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醋除水垢,把醋倒到鋁壺裡加熱,醋酸早就揮發掉了,怎麼進行酸鹼中和

時間 2022-04-01 16:05:09

1樓:五原美林

含有鈣鎂鹽類等礦物質的水叫做「硬水」。河水、湖水、井水和泉水都是硬水。自來水是河水、湖水或者井水經過沉降,除去泥沙,消毒殺菌後得到的,也是硬水。

剛下的雨雪,水裡不含礦物質,是「軟水」。水燒開後,一部分水蒸發了,本來不好溶解的硫酸鈣(石膏就是含結晶水的硫酸鈣)沉澱下來。原來溶解的碳酸氫鈣和碳酸氫鎂,在沸騰的水裡分解,放出二氧化碳,變成難溶解的碳酸鈣和碳酸鎂(它們是石灰石、白雲石的主要成分)也沉澱下來。

這就是水垢的來歷。

按照化學原理要除碳酸鈣和碳酸鎂必須用強酸處理。所以醋作為弱酸效用不太大。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酸鹼中和反應根本就不需要加熱。你要是想反應快點,就把鋁壺放在熱水中,蓋上蓋子!

3樓:匿名使用者

蓋著蓋子啊 還有就是 醋最好別和鋁壺一起弄

4樓:匿名使用者

食醋不是揮發性的酸。

5樓:匿名使用者

每次少加點,不要加多,這樣就會一點一點反應,如果看到差不多了就停止加入

6樓:木棉花

實際上就是發展中和反應了

7樓:冒牌廚娘

用醋煮過的鍋的確很乾淨

8樓:倚橋看流水

用醋除垢效果不好,不如用土豆水.

9樓:哈哈隨雨

水垢是碳酸鈣,是鹽,不是鹼 怎麼和醋中和呢

白醋為什麼可以去水垢,醋可以除水垢嗎

白醋去水垢是因為醋酸與水垢發生了化學反應。溶解水垢導致的。水垢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鈣等碳酸鹽,醋裡面的醋酸會與其發生反應,產生溶於水的物質礦物質和二氧化碳氣體。可用於去除水垢。放入水壺的刻度10 的白醋,然後加滿水,燒開放置一小時左右,然後刷洗就可以,陳醋也可以,但陳醋的效果沒有白醋的好。1 壺中加入適...

小蘇打和醋除水垢,白醋去水垢效果好還是小蘇打效果好

小蘇打加醋可以清除汙垢嗎 01很多有關清潔的妙招都會使用小蘇打 白醋。壺裡有水垢了,先加入小蘇打,再加入白醋 羽絨服髒了,配好小蘇打和白醋的混合液,然後噴上去 廚房油汙太重,小蘇打 白醋 彷彿小蘇打 白醋就是萬能的清潔劑。試過的朋友會發現,小蘇打加白醋之後會產生很多泡沫,看起來就像是很厲害的樣子,但...

可以用白醋做香蕉醋嗎,醋泡香蕉用什麼醋

你好,用白醋做香蕉醋是可以的。香蕉 醋以及黑糖的香蕉醋 發源自日本,每天三餐時間喝三湯匙香蕉醋就能達到 的作用。按照此方法,一個月可以輕8斤左右。這種香蕉醋可以直接喝,也可以用冷開水稀釋,可以在飯前喝也可以在飯後,如果在飯後,可以相隔10分鐘再飲用。一邊喝醋一邊還可以吃香蕉,有利於加速脂肪消耗,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