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車壓線後車追尾誰的責任,壓線被追尾誰的責任

時間 2023-05-27 15:00:05

1樓:單純彩虹

對方全責,對方車實線變道,而且還沒有完全變道,還壓在實在線,所以不構成追尾的責任,應該是對方突然變道的責任。

2樓:匿名使用者

司有普談交通告訴我們, 前車壓線這時後車追尾, 不一定是後車全責哦, 這點要注意。

3樓:開在每個人的屋後

前車壓線後車追尾,是誰的責任?新手司機進來學一下!

4樓:劉芳

1.分兩種情況:

如果前車壓實線行駛,發生追尾,前車後車同等責任;

如果前車壓虛線行駛,發生追尾,後車承擔主要責任,前車次要責任 。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08條第三款及第二款規定:再道路上行駛的機動車如果前車壓實線行駛,發生追尾,前車後車同等責任;如果前車壓虛線行駛,發生追尾,後車承擔主要責任,前車次要責任 。

如何避免追尾:

第一,剎車燈一定要比較醒目,比如現在很多車輛都安裝有高位剎車燈,千萬不要小看這些裝置,對安全至關重要。

第二,作為前車,當前方需要減速或停車時,你一定要盡量提早點剎車,提醒後車,給後車反映的時間。

第三,作為後車,除了注意路面情況以外,還應該學會緊盯前車的剎車燈,一旦汽車剎車燈亮起,你也跟著收油或點剎車了。

5樓:對酒當歌

這不是追尾,壓實線車全責。

6樓:肖紅

前車壓線後車追尾發生交通事故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來劃分責任。因一方當事人的過錯導致的,承擔全部責任;兩方或者兩方以上當事人有過錯的,分別承擔主要責任、同等責任和次要責任;各方均無導過錯,各方均無責任。一方當事人故意的,他方無責任。

發生交通事故的責任怎麼劃分。

1、一方當事人的違章行為造成交通事故的,有違章行為的一方應當負全部責任,其他方不負交通事故責任;

2、兩方當事人的違章行為共同造成交通事故的,違章行為在交通事故中作用大的一方負主要責任,另一方負次要責任;違章行為在交通事故中作用基本相當的,兩方負同等責任;

3、三方以上當事人的違章行為共同造成交通事故的,根據各自的違章行為在交通事故中的作用大小劃分責任。

【法律法規】:《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六十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

一)因一方當事人的過錯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承擔全部責任;

二)因兩方或者兩方以上當事人的過錯發生道路交通事故的,根據其行為對事故發生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分別承擔主要責任、同等責任和次要責任;

三)各方均無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過錯,屬於交通意外事故的,各方均無責任。

一方當事人故意造成道路交通事故的,他方無責任。

壓線被追尾誰的責任

7樓:梁世偉

法律分析:在壓線行駛影響了後車的正常駕駛,那麼就算後車直接開車追尾了,也得是自己負全責。當然,強行變道和加塞這種行為一旦引發追尾,後果也是自己負責的。

所以在路上看到強行加塞和變道的行為一旦發生事故,可是要負全責的。

法律依據:《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 第六十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一)因一方當事人的過錯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承擔全部責任;(二)因兩方或者兩方以上當事人的過錯發生道路交通事故的,根據其行為對事故發生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分別承擔主要責任、同等責任和次要責任;(三)各方均無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過錯,屬於交通意外事故的,各方均無責任。

一方當事人故意造成道路交通事故的,他方無責任。

前車壓線後車追尾是誰的責任

8樓:任鵬

法律分析:一般情況下,前車壓實線後車追尾,是前車的責任。

法律依據:《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九十二條 第一款 機動車駕駛人發生交通事故後逃逸又沒有證據證明對方當事人也有過錯的,承擔全部責任,也就是要承擔全部賠償責任。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七十六條 第二款 交通事故的損失是由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故意碰撞機動車造成的,機動車一方不承擔賠償責任。

前車壓線停車後車追尾怎樣劃分責任的

9樓:

摘要。親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前車壓線停車後車追尾後車的責任。

前車突然停車追尾責任分析在行駛過程中,如果前車壓線開車(不論虛線還是實線)或緊急並線過程中,與後車發生追尾事故,則由前車承擔事故責任。但是這種情況有乙個條件,就是必須是在行駛過程中,前車壓線的行為影響了後車正常行駛而發生追尾,如果前車在等紅燈或者堵車停著一直沒動,而後車這時追尾了前車,那麼還是由後車負全責,因為前車並沒有影響到後車正常駕駛。

親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前車壓線停車後車追尾後車的責任。前車突然停車追尾責任分析在行駛過程中,如果前車壓線開車(不論虛線還是實線)或緊急並線過程中,與後車發生追尾事故,則由前車承擔事故責任。

但是這種情況有乙個條件,就是必須是在行駛過程中,前車壓線的行為影響了後車正常行駛而發生追尾,如果前車在等紅燈或者堵車停著一直沒動,而後車這時追尾了前車,那麼還是由後車負全責,因為前車並沒有影響到後車正常駕駛。

停放車輛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三條規定的。在沒有停車標誌、停車線的路段、機動車道與非機動車道、行人路之間有停車設施的路段、人行橫道和施工路段,不得停車。十字路口、鐵路道口、急彎、寬度小於4公尺的狹窄道路、橋梁、陡坡、隧道及距上述地點50公尺以內的路段禁止停車。

汽車站前、消防栓、消防隊(站)及距上述地點30公尺內的路段,除使用上述設施的外,不得停車。在車輛停車前,切勿開門及上下車。開門、關門不得妨礙其他車輛和行人通行。

我追尾但對方壓線誰的責任

10樓:北京周潔律師

一般情況下,前車壓實線後車追尾,是前車的責任,具體的情況需要根據現場來確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自現場調查之日起十日內製作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

擴充套件資料:一)承擔全部責任的情形。

1、逃逸一方承擔全部賠償責任。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92條第l款規定,機動車駕駛人發生交通事故後逃逸又沒有證據證明對方當事人也有過錯的,承擔全部責任,也就是要承擔全部賠償責任。

2、故意破壞、偽造現場者承擔全部賠償責任。

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92條第2款規定:「當事人故意破壞、偽造現場、毀滅證據的,承擔全部責任。」也就是要承擔全部賠償責任。

3、毀滅證據者承擔全部賠償責任。

當事人毀滅了道路交通事故的證據,就可能導致缺乏證據而無法查清事故事實,無法認定當事人的事故責任,以致無法確定當事人的賠償責任。因此,只要當事人毀滅證據,就同故意破壞、偽造現場一樣,承擔事故的全部責任,也就是要承擔全部賠償責任。

4、故意肇事者承擔全部賠償責任。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76條第2款規定:「交通事故的損失是由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故意碰撞機動車造成的,機動車一方不承擔賠償責任。」

5、教練員承擔全部賠償責任。

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20條第2款規定,學員「在道路上學習機動車駕駛技能應當使用教練車,在教練員隨車指導下進行,與教學無關的人員不得乘坐教練車。學員在學習駕駛中有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或者造成交通事故的,由教練員承擔責任。」

二)承擔部分責任的情形。

因兩方或者兩方以上當事人的過錯發生交通事故的,根據其行為對事故發生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分別承擔主要責任、同等責任和次要責任;

因他人原因引起的事故,因不可預料,不可抗拒的山崩等意外事件引起的事故,緊急避險且避險得當引起的事故等等,屬於交通意外事故,當事人均不負事故責任。

如果司機有違章行為,且違章行為與事故之間存在著內在的因果關係,這時駕駛員就該負事故責任。沒有因果關係,即使有多項違章行為或有較嚴重的違章行為,駕駛員也不該負事故責任。

前車無故急剎,後車追尾,誰的責任

戚廣利 前車無故急剎,後車追尾,還是後車的責任。汽車追尾責任的劃分是依據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43條規定,同車道行駛的機動車,後車應當與前車保持足以採取緊急制動措施的安全距離 其中事故當事人是否為同車道行駛是確定上述事故雙方責任的關鍵,最重要的是應該弄清楚車輛在事發時車身是否己併入線內以及其車輛是否有...

前車急剎後車追尾誰的責任,前車急剎車造成追尾誰的責任

前車急剎車後車追尾,後車負全部責任。根據交通法則明文規定,後方車輛必須跟前方車輛保持充足的安全距離,如果前方車輛突然急剎車,後方車輛就必須剎得住,如果因為沒有剎住導致追尾,不管前方車輛因為任何原因急剎,只要被後方車輛撞上去就屬於後方車輛的全部責任。在傍晚時分,經常會遇到一些車,對方駕駛員因為沒有及時...

前車急剎車造成追尾誰的責任,前車突然剎車後車追尾是誰的責任

拍心魔 一般都需要承擔責任,具體的賠償需要交警做出實際的責任認定自後才確定賠償的數額。根據交通法第四十三條,同車道行駛的機動車,後車應當與前車保持足以採取緊急制動的安全距離 所謂的安全距離是前車遇情況制動停車時,後車有效制動不至於與前車相撞的最小距離 機動車超車規定 慢速車道內的機動車超越前車,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