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這麼多防癌食物,其中含有各種元素可防癌,那把它提煉出來,吸菸喝酒就後患無憂了嗎

時間 2022-05-28 15:45:09

1樓:

防癌食物是沒有實驗依據的,並且是哪種物質起到作用也不是明確的,食物防癌只是這一類的食物一般具有增強免疫力,而免疫力是抗癌的主要力量,人都有免疫力但是還是會有癌,原因就是正邪力量的對比啦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是的,因為防癌不是絕對的,癌也是多樣的,而且它也會有適應性的。

有哪些防癌食物?

3樓:睿爸育兒記

利於防癌的食物有哪些?#星知計畫#

哪些食物能防癌?

4樓:無心大叔

現在宣傳的防癌抗癌食物很多,例如,西蘭花,黑木耳,獼猴桃等。但是中國近幾年癌症發病率逐年增加,有沒有可以真正抑制癌症發展的食物?吃什麼可以防癌抗癌?

沒有所謂抗癌食品!經常有人說吃這個那個可以防癌抗癌,還有流傳甚廣的某些食物是所謂「癌症克星」、「抗癌之王」所有這類吃了能防癌抗癌的東西,無一例外都是說有研究發現這個東西含有能抑制癌細胞活性的物質,既然含有抗癌活性物質,當然吃了就可以防癌抗癌,這一聽似乎還真的有道理,由不得人不信。可事實並沒有這麼簡單!

某種東西能不能防癌抗癌,不能簡單地通過分析它所含的成分就得出「人吃了這東西能防癌抗癌」的結論,也不能只根據細胞實驗和動物實驗的結果就認為吃這個東西能防癌抗癌。細胞和實驗證實含有抗癌活性物質的植物多了去(這也正是所謂「抗癌食物」或所謂「癌症克星」食物或所謂「抗癌之王」植物這類說法的來歷),但這遠不等於吃這種植物就能防癌抗癌,所有這個那個的所謂「抗癌食物」都是同樣的忽悠套路。某種植物中提取出抗癌活性成分,不等於這種植物就可以防癌抗癌。

對體外細胞有效的東西,不等於對人體有效;對動物有效的東西,不等於對人體有效。而且這些實驗,都是通過提取其中的活性物質,需要達到相當的劑量和濃度才能達到抑制或殺傷癌細胞的功效,而且也只是在體外細胞或動物實驗中的所謂功效。

沒有所謂「防癌食物」,也沒有所謂「癌症克星」食物。

①在不至體重過輕的情況下盡可能減重;②避免飲用含糖飲料,限制食用能量密集型食物(尤其是含糖高或纖維素量低或高脂肪的加工食品);③多食用各種蔬菜、水果、全穀和豆類食品;④限制食用紅肉(如牛肉、豬肉和羔羊肉),避免食用加工肉;⑤限制飲酒;⑥限制鹽分(鈉)攝入;⑦勿使用補品防癌。

5樓:睿爸育兒記

利於防癌的食物有哪些?#星知計畫#

6樓:匿名使用者

含有足量的維生素c和a的食物可以防癌。含有足量維生素c的食物有桔子、蘋果、山楂、各種蘿蔔、萵筍等。

7樓:黑貓貓崽崽

像新鮮的蔬菜,例如薺菜、香菜、蘿蔔,以及新鮮的水果,例如蘋果、香蕉等都可以防癌。

8樓:年少時了了

大蒜,含有能殺滅細菌的大蒜素。西紅柿,含有大量的番茄紅素,番茄紅素與脂肪同時存在時最易被人體吸收、代謝和利用。

哪些食物可以抗癌? 5

9樓:睿爸育兒記

抗癌蔬菜有哪些?#星知計畫#

10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大量的醫學研究表明,至少有35%的癌症與飲食有關,正確的飲食是預防癌症的有效手段之一,惡性腫瘤的發生與不良飲食習慣,以及飲食結構有很大的相關性。尤其是消化道腫瘤,改變飲食結構,可以預防結腸癌、直腸癌、胃癌、胰腺癌、肺癌、乳腺癌以及其他癌症的發生。在飲食中多吃水果、蔬菜、穀類和豆類,以及酸牛奶等。

不吃或者少吃紅肉,可以使結腸癌的發病率減少75%。經常食用富含維生素c以及防癌成分的食物,比如獼猴桃、仙桃,瓜果、橘子、橙子、大蔥、大蒜等食物,可以使胃癌的發生率明顯降低;自然界中的番茄紅素,具有強大的抗胰腺癌的效果。在西紅柿、西瓜和杏等這些食物中富含有大量的番茄紅素,多吃這些食物可以預防胰腺癌的發生;胡蘿蔔素具有抗肺癌的有效成分,富含胡蘿蔔素的食物主要有菠菜、西瓜以及胡蘿蔔等水果和蔬菜;經常吃這些水果和蔬菜,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起到防癌和抗癌的效果。

11樓:

美國環境毒物學博士羅伯特.哈瑟瑞鑽研環境毒物學,**食物中所含有的誘發或抑制癌症基因的化學物質,建議利用8大類蔬果中所含的維生素和天然抗癌物質,達到防癌、抗癌的目的。

這8大類防癌食物包括:

1、洋蔥類:大蒜、洋蔥、韭菜、蘆筍、青蔥等。

2、十字花科:花椰菜、甘藍菜、芥菜、蘿蔔等。

3、堅果和種子:核桃、松子、開心果、芝麻、杏仁、胡桃、南瓜子等。

4、穀類:玉公尺、燕麥、公尺、小麥等。

5、莢豆類:黃豆、青豆、豌豆等。

6、水果:柳橙、橘子、蘋果、哈密瓜、奇異果、西瓜、檸檬、葡萄、葡萄柚、士多啤梨、鳳梨、檸檬等各種水果。

7、茄科:蕃茄、馬鈴薯、蕃薯、甜菜。

8、狀花科:胡蘿蔔、芹菜、荷蘭芹、胡荽、蒔蘿等。

其他重要食物:小黃瓜、南瓜、萵苣、青椒、紅椒、菠菜、姜、薑黃等。

此外,研究發現有抗癌作用的食物還有

(1)香菇:含抗癌物質1,3-葡萄糖苷酶和誘發體內產生干擾素物質,提高機體的免疫能力,抑制癌細胞內dna的合成。

(2)猴頭菇、銀耳:對肉瘤、胃癌、食管癌均有抑制作用。

(3)獼猴桃、柑橘、大棗:富含維生素c等,可阻斷人體內致癌物質亞硝酸胺的合成。

(4)蠶蛹:含廣譜免疫物質,對癌症有特殊療效,它還產生一種α-干擾素,可有效抑制癌細胞的繁殖。

(5)海帶、青魚、帶魚、赤紅魚:富含碘、鈣、硒等抗癌物質。

(6)鮮玉公尺:含有大量的亞油酸、維生素a、維生素e和酶,還有重要的抗癌物質穀胱甘肽、賴氨酸和硒。硒也是抗氧化劑,能防止致癌物質在體內形成。

(7)牛奶:含8種氨基酸,特別是植物蛋白質所缺乏的蛋氨酸和賴氨酸更為豐富。100克牛奶中含有120毫克鈣,也可抗癌。

據分析,西歐國家和近十多年來的日本,胃癌發病率很低,與大量食用牛奶及其製品有關。

(8)海參、甲魚類:中國古代和現代的很多研究都已證實它們有抗癌、治癌作用。

(9)茶葉和泡製除毒後的苦杏仁:其抗癌治癌作用國內外已大量報道,但因苦杏仁有毒,需經醫生指導方可食用。

(10)人參、山藥、枸杞子:含抗癌因子鍺。

抗癌的食物有哪些?

12樓:睿爸育兒記

抗癌蔬菜有哪些?#星知計畫#

13樓:

有人將茶葉拌於飼料中,餵給身上有癌細胞的小白鼠,結果發現3週後癌細胞受到抑制有所減少。另據報道,茶葉中的某種物質經血液迴圈可抑制全身各部位的癌細胞。麩皮不僅能輔療糖尿病、血膽固醇、血脂過高、便秘、肥胖症、齲齒等病症,還可預防腸癌的發生。

麥麩中含有豐富的纖維素,纖維素是一種不溶性纖維,能稀釋腸道內的多種致癌物質,加快食物通過腸道的速度,促使排便,減少致癌物和腸道接觸的機會。大豆至少含有5種抗癌物質。其中之一是與一種通常被用於**雌激素依賴型乳腺癌的藥物作用相似,現已將它用於大規模的臨床實驗,以了解它對乳腺癌的預防作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近年經研究確認的抗癌食物有以下幾類:

西紅柿:具有其他蔬菜所沒有的「番茄紅素」�一種使其變紅的天然色素 ,它能消滅某些促使癌細胞生成的自由基。

綠色蔬菜:包括菠菜、花莖甘藍、萵苣等。顏色越是濃綠,蔬菜的抗氧化劑含量也就越高,越能防癌、抗癌。

蔥蒜:蔥屬蔬菜中含有抑制腸癌、胃癌、肺癌和肝癌的化學物質。研究表明,有一種蒜化合物能對癌細胞產生毒性效應,阻抑癌細胞生長。

柑橘類水果:此類水果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以及黃烷素等多種天然抗癌物質。其對抑制胰腺癌有非常好的效果。

十字花科蔬菜:包括甘藍、花椰菜、芥菜和蘿蔔等。此類菜最好生食或半生熟食,過熟會破壞其中抗癌化合物。

大豆:含有5種以上的抗癌物質,它們具有延緩和抑制癌細胞生長、擴散的作用。

麥麩:麥麩類食物可使癌細胞退化、萎縮。它對結腸癌有特效。

低脂牛奶:其含的鈣、維生素b、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d等都有抗癌性。

此外,近年來國內外專家經研還發現,有許多蔬果食物同樣具有抗癌特性,如玉公尺、甘薯、海帶、香菇、銀耳、蘆筍及獼猴桃、山楂、大棗、無花果、杏仁等。 �

15樓:匿名使用者

西紅柿、獼猴桃、木耳、蘆薈等

16樓:魏琬漆棠華

胡蘿蔔:富含維生素a、b2、b5、蔗糖、葡萄糖、澱粉、鈣、鐵、磷等微量元素,尤其是吸菸的人攝入較多的維生素a,可減少患肺癌的機會,是抵抗癌症的理想食品。缺乏維生素a者,癌症的發生率是正常人的兩倍多。

黃豆:富含蛋白質,氨基酸的組成齊全,並含鐵多。富含抗癌的微量元素。經常食用黃豆湯、豆漿、豆腐、豆腐乾,能防癌抗癌。

大蒜:富含蒜素和硒等微量元素,經常食用有防癌、抗癌、殺菌、抗菌作用。大蒜有「地里長出的青黴素」之稱。微量元素更為豐富為黑蒜,為大蒜深加工食物應用較多。

西蘭花和捲心菜:十字花科的植物,包括西蘭花、捲心菜、椰菜花、芽甘藍,都是抗癌的食物。很多研究顯示,常吃上述蔬菜可減少胃癌、乳癌、腸癌的威脅。

令人驚異的是,十字花科蔬菜裡的治病物質既非維生素,又非礦物質,而是一系列被稱為靛基質的複合物。但靛基質會在煮的時候失去,所以不要煮得時間太長。

怎麼樣防癌啊

17樓:王建功腫瘤醫生

一、哪些維生素可以防癌。

1、防癌多面手維生素c。大規模人群調查證明,每日維生素c攝入量低於63毫克的人患癌危險性比每日攝入超過103毫克的人高2倍,美國醫生發現,每吸一支煙可以破壞10毫克維生素c,吸菸者血液中維生素c含量比不吸菸者低30%—50%,因此,吸菸者要注意更多地攝入維生素c才較安全。

2、抗衰老名將維生素e的新貢獻。維生素e是有名的抗衰老劑,近來又發現它有防癌作用。經研究證實,維生素e能減少香菸對dna的損傷,血液中維生素e含量較高的吸菸者,香菸中致癌物苯並芘不容易與dna結合,故可發生癌症機會可減少。

3、殊途同歸的維生素a和胡蘿蔔素。維生素a只存在動物性食物中,胡蘿蔔素存在於植物性食物中;胡蘿蔔素被攝入後,既可單獨起防愛癌作用,又可以轉變維生素a,維生素a具有防癌功效,真可謂殊途同歸。維生素a主要功能是維持人體上皮細胞的正常發育生長,能降低上皮細胞對致癌物的敏感性。

胡蘿蔔素的防癌功能主要是其抗氧化作用。

4、不可忽視的防癌配角b族維生素。b族維生素是個大家族,雖然目前尚未充分證實b族維生素是個大家庭,雖然目前尚未充分證實b族維生素中哪乙個成員有單獨防癌作用,但這個家族作為配角,參與體內許多重要生理代謝過程,對預防和抑制癌症是不可忽視的。

二、怎樣攝入充足的維生素。

一般來說吸菸者並不需要用服藥的方式補充上述維生素,只要注意保證日常充足的飲食營養,不偏食、不挑食,不暴飲暴食,就可以減少吸菸帶來的患癌危險性。

富有維生素c的食物主要是新鮮蔬菜和水果,如小白菜、油菜、油菜苔、紫菜苔、莧菜、芹菜、香椿、苦瓜、花菜、辣椒、毛豆、豌豆苗、藕等;野菜如馬齒莧、野莧菜、蒲公英、製茶等。維生素c損失。冬天可生吃胡蘿蔔、白蘿蔔等。

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也很多,如鮮棗、紅果、柚子、桔子、橙子、檸檬、士多啤梨、柿子、芒果、獼猴桃、龍眼等,有的野果維生素c含量高於普通水果許多倍,如刺梨、石榴、金櫻子等。重度吸菸者除通過飲食攝入外,最好每日口服維生素c200—300毫克。

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主要是麻油、花生油、豆油、棉籽油、豆類、蛋類、麥芽、堅果等。

維生素a主要**於動物食品、乳製品及蛋黃中;各種肉類、魚類、家禽都含有維生素a。胡蘿蔔存在於綠色和葉狀蔬菜中(尤其是菠菜、花莖甘藍等)。

含b族維生素較豐富的食物有全穀食物、豆類、酵母、動物肝臟、肉類、魚類、蛋類、奶製品等。吸菸者日常主食穀物不可過於精細,要經常吃點粗糧、雜糧。

另外菇類含多醣體,大蒜含蒜素和硒,這些成分都有防癌抗癌功效,經常食用也可降低吸菸致癌的危險。

我原來擁有這麼多作文,我原來擁有這麼多作文700字

隨著年齡的增長,煩惱也在與日俱增。當初我們還是那麼的活潑快樂,而現在多了更多的想法,想法多了,煩心的事情也跟著多了。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開始有自卑的心理。我嫌棄自己個子不夠高,人不夠漂亮,學習成績不夠好,家庭不夠富裕,過的不夠幸福。有的時候我會偷偷躲在被子裡哭,什麼都不如別人,什麼都不好。直到這...

為什麼動物內臟含毒這麼多,還有這麼多人喜歡吃呢

伯納烏國王 中國人自古以來就喜歡吃動物內臟,在商朝時期,人們過著半狩獵半耕種的生活,基本不缺動物肉食,因此當時的人們並不吃動物內臟。到了周王朝,人力農耕作業逐漸取代了狩獵,野生動物也失去了原來的生存空間,人們也因此不再有原先那麼多肉食可吃,肉類成了稀缺資源,更別說後來禁止宰殺耕牛,肉類資源越來越少,...

人為什麼有這麼多煩惱,為什麼生活這麼多煩惱 ?

1全部人的生理結構決定的,因為人有左大腦和右大腦,他們不統一,矛盾和煩惱就產生呢求採納 這就是所謂你的生活啊,人在生活中不可能每天都開開心心沒有煩惱的,只要自己懂的怎麼去克服煩惱就可以了,所以這樣的生活才會有意義,不管怎樣在大的煩惱也要學著自己去克服!因為人有思想啊 而且每個人都處在不同的社會環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