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車應該注意哪些事項,洗車注意事項有哪些?

時間 2023-06-11 05:03:04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當前諮詢的人數較多可能回覆不及時,如果是車輛故障問題,建議先用電腦檢測一下具體故障原因,搜尋「汽車大師」可以隨時諮詢汽車問題,24小時**解答。

2樓:貝殼以擱淺

洗車用洗車液,必須選用正確的洗車液,洗車最忌用鹼性強的洗滌劑或肥皂粉,因為它們雖然去汙力強,但同時損傷性也大,經常用它們洗車,車體表面的亮光很快就會被侵蝕掉,而且會加速車身橡膠件、輪胎、車窗等等的老化。

洗車注意事項有哪些?

3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1、暴曬的車不宜冷水洗

經過高速行駛或者在烈日暴曬過後的車輛,車漆表面溫度很高,如果這時候用冷水衝的話,車漆表面就會受損,嚴重時會導致車漆開裂。

2、一周洗1次車為最佳

洗車不必太勤快,一般情況下7—10天洗一次車就可以了,頻繁洗車會加速漆面氧化。但這也不是絕對的,如果車身沾染了泥土、雨水、鳥糞等,車主應盡快對車輛進行清洗,以免對車漆造成腐蝕。

3、洗車必須使用迴圈水

有的車主不想去洗車店,覺得車很髒看不下去了,就提桶水自己去洗。拿著髒兮兮的抹布,用著反覆使用的帶有泥沙的髒水。

用死水洗車,洗掉的泥土被毛巾帶入桶中,毛巾在渾水中涮過之後,又帶回泥沙在車身上來回擦拭,會劃傷車身油漆,大大降低車身原有的光潔程度,失去光澤甚至褪色,所以,自己洗車時要勤換水。

4、正午日照下不宜洗車

洗車還要選擇正確的時間,切勿選擇中午洗車,最好選在陰天或是晴天的早晨、傍晚時分進行。因為水在漆面上是凸透鏡形狀的,其效果會使漆面產生區域性高溫,時間久了會對車漆表面的光澤度產生影響。

5、忌亂用去汙劑

車身上可能會有腐蝕性極強的汙漬,如瀝青、油漬,鳥類、昆蟲糞等等,這些汙漬較難清洗,必須方法對頭。清洗車身油漬時,應用海綿蘸少許煤油或汽油輕輕擦拭,然後在擦過的地方打上拋光膏,使其光澤如初。

若車身上有死蟲等動植物汁液,應先用肥皂水浸透;然後用海綿浸水清洗。轉向盤、燈具、型料和橡膠件上有油漬,只能用普通的肥皂水清洗,不能使用汽油,去汙劑和稀釋劑來清洗。

4樓:生活中的小蜜蜂

1、忌在烈日下洗車。這樣會在車身上遺留乾燥的水珠痕跡,嚴重影響洗車後的效果,不論是車主自己洗車還是到洗車店洗車,都要注意不要在太陽下洗車。

2、忌使用軟水以外的水清洗,包括熱水、鹼水和硬度較高的水。因為這些物質會損壞油漆。用硬水清洗,乾燥後會在車身表面留下痕跡和薄膜。

3、忌用高壓水流沖洗車身。水壓過大,會損傷車身漆面。如遇車身上有堅硬的塵泥,先用水浸潤,然後再用水沖洗。應用分散水流來噴射。

4、忌亂加洗潔劑。清洗時不允許使用洗衣粉、去汙粉和劣質肥皂。因為這些洗潔劑中含有鹼,它可能會洗掉漆面中的油脂,加速漆面老化。一般洗車時不加洗潔劑。

5、忌亂擦。清水沖洗後,不少人喜歡擦一擦;擦拭主要存在兩個問題:使用的擦布不合格和擦拭方法不對頭。

若要擦拭,擦布應使用柔軟的擦布或軟而清潔的海綿。擦試時應順著水流方向,自上而下輕輕地擦拭,不能畫圈或橫向擦試。

5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轎車清洗包括車身清潔、車內部清潔;底盤外表清潔;發動機室外表清潔。

下面就轎車車身、車內清潔簡介如下:

轎車車身清潔條件:宜在車身表面沖冷至600℃以下進行,環境溫度應保持在0~4℃。

清潔步驟:高壓水清洗、上液、擦拭、清除瀝青、沖洗、擦乾、車內清潔。

1.高壓水沖洗:

1)沖洗時應使用中性水。

2)應將車輪及制動盤部位、翼子板部擋泥板、車前柵網部位、車身表面、門內邊框和車裙等各處泥沙、汙物徹底沖洗乾淨。沖洗車前柵網部位時,應使用霧狀水流,不得對水箱或冷凝器的散熱片造成損傷。

3)應全面衝 洗底盤,徹底清潔邊緣部分、彎曲部分、擋泥板等部位。

4)擋泥板處安裝塑膠拱罩的,必要時應拆下清洗,並徹底沖洗擋泥板及翼子板內側。

5)上液有使用專用洗滌劑,玻璃部分應使用玻璃清潔劑,並按照規定比例與水充分混合。不得使用洗衣粉、皂水、脫蠟洗滌劑等其他洗滌劑。

2.擦拭。擦拭應均勻全面、由上至下進行,不應將漆面擦出劃痕。

3.清除瀝青。

對於車身表面的焦油、瀝青等汙物,應使用專用焦油瀝青清洗劑徹底清除。

4.沖淨。擦拭完畢,應用清水沖刷車輛,並排除制動摩擦副中的積水。

5.擦乾。擦乾車身水分,擦乾漆面、玻璃、門內邊框、保險桿等,除去縫隙和介面處水分。全車無水痕,玻璃無汙跡。

6.車內清潔。

應徹底清潔汽車內室,將車內底部、座椅、布質旁側板、車尾箱托架等各處的砂、塵、碎屑清除乾淨。菸灰缸應清洗乾淨;腳墊應取出車外清潔、乾燥;儀表臺、轉向盤、踏板膠槽、門邊和座椅下應清潔乾淨;後備箱應清潔並整理;清潔、消毒座墊。

本文內容選自《轎車車身維護技術要求》(jt/t509-2004)

6樓:一奈芳華

有些車主一看到車上有灰塵,馬上就去洗車;也有些車主懶得洗車,車身都快變成地圖了才去洗車,其實這兩種做法都不可取。一般而言,每7~10天洗一次車比較合適。

長時間不洗車有哪些危害?

長期不洗車一定會損傷車漆。車上本來就避免不了灰塵,還要受到紫外線的照射,一旦遇到雨雪天氣,那些平時侵蝕和附著在車身上的灰塵,就會形成一層「油泥」,不斷與車漆發生化學反應,久而久之,車漆就失去當年的「風采」了。

車洗得太多了有哪些弊端?

洗車太頻繁,會加速漆面氧化。洗車的時候,空氣中總免不了一些灰塵和沙粒,洗車店的洗車布上也會附著一些灰塵,因此,但凡洗車,總有一絲絲磨損,給愛車帶來細微的劃痕。同時,洗車店的洗車液總有一定的酸鹼度,洗得太勤了,容易使洗車液與車漆發生反應的次數增多,並不利於車漆的保養。

雨雪天氣後要盡快洗車。

遇到酸雨天氣時,則應該在雨後盡快洗車。因為酸雨給車漆會帶來很大的損害,嚴重影響車漆的亮度。

雪天後也要盡快洗車。因為雪后馬路上一般都會撒一些鹽類融雪劑,這些融雪劑對輪轂、車漆、擋泥板都有較強的損害作用。

什麼時候洗車最合適?

洗車前要先了解一下最近幾天的天氣,洗車時盡量選擇不冷不熱的時候進行。陰雨天不利於水分的蒸發;而天氣太好,車身金屬板與車漆都會受熱膨脹,一旦遇到冷水,車漆容易脆化、開裂。

如何選擇洗車液?

一定不要使用洗衣粉或者其他的鹼性洗滌劑洗車,鹼性洗滌劑會嚴重損傷漆面與橡膠輪胎,建議您選用中性洗車液。

洗完後還要清理這些死角。

愛車洗完後,我們還應將引擎蓋鉸鏈處、後備箱蓋排水槽、玻璃密封條、雨刷器底端、天線底部等容易藏汙納垢的地方仔細擦洗乾淨,防止灰塵在這裡集聚。

等車乾後再上路。

車輛洗好後,最好先擦拭一下,先不要著急上路,否則機蓋縫隙、門玻膠條處還是溼的,很容易附著灰塵。有些車主喜歡洗完車後將車開到高溫下曝曬,這對車漆非常不利。因為漆面水滴會形成凸透鏡,進而產生區域性高溫,很容易使漆面區域性變暗。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看似簡單的問題,其實裡面也是很有學問的;洗車的正確操作步驟如下:

1、用清水沖洗車身,而且是從上至下;同時以後的操作程式都是如此,不再重複;但是一定要注意,水流不能太急、太衝;因為車身上有粉塵,水流的壓力大了時,粉塵的硬度極。

容易對車身的漆面造成傷害;這是最容易被忽略的環節,同時也是最容易造成傷害的環節;

2、清水沖洗後,用麂皮、或者去除了硬纖維的軟巾(這是第二個容易被忽略的環節,不是所有的軟布都是適用的,去除了硬纖維的軟巾應該是專用的)擦拭,去除粉塵;

3、用中性洗滌劑(這是第三個容易被忽略的環節,普通洗滌劑、洗衣服的鹼性對漆面傷害比較大)、麂皮、或者去除了硬纖維的軟巾仔細擦拭車身的汙垢;

4、擦拭後,用清水沖洗;此時水流壓力可以大一些,盡量把洗滌劑的溶液、殘存的汙垢徹底清除;

5、沖洗後,把水漬擦拭幹;注意車門內邊、輪轂等隱蔽處所;

6、清理車內;包括吸塵、清理腳墊等。

8樓:匿名使用者

洗車隨便點啦 不要弄到車裡就可以了 排氣筒裡不要弄進水 汽車都發動機都是密封得很好動東西 一般不開啟前機倉蓋就沒什麼問題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在熱車狀態下 不要用水沖洗到剎車盤 因為剎車盤的溫度很高 用水激的話 容易變形。

洗車要注意什麼事項

10樓:小劉說車

洗衣粉洗車危害大

有的車主去洗車店,如果想知道究竟洗車店是用什麼在給你洗車時,你可以用手指捏捏、拿鼻子聞聞那些泡泡,這時候你會發現一股熟悉的味道,沒錯,就是洗衣粉的味道,有的洗車店就是用洗衣粉來洗車。

這時候你可就要注意了,洗衣粉洗的雖然乾淨,但是洗衣粉是鹼性洗滌劑,它對車漆損害很大,如果長期用洗衣粉來洗車,汽車的表面就會逐漸失去光澤。洗衣粉對車漆的腐蝕短期內是很難看出來的,所以很多車主並不知道其中的厲害。專用洗車液是中性的,不會損害車漆,但**比洗潔精略貴一點。

洗車水流也有技巧

從外表來看,洗車只是個簡單的體力勞動,似乎沒有任何技巧,但洗車的水流也很有講究。 專業一點的洗車店決不會一上來就用高壓水槍狂噴,一般第一遍一定要細水慢流,從上往下衝,把車上沾的灰塵顆粒用水流帶走。要是一開始就高壓水槍,那就等於是讓灰塵顆粒在車漆表面做「摩擦運動」。

有的時候,車主為了省事,常常在路邊店裡洗車,那些拎個水桶來洗車的,如果你仔細觀察,就會發現他們的桶裡有大把泥沙,跟砂紙擦車沒區別。 有的洗車店用的`毛巾也是賓館裡淘汰下來的,這樣的毛巾看起來還很新也很白,但實際上已經很粗糙了,同樣對車有傷害。

洗車當心紮車

自從城市用水費用節節公升高之後,洗車不再是一項單獨的收入,不少汽車美容店和汽車修理廠都把洗車當作輔助專案。有的車主把車開到修車廠後,車子洗完以後車胎卻沒氣了。

人們明知其中有貓膩,可就是無法了解真相。一位曾經在修理廠工作過的員工就向我們講述了一些內幕。有個別修理廠,為了多接一些業務,店主就暗中讓洗車工在洗車的同時悄悄扎壞車胎。

紮車的工具一般是一根一頭磨尖的鐵絲,就藏在擦車布上。

洗車應該注意什麼洗車用的拖把是不是不能洗

1 選擇專用洗車液 洗車要選專用洗車液,並以含水蠟成分的洗車液為佳。洗車時,很多車主最常用的就是洗衣粉和洗潔精兌水了,長時間這樣洗車容易導致漆面發白,失去原來的光澤。這樣的鹼性洗滌劑,長期使用還會加速車身橡膠件 輪胎 車窗老化。2 選擇專用洗車的工具 如拖把 毛巾等也最好選用纖維更細,質地更加柔軟的...

自己洗車,有什麼注意方面,自己在家洗車,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自己洗車注意事項 1 洗車要用軟棉刷子 可能有的車主會用塑料刷子洗車,覺得洗的更乾淨,但這些都會造成劃痕。所以,自己動手洗車也要選用布質柔軟棉布刷或海綿,擦車時最好用高質量 針織密 的毛巾和鹿皮。2 洗車用不脫蠟洗車液 有些洗車店就用洗滌劑 洗衣粉洗車,泥土 汙漬很容易就洗乾淨,同...

搬遷時應該注意哪些風水事項,搬家風水注意事項有哪些

土巴兔裝修 搬新家需要注意通風,即使現在的材料裝修傢俱已經越來越先進,用的材料越來越環保,裝修的方式也是儘量的避免甲醛的產生,所以一定要在家裡面儘量的開啟窗戶進行通風透氣。打掃角落,新家大面積可能看起來十分的乾淨,但是角落可能會有灰塵的堆積。並且進入新房把所有的角落進行徹底的清潔,意味著新生活美好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