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級營養師證是不是每兩年要換一次

時間 2022-08-09 05:45:06

1樓:日朦朧夜朦朧

不同營養師認證之間的區別與比較

一、公共營養師:是國家勞動部2023年10月份剛頒布的新職業.是國家勞動部頒布第4批新職業之一.

是應社會、市場的需要而產生的職業技能人才,指接受專業知識技能培訓,通過國家職業資格考試認證,取得從業資格(勞部發[1994]98號檔案第六條規定「勞動部負責以技能為主的職業資格鑑定和證書的核發與管理」),從事營養諮詢、營養測評、營養指導、營養宣教、營養管理以及從事營養教學與科研工作的特殊職業者。

二、營養師:就是臨床營養執業醫師資格,衛生部的營養師這一專業職稱,限於醫院內從事營養工作的醫務人員。享有處方權。

三、營養保健師:是人事部全國人才流動中心和中國保健協會推出的資格認證,主要從事保健指導,如私人保健,家庭保健等。

a. 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頒發的公共營養師崗位培訓證書。

b. 衛生部組織的「全國衛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中的「營養師資格考試」取得的證書

c. 人事部全國人才流動中心和中國保健協會推出的營養保健師認證培訓

d. 各地保健食品協會舉辦的營養保健師培訓班頒發的證書e. 各地營養學會的營養師培訓班頒發的證書f. 某些諮詢機構與有關部門合作開設的營養師、營養配餐員(師)培訓班頒發的證書

應該說 a b c 國家都認可,但是b是專業領域證書(需要醫生才可以報考);c是行業領域證書在保健領域可能有效;作為職業資格a是最權威的證書,應為他的頒證機構是勞動和社會保障部。

各地營養學會開展的營養師培訓班,頒發的是營養學會的證書,不能代表國家職業資格證書,僅只能說明經過了營養師的理論知識培訓。

**營養師證有用嗎

2樓:學習方法與心理疏導

《公共營養師》資格證書是國家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頒發的公共營養師權威證書,是從業者的有效憑證,全國通用。並受《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中華人民共和國職業教育法》的保護。

3樓:環球網校

公共營養師的證書是國家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所頒發的證書,雖然現在營養師證已經取消了,但是已經考取的證書還是被認可的。另外現在如果要考的話可以考aci註冊國際營養師。

考**公共營養師有什麼要求嗎?

4樓:超職

營養師的報考不支援考生以個人的形式直接報名參加考試,所以營養師是不可以自學考試的,想要考取營養師證書就要向培訓機構報名,指定時間參加考試即可。

熱愛營養、關注健康、希望在營養健康領域從事相關工作的人群。

報考條件:

滿足以下條件之一即可:

(1)大專以上學歷;

(2)大專以上相關專業在校生;

(3)持有教育學、醫學、營養學相關技能證書。

考試分別在4月、6月、9月、12月,全年均可報考!

勞動部**營養師和人社部**營養證書有什麼區別

5樓:洛書

目前沒有勞動部,只有人社部。

勞動部是在大部制改革之前的名稱,全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部,後來大部制改革,勞動部的大部分機構和許可權進行了改革,成為現在的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部,簡稱人社部。

你說的可能是之前勞動部發的證書,效力和目前人社部證書一樣的。

國家公共營養師**證書含金量如何?是否有必要考取?

6樓:吹西麥格瑞迪

簡介:公共營養師是國家勞動部頒布的第4批新職業之一。是應社會、市場的需要而產生的職業技能人才,指接受專業知識技能培訓,通過國家職業資格考試認證,取得從業資格(勞部發199498號檔案第六條規定「勞動部負責以技能為主的職業資格鑑定和證書的核發與管理」),從事營養諮詢、營養測評、營養指導、營養宣教、 營養管理以及從事營養教學與科研工作、營養與食品安全知識傳播的特殊職業者,是促進社會公眾健康工作的專業人員。

就業領域:

1、診所營養師:通常在醫院、社群健身中心或保健機構工作,負責確診病人的營養問題,列出保健計畫,並監督飲食變化的有效性。

2、餐飲服務管理營養師:營養師加盟餐飲服務管理行業,使得不管是一日三餐還是零食小點都能夠安全、衛生、成本經濟地預備和配送。

3、營養諮詢師:為個人、機構、商務組織提供有關營養、食療和餐飲服務等方面的專家建議,這類營養師一般在專業諮詢機構工作。

4、公共保健營養師:在社會公共保健領域和社會服務部門工作,負責了解大眾的營養需求,確認社群中的營養問題,提出營養教育專案和健康促進戰略,並向其它公眾部門、專家和公眾提供訊息與諮詢服務。

5、商務領域中的營養師:多為食品和製藥公司、市場協會和餐飲服務**商服務。營養師們協助企業領導進行研究,對管理和市場提出專家性意見,促使企業生產出更好的食品和營養產品並投放市場。

6、研究性營養師:通常在大學、保健機構和企業工作,負責制定研究專案的計畫並執行。這些專案能從根本上提高醫療護理水平,節約餐飲服務成本。

7、藥膳營養師:為食品和製藥公司、市場協會和餐飲服務**商服務。藥膳營養師們協助企業領導進行研究,對管理和市場提出專業性意見,促使企業生產出更好的藥膳養生食品投放市場。

7樓:超職

您好!您可以去超職教育了解下!營養師的報考不支援考生以個人的形式直接報名參加考試,所以營養師是不可以自學考試的,想要考取營養師證書就要向培訓機構報名,指定時間參加考試即可。

熱愛營養、關注健康、希望在營養健康領域從事相關工作的人群。報考條件:滿足以下條件之一即可:

(1)大專以上學歷;(2)大專以上相關專業在校生;(3)持有教育學、醫學、營養學相關技能證書。考試分別在4月、6月、9月、12月,全年均可報考!

二級公共營養師和**公共營養師的區別

8樓:諾檸健康管理

從報名條件,學習,就業方向一起了解一下公共營養師和健康管理師的區別

考**公共營養師需要哪些教材?

9樓:小琴琴專屬

但是國家指定的教材 你是打算自己學嗎?

建議不要自己學啊 要是要考證的話 最好是報班學習 我們同學自己自學 天天在寢室看書 背啊背 還是沒有過

報個班 他們都有教材的 統籌幫你安排的 呵呵 我們都是這樣過得 我們是在理想國際教育搞的 你也可以去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坑害人家好嗎 我朋友在理想學的人力資源 說非常失望 就會畫書,整本的畫

高階營養師二級報考,高階營養師二級報考

你的可以報考二級,不過是從四級開始學的 目前最權威的認證 證書 1 崗位培訓證書 由國家勞動和社會保障部教育培訓中心頒發 2 食品企業營養師資格證書 由中國食品工業協會營養指導工作委員會頒發 報名條件 一 助理公共營養師 1.高中或中專學歷 有 3 年以上工作經驗。2.大專以上學歷,非醫學 營養學專...

考營養師證難不難,營養師考試難度大嗎?

公共營養師 招生簡章 營養專家認為,困繞人們生活 工作的很多慢性疾病的發生,與 不會吃飯 日常膳食結構不合理 營養不均衡有著密切的關係。據調查,造成上述問題的原因有幾個方面 第 一 雖然大多數人對營養問題表示關注,但是仍缺乏必要的營養知識,結果出現城市居民營養過剩與農村居民營養不良並存的現象 第 二...

怎麼樣才可以考營養師,怎樣考取營養師證?

我們可以代辦高階公共營養師。不需要考試詳細了解。怎樣考取營養師證?1 如果本人既不是相關專業,又沒有從事相關醫藥 食品 保健品等相關工作 即從業經驗 建議考助師級。專業不限,中專 技校 高中以上學歷的人員 含在校生 2 不是相關專業,但經過專業的崗位培訓,從事2年以上有關醫 藥 營養 保健 食品加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