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蝶閥是幹什麼用的 蝶閥是怎樣工作的,原理是什麼

時間 2023-04-23 12:33:03

1樓:蠟筆小新學者

上海湖泉閥門****問你:

電動蝶閥(英文:electronic butterfly valve)

屬於電動閥門和電動調節閥中的乙個品種。連線方式主要有:法蘭式和對夾式。是工業自動化控制領域中的重要執行單元。

電器類 此閥一般水平安裝。

結構和工作原理: 通常由角行程電動執行機構(0~90°部分迴轉)和蝶閥整體通過機械連線,經過安裝除錯後共同組成。

根據動作模式分類有:開關型和調節型。

開關型是直接接通電源(ac220v或其他電源等級的電源)通過開關正、反導向來完成開關動作。

調節型是以ac220v電源作為動力,接收工業自動化控制系統預設的引數值4~20ma(0~5等弱電控制)訊號來完成調節動作。

主要用途: 各種工業自動化生產的管道流量、壓力、溫度的控制。例如:電力、冶金、石化、環保、能源管理、消防系統等。

2樓:匿名使用者

做通斷用 **低 適用低壓。

蝶閥是怎樣工作的,原理是什麼

3樓:般德閥門

蝶閥的工作原理:

蝶閥是通過操作傳動裝置來旋轉閥桿,同時閥桿又帶動蝶板轉動來實現開啟和關閉的。在蝶閥的閥體圓柱形通道內,圓盤形蝶板連通著閥杆,閥桿旋轉會帶動蝶板旋轉來做流量控制,旋轉角度為0度~90度之間,當蝶板旋轉到達90度,蝶閥在管道中即處於全開位置,此時只有蝶板的厚度是流體經過的唯一阻力,流阻非常小,同時當蝶板旋轉角度在0-90之間時,可以用來調節介質流量。

4樓:清寧時光

蝶閥具有結構簡單、體積小、重量輕、材料耗用省,安裝尺寸小,開關迅速、90°往復迴轉,驅動力矩小等特點,用於截斷、接通、調節管路中的介質,具有良好的流體控制特性和關閉密封效能。蝶閥處於完全開啟位置時,蝶板厚度是介質流經閥體時唯一的阻力,因此通過該閥門所產生的壓力降很小,故具有較好的流量控制特性。蝶閥有彈密封和金屬的密封兩種密封型式。

彈性密封閥門,密封圈可以鑲嵌在閥體上或附在蝶板周邊。採用金屬密封的閥門一般比彈性密封的閥門壽命長,但很難做到完全密封。金屬密封能適應較高的工作溫度,彈性密封則具有受溫度限制的缺陷。

5樓:聚英電子

蝶閥又稱瓣閥,是一種結構簡單的調節閥。可用於低壓管道介質的通斷控制的蝶閥是指關閉件(蝶板或蝶板)是乙個圍繞閥軸旋轉以實現開啟的圓盤。帶關閉的閥門。

通常傳統蝶閥,由於其結構上的原因,在反方向(不利於密封方向)工作壓力下,不能很好的密封,目前國家相關標準也未有雙向密封的強制規定。

>蝶閥。

電動蝶閥的簡介

6樓:進口閥門網

電動蝶閥的簡介,我們主要分析介紹,特徵,應用,分析如下:

電動蝶閥是由電動執行器和各種蝶閥組成,通過電源訊號來控制蝶閥的開關和調節的控制系統閥門。可用做管道系統的切斷閥,控制閥和止回閥。附帶手動控制裝置,一旦出現電源故障,可以臨時用手動操作,不至於影響使用。

特徵相對於其他的電動閥門,進口電動蝶閥有他的優點特徵1、電動蝶閥啟閉方便迅速、省力、流體阻力小,可以經常操作。

2、電動蝶閥結構簡單,體積小,重量輕。

3、電動蝶閥可以運送泥漿,在管道口積存液體zui少。

4、電動蝶閥低壓下,可以實現良好的密封。

5、電動蝶閥調節效能好。

應用電動蝶閥可以廣泛廣泛應用於食品、環保、輕工、石油、化工、水處理、市政工程、造紙、電力、水處理等行業的工業過程自動控制系統中。比如在水處理,環保,市政工程領域,很多專案的業主都指定採用美國威盾vton品牌的進口電動蝶閥。因為他效能好,外觀美,使用壽命長,而且服務好,是電動閥門裡價效比高的產品。

拓展閱讀:安裝與維護。

1、在安裝時,閥瓣要停在關閉的位置上。

2、開啟位置應按蝶板的旋轉角度來確定。

3、帶有旁通閥的蝶閥,開啟前應先開啟旁通閥。

4、應按製造廠的安裝說明書進行安裝,重量大的蝶閥,應設定牢固的基礎。

7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電動閥門的發展,到目前國內外有很多知名閥門企業生產電動閥門,電動蝶閥是工業自動化控制領域中的重要執行單元。它屬於電動閥門和電動調節閥中的乙個品種。廣泛用於紡織、電站、石油化工、供熱製冷、製藥、造船、冶金、輕工、環保等領域。

該產品可用做管道系統的切斷閥,控制閥和止回閥。完整的手動控制裝置,電動或氣動傳動裝置,可以滿足不同工況具體條件。符合最嚴格的質量要求,能夠非常持久的應用。

特別是在冶金鋼鐵,船舶行業,有著非常高的知名度。

電動蝶閥適用於需要流量調節的場合。由於蝶閥在管路中的壓力損失比較大,大約是閘閥的三倍,因此在選擇蝶閥時,應充分考慮管路系統受壓力損失的影響,還應考慮關閉時蝶板承受管道介質壓力的堅固性。此外,還必須考慮在高溫下彈性閥座材料所承受工作溫度的限制。

蝶閥的結構長度和總體高度較小,開啟和關閉速度快,且具有良好的流體控制特性,蝶閥的結構原理最適合製作大口徑閥門。當要求蝶閥作控制流量使用時,最重要的是正確選擇蝶閥的尺寸和型別,使之能恰當地、有效地工作。 中線蝶閥通常,在節流、調節控制與泥漿介質中,要求結構長度短,啟閉速度快(1/4轉)。

低壓截止(壓差小),推薦選用蝶閥。 在雙位調節、縮口地通道、低雜訊、有氣穴和氣化現象,向大氣少量滲漏,具有磨蝕性介質時,可以選用蝶閥。 在特殊工況條件下節流調節,或要求密封嚴格,或磨損嚴重、低溫(深冷)等工況條件下使用蝶閥時,需使用特殊設計金屬密封帶調節裝置地三偏心或雙偏心地專用蝶閥。

蝶閥是什麼 蝶閥的作用

8樓:瀛洲煙雨

蝶閥(英文:butterfly valve)是指關閉件(閥瓣或蝶板)為圓盤,圍繞閥軸旋轉來達到開啟與關閉的一種閥,在管道上主要起切斷和節流作用。蝶閥啟閉件是乙個圓盤形的蝶板,在閥體內繞其自身的軸線旋轉,從而達到啟閉或調節的目的。

蝶閥全開到全關通常是小於90° ,蝶閥和蝶杆本身沒有自鎖能力,為了蝶板的定位,要在閥杆上加裝蝸輪減速器。採用蝸輪減速器,不僅可以使蝶板具有自鎖能力,使蝶板停止在任意位置上,還能改善閥門的操作效能。工業專用蝶閥的特點能耐高溫,適用壓力範圍也較高,閥門公稱通徑大,閥體採用碳鋼製造,閥板的密封圈採用金屬環代替橡膠環。

大型高溫蝶閥採用鋼板焊接製造,主要用於高溫介質的煙風道和煤氣管道。

9樓:miss揚小揚

電動蝶閥可以運送泥漿,在管道口積存液體最少。在低壓下也可以實現良好的密封。電動蝶閥蝶板的流線形設計,可以使流體阻力損失小,可謂是一種節能型產品。

電動蝶閥閥桿為通杆結構,經過調質處理,有良好的綜合力學效能和抗腐蝕性,抗擦傷性。電動蝶閥啟閉時閥杆只作旋轉運動而不作公升降執行,閥桿的填料不易破壞,密封可靠。與蝶板錐銷固定,外伸端為防衝出型設計,以免在閥杆與蝶板連線處意外斷裂時閥杆崩出。

電動蝶閥具有結構簡單、體積小、重量輕、材料耗用省,安裝尺寸小,開關迅速、90°往復迴轉,驅動力矩小等特點,用於截斷、接通、調節管路中的介質,具有良好的流體控制特性和關閉密封效能。

電動蝶閥連線方式有法蘭連線、對夾連線、對焊連線及凸耳對夾連線。驅動形式有手動、蝸輪傳動、電動、氣動、液動、電液聯動等執行機構,可實現遠距離控制和自動化操作。

蝶閥是幹什麼的

什麼是蝶閥?

什麼是蝶閥

10樓:拋下思念

我們在日常生活中經常能夠見到各種型別的閥門,不同閥門的差異很大,那麼什麼是蝶閥呢?

一、什麼是蝶閥。

它是一類構造簡單的調節閥,通常用在低壓管道介質開關的操控上,一般呈圓盤狀,繞著閥軸旋轉就可以達到開關的效果。閥門通常用在操控空氣、水、蒸氣、油等介質的開關上,不同閥門的外觀和用途差異也很大。

二、平時要怎麼保養蝶閥呢。

1、日常運轉時必須有規律的操作,確保蝶閥裡面的各個閥門都能夠順暢,使用起來也會更輕鬆,而且這樣能夠避免閥門生鏽出現卡死的狀況。

2、要是關閉蝶閥時出現了無法關緊的問題,則要將蝶閥開啟,再通過裡面的壓力把蝶閥裡面的汙漬都清理掉,之後就能夠關上了。不過注意假如蝶閥裡面的汙漬太多,那麼安全性就無法得到保障。

3、平時要避免蝶閥受到損傷,像是空氣裡面的化學物質或水汽都會對它們造成腐蝕,使得它的質量降低,此外蝶閥的各個部件一定要清理乾淨,讓其維持潤滑,這樣才能夠保證能夠正常運轉。

三、蝶閥打不開要怎麼處理呢。

先檢視蝶閥的碟板和底座間有沒有被物品卡住,假如有將其清理掉即可,不過要是蝶閥出現了腐蝕的症狀,則要進行除鏽,將其清理掉即可,要是依舊沒有效果,則需聯絡專業工人來檢修。

我總結:以上就是有關蝶閥的一些資訊,從上述文章我們可以看出,平時使用閥門的時候也要定期保養,這樣才能夠保證它能夠正常運轉,減少後續養護的花費,節約更多的金錢與時間,避免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煩,希望能夠幫到大家。

鉗子是幹什麼用的,這個鉗子是幹什麼用的?

熊夢詩 鉗子是一種用於夾持 固定加工工件或者扭轉 彎曲 剪斷金屬絲線的手工工具。鉗子的外形呈v形,通常包括手柄 鉗腮和鉗嘴三個部分。鉗子一般用碳素結構鋼製造,先鍛壓軋製成鉗胚形狀,然後經過磨銑 拋光等金屬切削加工,最後進行熱處理。鉗的手柄依握持形式而設計成直柄 彎柄和弓柄 3種式樣。鉗使用時常與電線...

什麼是溝槽蝶閥,溝槽蝶閥的型別特點及其適用範圍?

滄州同生機械 溝槽蝶閥分手柄和渦輪,訊號幾種 同生溝槽蝶閥可在多種腐蝕性 非腐蝕性的氣體 液體 半流體以及固體粉末管線和容器上作為調節和節流裝置使用。特別廣泛適用於高層建築消防系統及其它需要顯示閥門開關狀態的管線系統上。適用於石油 化工 食品 醫藥 造紙 水電 船舶 給排水 冶煉 能源等系統管路上。...

pu海綿幹什麼用,明礬是幹什麼用的

鯨輕輕 pu海綿主要包括聚酯及聚醚型可切片或卷切,亦可根據客戶要求複合加工 熱壓加工及爆破開孔處理等 pu海綿由於其具有保溫 隔熱 吸音 減震 阻燃 防靜電 透氣效能好等特性,故涉及各種行業。包括 電池工業 化妝品業 五金 家電 電子產品 玩具 傢俱 陶瓷 胸圍內衣製造業及高檔傢俱製造業等。 軟質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