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動杆求角加速度大小,具體題目如圖,解答中畫圈那部分是怎麼來

時間 2021-08-11 15:45:50

1樓:200912春

mg(l/2)cosθ---杆對o的力矩 ;

mglcosθ---小球對o的力矩;

ml^2/3 ---杆對o的轉動慣量 ;

ml^2---小球對o的轉動慣量。

這道題目,畫圈的部分是怎麼得來的?前後是什麼邏輯關係? 150

2樓:花錦

這道題目,畫圈的部分是怎麼得來的,先後是什麼邏輯關係,首先呢你要先明白題讓你求的是什麼,然後呢,因為他這個是,ad等於三分之派,左翼,等於根三,然後ad等於三分之排,所以等於一,他這個是,essay,就是它有一個公式就是,三方,必勝,靠,三方等於多少,的,那個公式求來的,還有就是利用三角形的勾股定理。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由於之前已經證明了cd垂直於面abd,由答案建立的直角座標系可以看出 y=0,又因為角adb=60度,a在x軸上的投影長度就是sin60,在z軸的投影長度就是cos60,故如此。

這是高數裡的 數學(二),矩陣的數乘,請問這個理論是怎麼來的啊,畫圈的一部分怎麼推理過來的呢?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矩陣乘於一個數 是矩陣所以的元素都乘以這個數 而行列式的每行或每列有公因數都可以提到行列式外面 就得到a倍矩陣的行列式等於a的n次方行列式

5樓:鷹頭木乃伊

這個是定理啊,行列式的基本運算性質有什麼不清楚的呢

圖中畫圈的部分是什麼,它有什麼作用?

6樓:益滕維修

畫圈的是**管例9014.8050.8550.9018之類的它應該是驅動繼電器用

7樓:風雨中的北湖

三極體或者是可控矽。是半導體的主要元器件。用於放大電路或者是開關電路,沒有電路圖很難說清在這個電路中的作用。

(數學題)劃線部分是怎麼來的呢?如圖

8樓:磨棟

餘弦定理吧。

平行四邊形取兩個相鄰內角,分別列餘弦定理式子,因為相鄰內角互補,所以它們的餘弦值互為相反數,和為零,這樣就能推匯出劃線部分來了,你試試看。

9樓:匿名使用者

射影定理,可以用向量來算的。

10樓:最強你三哥

老佛爺推特就是圖圖認為斯特羅耶夫原來的提升提速如訴人設計的就是團體

理論力**動學部分,剛體的平面運動中加速度和角加速度的方向如何確定?求大師指點,多謝!

11樓:einsteinの洋

角加速度方向用右手螺旋定則判定,四指指向轉動方向,大拇指則是角加速度方向。

向心加速度方向指向圓心,且想加速度方向垂直軌跡。

運算很簡單,把握好角加速度b,加速度at和an關係就好。

12樓:susan說

你這種問法根本沒有必要。

你可以先設順時針或逆時針為角加速度的方向,求出來角加速度若為正則與所設方向相同;若負則相反。

加速度也是一樣。

但是如果對於像一個輪的加速度和角加速度是有關係的,如:純滾動的輪,輪心切向加速度=半徑x輪的角加速度,你可以先設輪心加速度與輪心速度方向相同,這裡的關鍵是角加速度的方向。可以按住輪的瞬心點,以輪心切向加速度的方向拉輪,看輪怎麼轉,這時的轉向就是對應於該輪心切向加速度的角加速度方向。

如果是杆的話,同理。 記住關鍵在於:切向加速度=半徑x角加速度,這裡的“x”是叉乘,符合右手定則。如果不想這麼麻煩就“按住轉軸點,以加速度方向拉,看杆怎麼轉就行了”。

高一物理題求解答畫圈部分的24✖️3600是什麼意思?

13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24小時轉一圈啊

24小時不就是24x3600秒嗎?

求解轉動的角加速度大小

14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是0。

直棒釋放後,棒在重力作用下繞軸轉動,棒的角加速度β、重力對軸的力矩m、棒對軸的轉動慣量j之間的關係是 β=m/j

當棒到達豎直位置時 重力對軸的力矩等於零,所以此時棒的角加速度也等於零。

大學物理,角加速度的方向如何判斷?根據右手法則,拇指方向為角速度方向。

15樓:匿名使用者

1、方向確定

平面運動下,角加速度——作為角速度的變化率——也可以類似的定義為一個標量。我們可以說一個運動是順時針轉動加速或者逆時針轉動加速。

到了真實的三維空間,角速度的向量性就有意義了。其向量定義如下:

v=ω × op (其中v,ω,op均為向量,中間乘號表示此處為向量積,不是數量積)

上式每個物理量都應該有向量符號。角加速度與加速度類似,就是角速度的變化率。由於角速度具有向量性,角加速度也具有向量性。

從運動學上我們就可以通過對上式求微商來得到角加速度的大小與方向。

即:a = α × op(其中a,α,op均為向量,此處為向量積)

寫成標量形式:|a| = |α| |op| sinθ,即:|a| = |α| r

一般情況下我們標量形式來進行計算,向量形式則適合數學推導。

如果運動固定為圓周運動,r是一個常數,那麼角加速度大小等於|a|/r ,方向跟ω方向相同。

我們發現,二維平面的運動使得上述向量叉乘的結果必然在垂直於該平面的方向,如果一個向量的方向固定在某一直線上,那其表現也確實與標量很是類似。

2、根據右手法則,拇指方向為角速度方向是正確的。用右手,四指指向圓周運動的方向,大拇指所指的就是角速度的方向,其方向與圓周運動的平面垂直。

擴充套件資料

向心加速度

向心加速度(勻速圓周運動中的加速度)的計算公式:

a=rω2=v2/r

說明:a就是向心加速度,推導過程並不簡單,但可以說仍在高

中生理解範圍內,這裡略去了。r是圓周運動的半徑,v是速度(特指線速度)。ω(就是歐姆的小寫)是角速度。

這裡有:v=ωr.

1、勻速圓周運動並不是真正的勻速運動,因為它的速度方向在不斷的變化,所以說勻速圓周運動只是勻速率運動的一種。至於說為什麼叫他勻速圓周運動呢?可能是大家說慣了不願意換了吧。

2、勻速圓周運動的向心加速度總是指向圓心,即不改變速度的大小隻是不斷地改變著速度的方向。

3、勻速圓周運動也不是勻變速運動,向心加速度的方向也在不斷改變,但永遠指向圓心且大小不變。

16樓:匿名使用者

說的正確。用右手,四指指向圓周運動的方向,大拇指所指的就是角速度的方向,其方向與圓周運動的平面垂直。

角加速度等於切向加速度除以半徑 求解

您輸入了違法字 1 平均角加速度 轉動剛體從瞬時t開始的角速度變化 與相應時間間隔 t的比值稱為平均角加速度,即 t。2 瞬時角加速度 若 t 0,則這一比值就稱為在瞬時t剛體轉動的角加速度,又稱瞬時角加速度,記為 即 lim m t 0 t d dt 擴充套件資料 方向確定 平面運動下,角加速度 ...

什麼是角加速度和加速度有什麼關係

質點繞某軸轉動時,角速度也可能隨時間變化,把單位時間內角速度的變化量叫做角加速度。加速度是速度的變化,所以角加速度的單位是弧度每秒每秒。同樣,因為弧度無量綱,於是角加速度的單位可寫作1 s 在所有這些方面,角運動和線性運動都是能平行對應的。速度等於位置的變化除以時間的變化,同樣,角速度等於角位置的變...

加速度與速度的大小的區分?加速度與速度什麼關係

加速度是指速度變化快慢的物理量。也就是說加速度是用來形容速度的物理量。加速度的大小和速度的大小無關。加速度 速度 時間。你指的速度其實是瞬時速度。加速度就是速度的變化。舉個例子1.加速度 0.就是勻速運動 他的速度沒有變化,沒 的 2.加速度不變 就說明速度越來越快 就是勻變速運動,一直以這個速度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