齒輪油一般多少公里才換,轎車齒輪油多少公里換一次?

時間 2023-02-23 18:00:08

1樓:不說假話的林

汽車上的齒輪油通常是指手動變速箱油,3年或4萬公里更換一次。

2樓:匿名使用者

手動變速箱的齒輪油在正常使用的前提下每6萬公里進行檢查,如果沒有異常則不需要更換,如果液面略低,可以進行新增。 自動變速箱的變速箱油在正常使用的前提下每兩年或6萬公里就必須更換了,兩者以先到者為準。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個一般是要求是4萬公里更換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吃侖油在大保養的時候才需要換,一般是5萬公里左右。

5樓:匿名使用者

車輛齒輪油建議在6萬公里的時候更換。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建議是在大保養的時候更換一次,也就是4-6w公里。

轎車齒輪油多少公里換一次?

7樓:途虎話養車

一般來講,變速箱油的更換週期與車輛的保養週期計算方法一樣的,以行駛里程或使用時間為準,如果車輛使用手冊中明確給出了這兩個指標,則按先到的執行;如果車輛使用手冊中沒有這樣的指標或者沒有明確標出換油時間,一般按照每5-8萬公里的行駛里程來更換。

變速箱油久未更換的危害。

1.久未更換變速箱油,會使變速器出現異常磨損、油品變質嚴重等問題。

2.久未更換變速箱油,會使變速箱油老化、衰變,不僅增加汽車油耗,還將縮短變速器的使用壽命。

3.久未更換變速箱油,會使變速器中的油品顆粒化,阻塞油路,拉傷閥體會直接影響到系統油壓和動力傳輸,使變速器出現反應遲緩、換擋衝擊等現象。

8樓:黃河

手動檔變速箱的齒輪油在使用不超過三年或每6萬公里時,就需要更換一次齒輪油。

齒輪油的主要作用是:降低變速箱內齒輪及其它運動部件的磨損,保護和延長齒輪壽命;降低摩擦,減少引擎功率的傳導損失;分散熱量、起到冷卻的作用;防止齒輪及部件腐蝕和生鏽;降低變速箱雜訊、減少振動及齒輪間的衝擊作用;粘度好可以減輕齒輪工作面的磨損。

駕駛員通過日常對手動擋變速箱掛擋的感覺,就能判斷齒輪油是不是該換了:一般來說更換齒輪油行駛3萬公里以內是沒有問題的,超過3萬公里你就要留意,若掛擋順暢、變速箱工作噪音不大,就可以放心行駛,如出現掛擋明顯生澀受阻,不如以前流暢,時速達到90公里後變速箱噪音明顯增大的,都要考慮及時更換齒輪油了,否則將加劇變速箱齒輪內的摩擦,縮短變速箱的使用壽命。齒輪油的更換也不必過於頻繁造成不必要的浪費,適時更換為宜。

9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變速箱有分自動波和手動波的,各車換油都有別,再說各種檔次的車輛不同使用的齒輪油也不一定相同,手動擋油相對沒有更多限制,6萬至8萬公里一換都行。自動擋齒輪油要求較高,一般規定2至4萬公里一換,***的可以多一些里程,因此你最好是看一看原車的說明書,說明書上有明確的規定,參照說明書上的里程更換,是絕對沒有問題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波規定是二萬公里一換,手波是4萬公里一換,當然這只是理論上的規定,現實中還是可以延長或縮短里程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轎車齒輪油是不分自動檔變速箱和手動檔變速箱的。轎車齒輪油通俗的說就是牙包油或者是差速器油。一般情況是5-8萬公里更換一次。自動檔變速箱油是4萬公里一換的。

12樓:車醫網

你好,車醫網官方認證技師很高興為你解答,4萬公里更換就可以,根據車型的不同,更換週期有所不同,手動擋的周期長一些,自動擋的周期短一些,還有就是高轉速的發動機和dsg變速箱的換油週期要短一些,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13樓:匿名使用者

波箱油吧,最好按照說明書更換。

一般第一次在2萬公里左右,也有1萬換的,要求不同更換里程也不一樣。

14樓:曾經最美

柴油車的齒輪油就好象發動機裡的潤滑油,齒輪油則是潤滑變速齒輪的,如果是自動擋車的自動變速箱油則還起到傳遞動力的作用等。

現在的柴油發動機一般在8000km換機油三濾,變速箱油,尾牙油20000km換,但也不是一定的,如果經常大負荷動轉,超載,就應縮短換油週期。齒輪油起潤滑和冷卻作用,一般跑5萬公里左右就可以換了。

15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一般來講,每6萬公里應該更換一次齒輪油。

這樣也可以有效提高齒輪傳遞發動機功。

率的效率。換油時粘度的選擇粘度是齒輪油最基本的。

選擇因素。如果粘度選擇過大,會使摩擦。

面過熱,也會造成不必要的動力損耗,如。

果粘度選擇過小,由於離心力的作用將油。

從齒面甩掉,容易造成油封漏油,可能在。

齒輪面上形成貧油潤滑,從而磨損加大。

甚至會產生燒結現象,因此選擇適合的粘。

度非常重要。

為了防止齒輪接觸時高應力造成的齒面擦。

傷、剝落、燒結必須選擇具有良好抗磨極。

壓效能的齒輪油,以維持適當的承載性。

齒輪油和後橋油多少公里需要更換

16樓:默默她狠傷

一般來講,每6萬公里應該更換一次齒輪油,這樣也可以有效提高齒輪傳遞發動機功率的效率。

后橋油,是每隔3000km維護時拆下清洗、疏通,保證氣道暢通,以免氣道堵塞引起橋殼內壓力增高而使結合面、油封處漏油。並且檢查潤滑油面和油質,必要時新增或更換。

為了防止齒輪接觸時高應力造成的齒面擦傷、剝落、燒結必須選擇具有良好抗磨極壓效能的齒輪油,以維持適當的承載性。因此使用者在選擇油品時,一定不要把內燃機油、液壓油等其他油品加入到齒輪箱中,以免造成極壓抗磨性能不足,損壞齒輪。

17樓:匿名使用者

機油5000公里,剎車油、齒輪油、變速箱油2萬公里、空濾1萬公里、防凍液2萬公里以上說的是更換機油、防凍液要按月檢查一次,以下是各部件更換時間。

機油濾清器 5000公里更換。

空氣濾清器 5000公里更換。

汽油濾清器 1萬公里更換。

空調濾清器 1萬公里更換。

火花塞 3萬公里更換。

正時皮帶 6萬-8萬公里更換傳動三角皮帶 4萬公里更換。

雨刮片 1年左右檢查更換空調機乾燥罐 8萬公里或3年更換。

減震器 出現漏油檢查更換。

輪胎 胎紋深度低於公釐或達到磨損指示標記更換。

汽車齒輪油多少公里更換?

18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一般來講,每6萬公里應該更換一次齒輪油。

這樣也可以有效提高齒輪傳遞發動機功。

率的效率。換油時粘度的選擇粘度是齒輪油最基本的。

選擇因素。如果粘度選擇過大,會使摩擦。

面過熱,也會造成不必要的動力損耗,如。

果粘度選擇過小,由於離心力的作用將油。

從齒面甩掉,容易造成油封漏油,可能在。

齒輪面上形成貧油潤滑,從而磨損加大。

甚至會產生燒結現象,因此選擇適合的粘。

度非常重要。

為了防止齒輪接觸時高應力造成的齒面擦。

傷、剝落、燒結必須選擇具有良好抗磨極。

壓效能的齒輪油,以維持適當的承載性。

汽車的齒輪油多少公里換一次

19樓:生活達人辣辣

汽車齒輪油通常指的是變速箱油和後橋潤滑油,這些傳動機構都有著非常多齒輪部件,運轉時表面壓力高,所以需要齒輪油進行潤滑、冷卻、散熱、防腐蝕等作用。同樣隨著車輛的執行,汽車齒輪油也需要定期進行檢查和維護,下面我們來看看汽車齒輪油多少公里換吧。

齒輪油之一的變速箱油可分為自動變速箱油和手動變速箱油,手動變速箱油更換週期可比自動變速箱油稍長,兩者均可控制在6-8萬公里更換一次。有朋友可能會有疑問,我的保養手冊寫著「變速箱終身免維護」,難道也要對油液進行更換嗎?

實際上要實現變速箱終身免維護還是比較難的,原因是前提變速箱必須達到最理想的工作狀態。其理想狀態,包括變速箱無漏點、變速箱油工作溫度和工作強度在理想範圍內,但是在實際使用中很難保證,如果變速箱油工作溫度越高,其使用壽命會越短。

齒輪油之一的後橋潤滑油可能是很多車主經常忽略檢查維護的油液,日常清潔只需清除后橋殼上通氣塞的泥汙灰塵,必要時可拆下清洗,保證氣道暢通。齒輪油每隔2萬公里更換一次,注意檢查油質是否變色、粘稠等問題。

20樓:如理如法的養生

一般來說很多的汽車大人號稱要定期的更換齒輪油,那麼實際上根據很多修車的經驗的人來說,這些東西完全是不需要在十年內更換的。比如說齒輪油,剎車油,防凍液這三個東西如果再沒有明顯損耗而且變質的情況下,十年以內是不需要動一下的。帶著這些東西質量都是比較好的,尤其是防凍液,有些防凍液質量是非常不錯的。

他的質量甚至比後來換的還要好,所以說十年之內的東西最好不要亂動。

21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不漏油不拆變速箱一般都是跑5萬才換的。變速箱是密閉的,除齒輪摩擦外不會產生雜質。

22樓:麥麥呀

不需要的。

一般手動變速箱是免維護的 但是還是6w左右換一次比較好 不多錢的機油6000 一換。

要是自動的 也要6w 換 是必須換。

23樓:如果愛

肯定是要換的 一般是1萬公里就要換的 是私車的話 就要換勤點 這樣對你的愛車是很好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養護:

剎車油、齒輪油:3-5萬公里更換一次。如果有涉水,變速箱浸水情況應該立即更換。

機油:每5-7000公里更換一次。

齒輪油多少公里換一次

25樓:網友

基本上,每一部車子的手冊中,都會清楚地寫著。過去的標準是每5000公里,但是近年來,汽車製造商不斷地開發研究,希望引擎的構造能改進,延長需要定期保養和換機油的時間。所以,許多新車在一般駕駛情況下,如果用合成機油,基本上可以每1萬公里更換一次機油,有些甚至可以拖上2萬公里。

汽車維修專業人士認為,「一般駕駛」指的是經常在高速公路上行駛,很少停停走走。但如果常在城市駕車,走到**都有紅綠燈,動不動就塞車,而且每一趟的路程大多數又不超過十幾公里,這種駕駛法屬於「耗損性駕駛」。在「耗損性駕駛」情況下,引擎磨損比較大,對機油的要求也比較高。

因此,建議最好縮短更換機油的間隔時間,才能有效保護引擎。

汽車的齒輪油需要多長時間換一次

26樓:陳工聊車

車子齒輪油多久換一次最好?老司機這次說了實話。

2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齒輪油的更換週期是4年或者60000公里。

2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在嗎?正常保養手冊規定2年或4萬公里更換一次。

2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一般是2年或者3萬公里更換一次。

新車齒輪油多少公里換,齒輪油介紹

30樓:溜到被人舔

正常保養五千公里換機油(含機油濾芯)一次,每一萬公里換一次空氣濾芯。一萬五千公里換一次燃油濾芯,若老化斷裂對發動機的損壞特嚴重,使用者是考慮機油的可靠性和耐久行。如果你計畫2萬km以上才換機油,一定要記得1萬km的時候換機油格。

拋開必要性和經濟性,每5千m公里換油可以給引擎最大的保護。

如果正常的話,5000公里或三個月換一次機油,一年或是3萬公里換波箱油、方向機油、剎車油、檢查水箱水、風扇皮帶、6-8萬公里更換時規皮帶,鏈條的一般不用換,五萬公司換分火線,意外折斷除外。3-5萬公里檢查火花塞,火花塞間隔是,超過調整或是更換,原裝剎車皮正常能用5萬公里,更換後2-3萬公里要檢查,水貨或是飛車黨除外一般3個月換一次最好5000到10000公里,如果不經常開就3個月換一次正常換油期是5000公里,如果車子開不到5000公里的話,半年一定要換,這才是最正確的。

汽車齒輪油如採用定期換油,換油期要根據油品質量和使用條件而相應作出規定;一般新齒輪第一次換油一般在1500km左右,以便及時放出初期磨損粒子;第二次是3000km左右;以後為16000-24000km左右。

轎車齒輪油多少公里換一次,汽車變速箱油多少公里換一次

途虎話養車 一般來講,變速箱油的更換週期與車輛的保養週期計算方法一樣的,以行駛里程或使用時間為準,如果車輛使用手冊中明確給出了這兩個指標,則按先到的執行 如果車輛使用手冊中沒有這樣的指標或者沒有明確標出換油時間,一般按照每5 8萬公里的行駛里程來更換。變速箱油久未更換的危害 1.久未更換變速箱油,會...

電單車齒輪油多久換,電單車齒輪油多久換一次

笨貓多隻 磨合期的新車剛買來的時候1000公里換一下。第二次可以跑2000公里,後面甚至45000公里換,齒輪箱裡只要有油,裡面的軸承和齒輪就沒什麼問題,終究齒輪箱裡沒有熱量,只要有潤滑就可以了不過發動機潤滑油你可得勤換,踏板車轉速高,熱量大,機油蛻變比一般跨騎電單車快,全礦物機油最好1000 12...

汽車的齒輪油多少公里換一次,汽車變速箱的齒輪油多少公里或者多長時間更換?

生活達人辣辣 汽車齒輪油通常指的是變速箱油和後橋潤滑油,這些傳動機構都有著非常多齒輪部件,運轉時表面壓力高,所以需要齒輪油進行潤滑 冷卻 散熱 防腐蝕等作用。同樣隨著車輛的執行,汽車齒輪油也需要定期進行檢查和維護,下面我們來看看汽車齒輪油多少公里換吧。齒輪油之一的變速箱油可分為自動變速箱油和手動變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