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每天用醋洗頭嗎,用醋洗頭有害嗎

時間 2021-12-24 18:01:16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每週1、2次即可。

好處一:可以抑制頭屑

用醋洗頭可以抑制頭屑,有些女性頭皮屑多,各種去屑洗髮液都不管用。如果在每晚睡覺前,用1∶1的食醋和清水在頭皮屑生長處塗溼,輕輕揉搓發根部,10分鐘以後,用清水洗淨。這樣做可以抑制頭皮屑過多生成,並可以最終**,用加入食醋的溫水洗髮也有效果。

好處二:殺菌、止癢

用醋洗頭,可以殺滅脂溢性皮炎患者頭皮的卵圓形糠枇孢子菌,因而具有止癢、去頭屑的好處。 相比一般的洗髮水,醋中的殺菌成分效果更好,但是刺激性也相對更大。建議:

用醋洗頭不應太頻繁,一般一周一次即可達到去頭屑的功效。

好處三:改善頭皮環境

一般人的頭皮環境是偏鹼性環境,而油脂分泌過多的人可能鹼性過重,影響頭髮正常生長。醋中含有醋酸,是一種天然的弱酸性溶液,用醋偏方洗頭具有去除頭髮油膩的好處。另外,堅持用醋偏方洗頭髮還可以有效改善頭皮環境的作用,有利於頭髮生長。

好處四:用醋洗頭可以黑發亮發

有些女孩子頭髮枯乾沒有光澤,用了滋潤洗髮液也不見效,這種情況應該怎樣用醋洗頭。可在每次洗髮後,再用對入少量食醋的溫水漂洗頭髮,20分鐘後用清水沖洗。慢慢地,頭髮會變得柔軟光澤、烏黑亮麗。

好處五:促進血液迴圈,減少脫髮

醋性溫,有活血化瘀、消腫解毒的功效,現代醫學研究認為,醋對**有柔和的刺激作用,可擴張毛細血管,改善血液迴圈。

2樓:蘇先生65tyt麿

可以每天洗,沒有***~~~~~~用醋洗頭,可以令頭髮飄順,容易打理而且兼有去頭皮屑的功效。特別適合燙染後的頭髮。(因為染法劑或燙髮劑一般都是強鹼性的) 方法一:

大約以1:10的比例,用水將醋沖淡。用醋洗過的頭髮會特別有光澤。

方法二:每次洗頭時先把洗髮精抹在頭上洗第一遍,沖洗後再適當抹點洗髮精,起泡泡後倒上約10———20ml的醋跟著一起搓洗,待3—5分鐘後,再用清水沖洗乾淨即可。 醋的主要成分是醋酸,它有很強的殺菌作用,對**、頭髮能起到很好的保護作用。

用加醋的水洗**,能使**吸收到一些十分需要的營養素,從而起到鬆軟**、增強**活力的作用。 **粗糙者,可將醋與甘油以5:1的比例,混合塗抹面部,每日堅持,容顏就會變得細嫩,皺紋減少。

在洗臉水中,加一湯匙醋,洗畢後用清水反覆洗淨,也有美容之效。 用醋200毫公升加水500毫公升,燒熱洗頭,每天1次,對防脫髮、頭癢、頭屑療效顯著。 如果想要手指甲和腳趾甲光亮晶瑩,可在溫水中加進半茶匙醋,用其浸泡手指甲或腳趾甲,然後再進行修剪。

此時,不但甲皮易於修剪,而且甲縫中的汙垢也容易清除。 南方很多消費者洗澡時,在水中放點醋浸浴,浴後會使肌肉放鬆,疲勞消除,**光滑。 ◆小貼士 妙用醋美容 ●**粗糙 **粗糙者,可將醋與甘油以5 1的比例,混合塗抹面部,每日堅持,容顏就會變得細嫩,皺紋減少。

●脫髮、頭屑多 用醋200毫公升加水500毫公升,燒熱洗頭,每天1次,對防脫髮、頭癢、頭屑療效顯著。 ●護甲美甲 在溫水中加進半茶匙醋,用其浸泡手指甲或趾甲,然後再進行修剪。此時,不但指甲皮易於修剪,而且指甲縫中的汙垢也容易清除,手指甲和趾甲也光亮晶瑩。

●消除疲勞 洗澡時,可在水中放點醋浸浴,浴後會使肌肉放鬆,疲勞消除,**光滑。

3樓:春日野穹

我認為 醋的主要成分是醋酸,它有很強的殺菌作用,對**、頭髮能起到很好的保護作用。對人體沒有害的,可以放心使用。一般洗髮醋與水的比例是1:

10每天晚上睡覺時用醋塗抹髮根****頭皮屑;還有洗髮後,用清水對少許醋再洗一邊,能使頭髮柔軟經常用醋和甘油的混合劑塗抹******粗糙:另外每天用香皂洗臉之後再用對有少許醋的清水洗一邊,然後再用清水洗淨,效果更加.我介紹一下醋醋的主要成份是醋酸,還含有少量的氨基酸、有機酸、醣類、維生素b1、b2等。

醋有多種功能:它能殺菌消毒解腥。在浸泡醃製生魚時加少量的醋可以防止腐敗變質。

在處理生食水產品牡蠣、海蟹時用醋作調料,10分鐘可以達到解腥殺菌的目的。 醋還能溶解營養素,如無機鹽中的鈣、鐵等,也能保護蔬菜中的維生素c在加熱時減少損壞。在燒煮糖醋排骨、煮骨頭湯、河鯽魚、糖醋芥菜、酸辣白菜等時用糖醋調味,既有獨特的甜酸味,又可使鈣、鐵溶入湯汁中,喝湯吃肉時鈣、鐵易被人體吸收。

用少量醋加水浸泡海帶,可縮短漲發時間,煨牛肉前加點醋,可使牛肉易酥,燒煮羊肉加少量醋能除羶味。 另外醋還有保健與食療的作用。醋還有降血壓防止動脈硬化和**冠心病及高血壓的效果。

用醋的蒸氣薰蒸居室也能殺滅病毒與病菌,防止感冒與傳染病。酒醉時喝一點醋可以醒酒。在食用大量油膩葷腥食品後可用醋做成羹湯來解除油膩與幫助消化。

醋的妙用(1) (1)失眠者,睡覺前倒一杯冷開水,加一湯匙醋,喝後可幫助入睡。 (2)打嗝時飲醋一小杯,一口氣喝下去即可消除。 (3)便秘者每日酌量喝杯醋開水(即在開水中滴數滴醋),可幫助排便順腸。

(4)被蚊蟲叮咬後在紅腫處迅速塗上醋,輕輕揉之,可減輕癢痛。 (5)暈車的人乘車前喝醋開水一小盅,可以有效減少眩暈。醋的妙用(2) 1.

在溫熱的洗澡水中,加少許醋,洗浴後會感覺格外涼爽、舒適。 2.將醋與甘油以五比一的比例混合,經常擦用,能使粗糙的**變得細嫩。

3. 洗滌綢緞等絲織品,在水裡加些醋,有利於保持原有的光澤。 4.

毛料褲子的經常摩擦部分,會變白發亮,如在晾乾後蘸上醋水(一半醋一半水)輕搓,然後覆一塊乾布,用熨斗熨燙,就能去掉亮跡。 5.衣服上沾染了顏色或水果汁汙跡,用幾滴醋輕搓幾下,就能去掉。

6.寫毛筆字時,用醋磨墨,寫出來的字又黑又亮,不易褪色。 7.

在清水中加一湯匙醋,可把玻璃和家具擦洗得更為潔淨。 8.新買的漆器用品有一股強烈的漆味,用少許醋滴入淘公尺水中洗滌,可除去漆味。

9.用舊了的銅器、鋁器,先用醋塗一遍,乾後再用水洗,容易揩擦掉汙垢。 10.

將凍肉浸入含醋的水中化凍。此法同樣適宜於凍魚的解凍。 11.

將水燒開,加醋一匙,把殺死的家禽放入開水中,不斷翻動它,幾分鐘後將其取出,毛便很快煺去。頭、爪可稍泡長一點時間。 12.

以500克麵粉、50毫公升醋、350毫公升溫水的比例,把麵和好,放10分鐘,再加5 克小蘇打或鹼麵,使勁揉麵,直到沒有酸味為止,蒸出的饅頭鬆軟可口。黃饅頭變白.將一蒸鍋的水倒去3/4左右,加熱後再向鍋中倒入相當與鍋中留水量的1/3食醋,再用文火蒸15分鐘,饅頭就會變白,吃起來也無酸味。

13.在炎熱的夏天,將沖淡的醋水灑在魚身上,魚肉隔日不會變壞。醋的妙用(3)醋的功能奇妙,於人體健康大有裨益。

如今,醋已成為國內外科學家重點研究的物件之一,而一股醋保健的時尚潮流也悄然在家庭中流行。 防流感流行感冒發生時,將門窗關好,在鍋裡倒60-90毫公升食醋,加兩倍水,放在爐子上燒煮,散發在空氣中的醋蒸氣能有效地預防流感等上呼吸道疾病的發生與蔓延。 解暑發現有中暑症狀時,用醋加白糖沖開水,涼後飲用,會很快好轉。

防暈車船經常暈車暈船者,乘車船前適量飲用淡醋開水,反應可大大減輕;旅途中偶然聞聞浸過醋汁的手帕,暈車暈船可止。 止鼻血流鼻血時,用藥棉蘸醋塞鼻,血即止。 除牙垢牙齒發黃、發暗、有牙垢,可在每次刷牙時往牙膏上滴兩滴醋再刷,這樣持之以恆,就可除去牙垢,使牙齒潔白而有光澤。

解酒醉把數滴上好的香醋加入溫開水中拌勻,喝後可解酒醉。 治腹瀉若患輕度的腹瀉,可用少量陳醋加適量食鹽,兌入沸水一次喝下,效果奇好。 除汗臭味夏天,衣服和襪子常帶有汗臭味。

把洗淨的衣

4樓:依丶迷戀

醋可以洗臉 起到美白效果,不可以洗頭的

用醋洗頭有害嗎

5樓:筆中從沫

沒有。1、可以有效降低頭皮屑的發生

醋洗頭髮可以有效的減少頭皮屑的發病率,這也是醋洗髮的好處之一。現在有些女孩頭皮屑非常的嚴重,而且很難選擇適合自己的洗髮水。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麼我們可以用醋洗髮,可以用1:

1的醋和乾淨水進行稀釋,然後對頭皮進行按摩。按摩大概十分鐘左右,清洗乾淨即可。

2、食醋洗頭可讓頭髮變黑

食醋洗頭會讓我們的頭髮顏色越來越黑越來越亮,現在有的女人的頭髮很幹,而且使用一些保濕產品效果也不是很理想。這樣的情況可以用醋洗髮,使用中性洗髮水後,在溫水中加入醋然後洗頭,等20分鐘後再清洗乾淨。長期用食用醋洗頭髮,會使頭髮更加黑亮。

3、降低脫髮的情況

通過科學的研究表明,醋可以溫和地刺激我們的頭部**,擴張毛細血管,促進頭部的血液迴圈。因此,經常使用醋洗髮可以促進頭部的血液迴圈,促進頭髮的營養吸收,改善頭髮的質量,減少脫髮、斑禿的症狀。

4、頭髮變柔軟

經常用食醋洗頭髮,可以讓質地比較倔的頭髮變得柔和服帖,看上去相比之前柔順很多,是天然的染髮劑。

6樓:

首先因為頭皮是弱酸性環境,毛鱗片在弱酸性環境下會加速閉合,也就是我們常說的「柔順」,所以洗髮的水裡加一些醋,是可以讓頭髮變得柔順,並且更有利於頭髮生長環境,醋中的水溶性維生素可以給頭髮提供營養。其實我們買的護髮素也是通過矽油+弱酸性來閉合毛鱗片的,用醋洗頭有類似護髮素的作用,但是不含矽油,這也符合很多人的願望。

此外,醋本身也是一種有益健康的特殊飲品,在日常生活中經常用來降血壓和降血脂。醋泡黑豆等食物被認為是能養髮、長壽的偏方,功效非常強大。

用醋護髮的5種用法

1、 洗髮的水裡加醋

這個方法之前也介紹過。醋和溫水的比例最多1:10,最好用公尺醋和蘋果醋。

首先正常洗頭髮,然後倒上一盆溫水,倒出3瓶蓋左右的醋進去攪拌一下。用這樣醋水清洗頭髮10分鐘左右,讓醋和頭髮充分接觸,最後是用清水再沖洗一遍,讓頭髮自然幹就可以了,頭髮會變得非常柔順,掉髮量也減少。

2、 用醋做護髮素

準備一杯醋(200ml)、一小勺甘油(5ml)同時倒入容器中,然後攪拌均勻就是一瓶最簡單的純天然護髮素了,如果覺得味道有點太酸,還可以加入薰衣草或者迷迭香精油(這兩類精油最滋潤頭髮)。洗完頭後,將自製的醋護髮素倒入臉盆大的熱水中浸泡,然後再按摩和簡單沖洗就可以了,因為這種護髮素不含矽油,所以和頭皮接觸也沒關係,護髮效果不比商店護髮素效果差,而且完全不傷發哦!

3、 醋泡黑豆

黑豆本身就是有益頭髮健康的食物,醋泡黑豆能促進人們更好吸收黑豆中的花青素,讓黑豆效果更大化。**電視台的《中華醫藥》有一期介紹常紹芬老人多年吃醋泡黑豆的故事,老人每天吃10粒醋泡黑豆,頭髮不掉、身體硬朗,70多歲眼不花手不抖,非常讓人羨慕。

4、 醋泡姜

**電視台《中華醫藥》除了介紹過醋泡黑豆,還介紹過醋泡姜。節目中路老爺子吃醋泡姜40多年,被贊「90歲的年紀,40歲的心臟」,越老越精神。中醫認為醋泡姜可以有利於人的肝脾功能,肝脾功能正常,人的頭髮、指甲、**這些外在的表現就更加健康,衰老的程度看上去也變慢了。

5、 醋泡花生

營養學認為醋和花生非常搭配,花生營養價值高,但是脂類含量高、油膩感強,而醋可以解膩生香,吃下去清熱活血。民間經常有醋泡花生降血壓的說法,可以降低血壓、軟化血管、促進血液迴圈。而「發為血之餘」,血液迴圈順暢了,頭髮自然烏黑亮澤,不掉不斷。

以上這五種方法,有外用護髮的,有內服養髮的,都是非常好的養髮護髮方法,而且幾乎沒有難度。

用醋洗髮去油嗎?可以用醋洗頭髮嗎?

用醋洗頭,可以令頭髮飄順,容易打理而且兼有去頭皮屑的功效。特別適合燙染後的頭髮。因為染法劑或燙髮劑一般都是強鹼性的 方法一 大約以1 10的比例,用水將醋沖淡。用醋洗過的頭髮會特別有光澤。方法二 每次洗頭時先把洗髮精抹在頭上洗第一遍,沖洗後再適當抹點洗髮精,起泡泡後倒上約10 20ml的醋跟著一起搓...

用醋洗頭正確方法

以下為用醋洗頭的正確方法。1 先用水洗頭。很多人以為用醋洗頭就是直接用醋洗了,其實不然。因為醋無法把頭髮的髒東西洗掉,所以用醋洗頭之前是要按照平常的步驟去洗一次自己的頭髮。2 晾乾。用了洗髮水正常洗了一次頭後,用毛巾把頭髮擦乾,大概等到頭髮又7成到8成乾後才可以進行下一步用醋洗頭。3 用醋洗頭。用醋...

用什麼醋洗頭比較好用醋洗頭的好處

富克納斯包裝製品廠 一般都是選擇白醋來洗頭,白醋的效果好,對頭皮也沒有傷害,而且白醋屬於一種弱酸性的物質,而我們的頭髮也很適宜弱酸性的環境。不過用白醋洗頭,一定要經過清水稀釋後才能洗頭,千萬不能直接用醋洗頭,防止白醋損傷到頭皮。用白醋洗頭的好處 1 可以抑制頭屑 用醋洗頭可以抑制頭屑,在每晚睡覺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