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眼看商丘,妙筆贊家鄉的作文三百字

時間 2021-08-11 15:45:50

1樓:嫣暄帆澤

最常見的毛病是內容空洞,不知道寫些什麼.從作文教學的實際看,教師最感潰乏的是可資直接借鑑運用的操作方法.針對以上兩種情況,在分析前人研究成果,吸收他們成功經驗的基礎上,我在實踐中也作了不懈的探索.

初步總結出幾條讓學生「言之有物」,切實提高學生寫作能力的訓練方法.分述如下: 一、寫生法 顧名思義,寫生法就是如同繪畫寫生一般,用精確的語言描述客觀事物的一種作文訓練方法.

它以片斷為主要形式,側重於學生觀察能力的培養.「寫生」的物件多以學生熟視的事物為主,如硬幣、鉛筆、盆花、桔子等等.也許是這一些事物過於熟悉的緣故,一開始,學生常常會覺得沒話好寫,或者描述不夠精確,或者音調呆板彷彿填空題.

這時候,千萬別急於求成,訓練應該有檢測,有步驟地進行. 1、指導學生仔細觀察,讓學生有話好寫. 例:

出示一枚硬幣,指導學生仔細觀察:這枚硬幣有多大?什麼形狀?

多少厚薄?用什麼材料做成的?顏色呢?

正反面的圖案各是什麼?是哪一年鑄造的? 仔細觀察後,一位學生這樣寫:

我看到老師手中有一枚一分的硬幣,這在如今可是很少看到的了.它的直徑不到兩個厘公尺.邊上鑲有齒輪般的花

2樓:

八格牙路 花故娘

童眼看世博會徵文怎麼寫

2010年上海世博會是上海的盛會,更是世界的盛會。700年前的上海還只是乙個小漁村,而今上海這顆東方之珠正散發著耀眼的光芒!改革開放以來,上海在經濟 教育 藝術等各方面都取得了迅猛的發展,豎立了乙個嶄新而具魅力的東方大都市形象,也向世人展示了中國改革開放的成果。2010年上海世界博覽會的主題是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