

我國《自然保護區條例》規定:國家採取有利於發展自然保護區的經濟、技術政策和措施,將自然保護區的發展規劃納入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畫;建設和管理自然保護區,應當妥善處理與當地經濟建設和居民生產、生活的關係;***環境保護行政主管部門負責全國自然保護區的綜合管理,***林業、農業、地質礦產、水利和海洋等有關行政主管部門在各自的職責範圍內,主管有關的自然保護區。

自然保護區的意義?建立自然保護區的意義

意義如下 保護自然本底。自然保護區保留了一定面積的各種型別的生態系統,可以為子孫後代留下天然的 本底 這個天然的 本底 是今後在利用 改造自然時應遵循的途徑,為人們提供評價標準以及預計人類活動將會引起的後果。貯備物種。保護區是生物物種的貯備地,又可以稱為貯備庫。它也是拯救瀕危生物物種的庇護所。開闢基...

什麼是自然保護區?建立自然保護區有什麼意義

一般來說,自然保護區是依據國家相關法律法規建立的以保護生物多樣性環境 地質構造以及水源等自然綜合體為核心的自然區域,在這塊區域內人的各種活動受到不同程度的限制,以使這一區域內的保護物件保持無人為干預的自然發展狀況。自然保護區不僅是一個國家的自然綜合體的陳列館和野生動植物的基因庫,而且是調劑環境的主力...

我國的自然保護區有哪些,中國的自然保護區有哪些

珠穆朗瑪峰自然保護區 可可西里自然保護區 青藏高原西北部 神農架自然保護區 甘肅 臥龍自然保護區 四川 梵淨山自然保護區 貴州省 哈納斯自然景觀保護區 新疆 鼎湖山自然保護區 廣東 鹽城丹頂鶴自然保護區 江蘇 西雙版納熱帶雨林自然保護區 雲南 雞公山自然保護區 河南 廣東鼎湖山自然保護區 甘肅連古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