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車年檢6年後是每兩年年檢一次嗎?

時間 2023-06-05 11:33:07

1樓:當代教育科技知識庫

是的。10年內每兩年檢驗1次。

2023年11月20日起,在實行6年內6座以下非營運小微型客車免檢基礎上,將6年以內的7至9座非營運小微型客車(麵包車除外)納入免檢範圍。

注意事項:貨車的車架一般由中梁、側梁、枕梁、橫樑、端梁及地板橫樑等組成。中梁位於車架的**,是整個底架的基礎和主要受力桿件。

中梁端部是安裝車鉤緩衝裝置的地方,直接承受縱向作用力。枕梁是底架和轉向架連線的地方,在枕梁下部設有上旁承和上心盤,分別和轉向架搖枕上的下旁承和下心盤相對。

它受力較大,負擔全車的重量,並通過心盤將重量傳給走行部。罐車的車架結構和其他貨車有所不同,由於罐體本身具有很大剛度,因此罐內液體的重量主要由罐體來承擔,然後通過托架及枕梁傳至轉向架,故罐車架主要承受水平的縱向牽引衝擊力。

罐車的中梁由兩根槽鋼製成,**部分蓋有上蓋板,蓋板上焊有罐體下鞍板;枕梁為箱形斷面,上面裝有罐體托架,通過蹼形板焊在枕梁上,以便支撐罐體。

2樓:網友

小型、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6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6年的,每年檢驗1次;超過1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車輛年檢手續1、車輛單位或車主需填寫「機動車年度檢驗表」,並按照當地車管所規定的日期,送指定地點進行年檢。車輛檢驗合格後,車輛管理機關在行駛證和「機動車年度檢驗表」上加蓋印章;

2、長期在外地執行任務不能按期參加檢驗的車輛,由車主提出申請,報經原籍車管所委託駐地車管所代為檢驗。檢驗後,將檢驗結果通知原籍車管所;

3、因特殊情況不能按期參加年檢的車輛,應事先向當地車管所申請延期。

3樓:專業汽車解答工

您好,我是問一問的合作老師叫吳工,擅長所有生活中的問題,有什麼問題歡迎前來諮詢,很高興為您服務。

您好,我這邊正在為您查詢,請稍等片刻,我這邊馬上回覆您~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是的。車輛年檢新規實施後,6年以上10年以內的小車每2年年檢一次。

在第6年和第8年時,車輛上檢測線進行檢測。對10年以上的私家車,仍然按照原規定的檢驗週期執行,即10年至15年的每年檢驗1次,15年以上的每半年檢驗1次。在車輛年檢時,機動車所有人可以在機動車檢驗有效期滿前3個月內,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檢驗合格標誌。

相關法律規定車輛年檢也就是我們平時所說的驗車,《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有關規定:第十六條:機動車應當從註冊登記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一)營運載客汽車5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二)載貨汽車和大型、中型非營運載客汽車10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10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三)小型、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6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6年的,每年檢驗1次;超過1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四)電單車4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4年的,每年檢驗1次;(五)拖拉機和其他機動車每年檢驗1次。營運機動車在規定檢驗期限內經安全技術檢驗合格的,不再重複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希望以上對您有所幫助~ 如果您對我的滿意的話,麻煩給個贊哦~您好,對於您上次諮詢諮詢的問題,我非常關注。這一次回訪是想了解一下,您的問題是否有解決?最近心情還好嗎?

4樓:平允濟世桑田

是的,小車免檢過後十年內是每兩年一次車檢,過了十年每一年一次車檢,過了十五年每一年兩次車檢。

5樓:甜心家

小型私家車6年內每2年檢驗1次,6到15年每年檢驗1次,15年後每半年檢驗1次,所以,答案是:否,6到15年每年檢驗1次。

6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十年內只檢兩次啦,第六年和第八年各一次。

小車六年後多久年檢一次?

7樓:還是醬紫吧

車齡在6到15年之間,每年檢驗1次。

6年以內的非營運轎車和其他小型、微型載客汽車免檢制度。對註冊登記6年以內的非營運轎車(含大型轎車)、營運小型和微型載客汽車,每2年需要定期檢驗時,機動車所有人提供行駛證、交通事故強制責任保險憑證、車船稅納稅或者免徵證明後,可以直接向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申請領取檢驗標誌,無需到檢驗機構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汽車年檢注意事項。

車輛年檢的時間不能超過當月,也就是說如果登記日期是1月10日,最晚不能超過1月31日,到2月1日再過去檢車,就是脫審,是要罰款200元,扣3分的。

若你發現自己車輛年檢過期,符合免檢條件的車主,請不要駕駛未按期車檢的車輛前往車管所辦理手續,可選擇其他交通工具或駕駛其他車輛前往。

8樓:啥玩意兒

小型私家車6年內每2年檢驗1次,6至15年每年檢驗1次,15年以後每半年檢驗1次。即使新規實行,私家車檢驗週期也沒有發生變化,僅是試行對6年內新車免予上線檢測。因此,車主還是要每2年申領一次檢驗標誌。

超過報廢年限的車輛不可以再過戶(買賣),但可以繼續使用;買賣的話可以先到車管所辦理該車的報廢單(登出該車的檔案),然後買賣。

汽車年檢注意事項。

燈光不能根據車主的感覺,要相信專業人員的調校。因此,在年檢之前將車子送至4s店,請專業人員來把關,很有必要。

汽車年檢注意:每個機動車檢測站都設有交通違法查詢處理視窗,車主在檢車之前先行處理完畢,交罰款去銀行路上,開車要小心,千萬別「雪上加霜」。

9樓:汽車洛洛老師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非運營轎車(包括非營運轎車、非營運小型和微型載客汽車)實行6年免檢政策,就是6年內的新車免予上線檢測,但注意每2年要向交通管理部門申請檢驗標誌,否則也會被算作脫審處理,不過要注意的是其中7座及以上的suv、mpv均不享受6年免檢政策。註冊登記超過6年的車輛,實行每年一檢政策;註冊登記超過15年的車輛,則實行每年兩檢的政策。

10樓:忙碌枉然

與我的車情況相同(2023年購進),2023年驗過一次,2023年免驗,2023年要上線驗車。

以下是交管部門發給我的簡訊:

也可以到「12123」上檢視檢驗的有效期:

至於具體日期, 與你購車日期相同。例如你的車是6月1日購進,則需要明年6月1日前驗車。

11樓:網友

小車新車六年後兩年檢一次,但是每年都必須要提交車輛的報告,可以,車輛不到檢驗所去檢驗,但兩年必須要到車間檢驗所去檢驗一次。

12樓:匿名使用者

新規定是6年以後未滿10年以內的上線一次後,隨後每兩年上線一次,10年以後每年一次。

13樓:繁星點點

小車六年後,應該是每年進行年檢一次的,超過十年的,應該是一年檢測兩次的,這個年檢都是非常方便的。

14樓:我是假裝不在

第六年的年份上就要年檢一次,然後隔一年又年檢一次,就是兩年年檢一次,交強保險每年都要買,中間不能有漏買的情況出現。

15樓:幸安荷

小車在6年後這個就是按照規定就是每一年檢驗一次,到達10年之後是15年之後,每一年檢驗兩次。

16樓:斜陽紫煙

小車6年免檢後6-10年是兩年一檢。

17樓:布崑雄

小車6年以後就是需要每年檢一次了,一年檢一次。

小車六年後多久年檢一次?

18樓:曉龍聊汽車

您好。根據我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的規定,小型、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6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6年的,每年檢驗1次;超過1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希望能幫到您。

提問。2023年5月9號買的車應該什麼時候年檢。

2023年五月買的車,享受6年內免檢政策的。到2023年五月需要上檢測線驗車的,然後2023年和2023年上檢測線驗車,之後每年上檢測線驗車,十五年之內,需要半年一次上檢測線驗車。

19樓:贛南臍橙

私家車,6年內的無需去車管部門驗車,每2年車主去一次交警部門登記手續就可以。

6年~15年的車,每年1次,去車管部門驗車。15年以上的半年驗車一次。

20樓:匿名使用者

新車六年免檢 ,之後每兩年檢一次 ,十年後每年檢一次 ,15年後 每年檢兩次 。

21樓:帳號已登出

新車首檢六年後,每年年檢一次,至十五年後每年兩檢。

22樓:新智格裝飾

家用七座及以下的車,六年以後每兩年上線檢測一次,麵包車六年以後每年都要上線檢測。

23樓:伏環

小車年檢已經有新規定,六年上線檢查之後每兩年檢一次。

24樓:頹廢信念

新規定就是小車六年到十年是每兩年驗車一次。

車輛年檢新歸6年後的小車幾年審驗一次?

25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車輛年檢新歸6年後的小車每年檢一次,超過1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1、小型、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6年內,每2年檢測一次,超過6年每年檢一次,超過1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2、載貨汽車和大型、中型非營運載客汽車10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10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3、營運載客汽車5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4、進口車輛跟其它車型一樣,在任意檢測場都可以定期檢驗。

26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過了六年的年檢間隔兩年進行一次檢車。

27樓:迎祥

一、超過15年後每半年檢一次,每年必須對汽車進行一次檢查,主要是為了確保汽車可以正常執行,並且不會存在任何安全隱患。

二、年檢的注意事項如下:

1、不可對車身外觀、發動機、制動和輪轂進行改裝;

2、玻璃太陽膜顏色不可過深;

3、車牌號保持清晰,不可改裝可拆卸號牌框。

三、小車是七座以下的非營運微型或者小型載客汽車,年檢相當於給汽車做檢查,可以在以後開車的時候更加安全,所以到了該年檢的時候,車主需要及時去年檢,避免在以後開車的時候出現一些不必要的麻煩,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28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每兩年檢查一次,一次上線哈。

小車六年後多久年檢一次?

29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家用非營運車輛,也就是私家車,購車後的6年之內,是免檢的。車輛不需要去車管所檢查,但每2年需要車主去交警大隊領取貼紙,並在行駛證上敲章。

車齡達到6年以上的,車輛每1年都要去車管所驗車一次。

車齡達到15年以上的,每半年需要去車管所驗車一次。

30樓:洛琪茂谷芹

汽車前六年是2年一審,過了六年是一年一審,十五年以後是每半年一審。

3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一年一次。【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32樓:匿名使用者

6年後每年檢測一次【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3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每年一檢【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3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1年【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小車六年後多久年檢一次?6年車幾年年檢一次

10年內每兩年檢驗1次。2020年11月20日起,在實行6年內6座以下非營運小微型客車免檢基礎上,將6年以內的7至9座非營運小微型客車 麵包車除外 納入免檢範圍。非營運小微型客車 麵包車除外 超過6年不滿10年的,由每年檢驗1次調整為每兩年檢驗1次。年檢注意事項。年檢的時候,車管所會對車輛的燈光進行...

私家車滿6年改為兩年一審,那已經年檢的怎麼辦?

正正好好卡在交接期的,是有點鬱悶啊。如果是剛剛在今年十月份年檢過,或者即將在11和12月份年檢的,真是難過。不過,也沒有辦法,年檢期哪怕是12月底到期的,也只能在12月份去辦理年檢手續和過測試。開心快樂每一天!哈哈哈!理解能力這個問題很重要!具體實行的時間節點大概在十一月份,在實施日前己年檢了就不用...

3級營養師證是不是每兩年要換一次

不同營養師認證之間的區別與比較 一 公共營養師 是國家勞動部2005年10月份剛頒布的新職業.是國家勞動部頒布第4批新職業之一.是應社會 市場的需要而產生的職業技能人才,指接受專業知識技能培訓,通過國家職業資格考試認證,取得從業資格 勞部發 1994 98號檔案第六條規定 勞動部負責以技能為主的職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