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家教時應該注意哪些事項,做家教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時間 2021-08-11 17:18:36

1樓:打豆豆家教

1.請家教一定要徵求孩子個人意願。 2.請家教時一定要請有經驗、有時間的家教老師。3.家教輔導的知識內容一定要與學校安排的學習和複習同步,有針對性地進行點撥和提高。

做家教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2樓:小愁

節假日的時候,很多家長因為給孩子報不上名而擔心著急,有很多家長也會去找家教,讓老師上門教孩子。 很多在校大學生也趁著放假的時間出去做家教,一來可以掙點生活費,二來還可以增加自己的社會經驗。不過,不是每個人都能當家教的,做家教首先你要有真才實學,這樣人家才可能僱用你。

如果你要去做家教,有很多地方要注意,下面是做家教要注意的幾個事項,希望能給你帶來幫助。 做家教要注意的問題: 1、要善於推銷自己。

作為大學生,離走入社會參加工作已經很近了,所以應該懂得如何去展現自己推銷自己,當然,這應該建立在誠實的基礎之上!最好在初次試講時就能打動家長和學員,把自己的優勢、性格魅力、專業素質全面地展現出來,也許就是你的某一個小特長就能打動家長,做成這份家教!即使試講不成功這也是一次難得的展現機會,起碼知道自己應該在什麼地方改進吧!

當然我們不必用這種得失觀來看待所有的問題就是了! 2、第一次上門不能遲到,最好也別早到。早到容易讓家長被動,如果太早到,可在附近轉轉;晚到則失信,也會讓家長著急。

3、要注意禮節,尤其是穿著細節,著裝應該整潔大方,比如女生第一次上課穿超短裙就不合適。平時的言談要不卑不亢,不要談及家長的工作收入、家裡財產**等敏感的話題。 4、對於家長請吃飯、吃水果之類的,應該婉言謝絕。

上課時最好自己帶一個杯子,水也自帶更好。如果你愛吸菸,要強忍著,家長問你應該說不會。 5、應該善於用自己的性格能力、技能資歷、經驗教訓等啟發、感染、引導學員。

學員是比較需要鼓勵、肯定和讚揚的,如果你性格開朗,言語詼諧,那上課就可能比較有感染力了,學員也比較歡迎這樣的教員;如果你在某一方面技能比較強,比如講一口標準、流利的英語、高考數理化分數很高,那你肯定受歡迎,但是歡迎是一方面,能否講好又是另一回事,這就要求我們學會啟發學會引導學員、設身為其著想、使其綜合能力獲得本質提高,這樣才能把家教持續下去! 大學校園裡的生活是豐富多彩的,但是校園外面的世界同樣是很精彩的!大學生應該學會去適應這個社會、征服甚至主宰這個社會,因此我們應該在各個方面錘鍊自己,家教就是一個很好的形式,願我們能夠在家教的舞臺上不斷成長!

相信您在做家教的過程中,收穫的不只是財富,還會有很多很多你在校園裡學不到的東西。

做家教要注意哪些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1、擺正工作態度,做家教不光是為了勤工儉學,更重要的是社會實踐,為以後走上工作崗位打下基礎,因此應該對每一份工作認真負責,積極鑽研,學會適應任何一份挑戰。

2、在做家教工作時應準時赴約,充分利用時間,發揮自己的特長,認真準備教案、教材和教學計劃,詳細瞭解家長請家教的用意並與家長相互配合,使學生在學習成績和學習方法上真正得到提高,使家長滿意。

3、注意提高個人修為。遇到問題(如:在教學中與家長意見有分歧時)應以良好的姿態闡明自己的觀點和想法,心平氣和地與家長求同存異,不與學員家長爭執。

想要做家教的話可以去家教114上面看一下,有很多家長都是在上面請老師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儀容儀表

1. 無論在家或在外,均應保持整潔,乾淨,清爽的個人形象.要做到四勤;“勤洗手,勤剪指甲, 勤沖涼,勤換洗衣服”,如留長髮,工作時必須束好。

2.所有服務人員均不得梳理各種前衛怪異髮型,不得留長指甲,不得塗抹指甲油.儘量不化妝,,如化妝不得濃妝豔抹並避免使用氣味濃烈的化妝品,宜淡妝,保持清新,雅緻,工作時不得戴手飾。

3.睡衣僅在自已的臥室中穿,不得穿睡衣及比較外露的衣服在客廳中走動,工作或外出.不得在客廳中梳頭髮。

4;無論在公司或在僱主家中,都要舉止大方,坐立行姿勢要端正,不準將腳放在桌椅上,不準翹二郎腿,或上下左右搖晃,或其它怪樣子。

禮節禮貌

1.家中來客時,要自然大方,熱情有理,主動同客人打招呼併為客人讓座,倒水,量以七分滿為宜。

2.與客人說話時要有分寸,保持一定的距離,不給客人臉色看或其他不禮貌的行為.也不得大聲說笑及拉關係,不詢問有關客人的經歷,收入,年齡等,僱主與客人談話時,不要在旁邊偷聽,或中途插話。

3.與僱主家庭成員及客人在家中或外出同臺就餐時,不得首先品嚐.不搶佔主賓,主人位,應謙讓他人先入座.如有小孩子,應主動帶好小孩子。

4.與僱主家人或客人一起看電視時,不得搶佔有利座位,更不能長時間**。

5.客人離去時,要主動為客人開門歡送。

********************

請家教應注意哪些問題?

畢業考試臨近,許多家長開始急著請家教,但是不管你的孩子學習成績如何,請家教時一定要注意以下幾點:

請家教一定要徵求孩子個人意願。如果家長不顧孩子的實際水平和自身的潛能,硬性安排家教輔導,而且期望值過高,很可能會由於孩子升學考試心理壓力過大而達不到預想的效果。

請家教時一定要請有經驗的老師。最好是教畢業班的教師,他們對考科的教材、大綱和考試要求掌握得比較準確,能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

家教輔導的知識內容一定要與學校安排的學習和複習同步,有針對性地進行點撥和提高。備考資料和練習題以本區縣編寫的為主,不要隨意擴充套件知識內容和加大難度。

家教的學科不能過多。應根據孩子的學習情況和個人要求,重點選擇一科最多兩科進行家教輔導。千萬不能所有考科全面開花,不給孩子一點休整時間。

否則,個別的學生會出現“外邊請家教,課上睡大覺”的現象。

***************

做家教時要注意自己的身份,把自己當成真正的老師,對於一些年齡小的學生要嚴厲一些;要注意適當的方法,細緻耐心,因材施教,不應該只是解答疑問和難題,還要善於挖掘學生的潛力。另外在做家教工作時要準時赴約,不得無故推脫,充分利用時間,發揮自己的特長,使家長學生信服於你;注意儀表整潔,以免給家長不好的印象;遇到問題(如與家長髮生爭執等)時要保持自身修養,心平氣和地解決,不應與家長髮生爭吵甚至出言不遜。

5樓:lawyer孔律師

首先你必須有一個端莊的外表,意思就是穿衣服整潔,並且舉止大方,其次你如果想長期做家教的話,必須把學生教好有成績。最根本的原因在於找什麼樣的家教完全取決於父母,因此你必須讓父母滿意,而父母看重的是孩子的成績。

做吊頂應該注意哪些事項,家裝吊頂注意事項主要有哪些

土巴兔裝修 吊頂是家庭裝修中非常重要的一個部分,吊頂的好壞對家庭整體裝修的效果有很大的影響,目前吊頂的樣式有很多,吊頂的材料也多種多樣,使用者可以自由的搭配設計不同的吊頂,但是吊頂因為是在屋頂進行施工,所以有很多需要特別注意的事情,建議在設計的時候多考慮一些因素,比如吊頂的形狀問題以及吊頂的顏色搭配...

請大家教我做一道會計題目!謝謝大家

做這樣的題目盡量不要去寫分錄,考試的時候不好,而且不寫分錄對交易的實質理解更有好處。可供 金融資產的入賬價值 50 12 2 60209年末公允價值 11 50 550 公允價值變動 602 550 52 10年末,公允價值為6 50 300 相對於賬面價值減值為 550 300 250然後將公允價...

洗車應該注意哪些事項,洗車注意事項有哪些?

你好,當前諮詢的人數較多可能回覆不及時,如果是車輛故障問題,建議先用電腦檢測一下具體故障原因,搜尋 汽車大師 可以隨時諮詢汽車問題,24小時 解答。洗車用洗車液,必須選用正確的洗車液,洗車最忌用鹼性強的洗滌劑或肥皂粉,因為它們雖然去汙力強,但同時損傷性也大,經常用它們洗車,車體表面的亮光很快就會被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