顛茄是幹什麼用的?顛茄片有什麼用途,能經常服用嗎?

時間 2022-12-28 00:20:05

1樓:匿名使用者

均供藥用。其藥用相喊嫌臘傳遠自古希臘之希波拉底斯氏(hippocrates)時期即見知於世。本為自喜馬拉雅山係經高加索、伊朗而達於歐洲之山毛櫸樹林帶下廣泛分布之多年草。

古印度人興都斯(hindus)曾使用於引起某種麻醉狀態之藥物。林奈氏由於其可致人於死,而命以古代司命運之女神阿托帕斯(atropas)之名為其屬名者蔽,至於種名belladonna,則為美女之義。其紅色果汁用於頰紅,植物汁經稀釋者用以點眼,以增加女人之魅力。

中文名「顛茄」,乃指令人發狂之茄科植物。 令人發狂之茄科植物。鄭滑belladoninec17h21o2

2樓:匿名使用者

顛茄主要是緩解胃痙攣和腸痙攣引起的疼痛或者是胃疼,至於你說的改變眼睛的顏蠢猜渣色我覺得不是真的帶悄,而且長期服用顛茄也不是什麼好事,所以建議不要道聽途說,兆腔要相信科學呀!

3樓:匿名使用者

它是阻斷m膽鹼受體的抗膽鹼藥,能使平滑肌鬆弛,並能解除血管痙攣(尤其是微血管),同時有則蔽首鎮痛作用。

性狀:本品為淡棕色或棕色的片。

主要是用於胃潰瘍和胃絞痛的,不能讓人的眼並譽睛孫數變色不能讓人說胡話的。

藥品是不可以隨便使用的!對身體有不良的反應。

µßçñêçê²ã´£¿£¿

顛茄片有什麼用途,能經常服用嗎?

4樓:右手猩猩

解痙止疼的 止疼藥不能一直吃。

5樓:匿名使用者

解痙藥,阿托品的人工合成品,

顛茄片治什麼

6樓:不乖的

主治胃及十二指腸潰瘍,胃腸道、腎、膽絞痛等。

顛茄片首先能夠有效地抑制身體內腺體進行分泌,對於身體內的腸胃潰瘍,甚至十二指腸出現的潰瘍症狀都有很好的緩解和抑制作用,對於常見的腸胃絞痛情況有很好的**作用。

它能夠有效的緩解腸胃出現的痙攣的症狀,腸胃疾病有一定的**功效,同時對於腎臟和肝膽出現的絞痛情況,也能夠起到一定的輔助**的作用。

7樓:雙魚座

顛茄片。

藥理作用:有效成分為茛菪鹼,作用與阿托品相同,但較弱。

適應症:主要用於胃痙攣,胃、十二指腸潰瘍病,膽絞痛,輸尿管結石等引起的腹痛,胃炎及胃痙攣引起的嘔吐和腹瀉,迷走神經興奮導致的多汗、流涎、心率慢、頭暈、暈服等。

用法用量:酊劑:次,每日3次或按需服用。

極量:次,日。

浸膏劑:8~16mg/次。

極量:50mg/次,150mg/日。

注意事項:①青光眼、前列腺肥大者禁用。

②不能與促動力劑(甲氧氯普胺等)合用。

③酊劑濃度用量不可過大,以免發生阿托品化現象。

不良反應:可見口幹、**潮紅、乾燥、呼吸道分泌物減少、痰粘、腹脹、便秘。用量大時可引起心悸、視力模糊、頭暈等,中毒量可引起神志不清、譫妄、躁動、幻覺,類似阿托品中毒。

8樓:life帆哥

用於緩解胃腸道痙攣性疼痛。

9樓:樹琴軒

回答顛茄片是解痙鎮痛的藥,主要的成分就是顛茄浸膏,這種藥物是抗膽鹼藥,解除平滑肌痙攣,抑制腺體的分泌,一般用於胃及十二指腸潰瘍,胃腸道、腎、膽絞痛等。

顛茄片一般的是棕色或者淺棕色的顏色,主要是用於緩解胃腸道痙攣性疼痛,屬於胃腸解痙藥物類的乙個非處方藥品。

顛茄片為理血劑,具有解除平滑肌痙攣,抑制腺體的分泌,但是這個孕婦及高血壓心臟病,反流性食管炎,胃腸道阻塞性疾患,甲狀腺機能亢進,潰瘍性結腸炎的患者要慎用,最好是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一些藥物,還有就是像這些患者,平時在服藥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防止勞累和感冒。

顛茄片是**什麼病的?

顛茄有哪些特徵?

顛茄草煮水喝有什麼用處嗎

10樓:卷清霽

顛茄草別名:茄葉、顛茄根、顛茄草粉作用與用途作用同阿托品。阻斷m膽鹼受體的抗膽鹼藥,作用比阿托品弱。本品能使平滑肌鬆弛,並能解除血管痙攣,同時有鎮痛作用。

顛茄是什麼藥品,一周歲以前孩子能吃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解除胃腸道痙攣。

醫生既然開了就應該可以應用的。

沒什麼***。

緩解腹部疼痛。

12樓:魔法月光

這個藥啊。要遵醫囑來服用。

不管是多大的孩子。

只要大夫能開的出來。

就不會是有害的東西。

只要孩子不過敏就沒什麼問題。

像說明上的不良反應。

也不是每個人都會出現的。

pu海綿幹什麼用,明礬是幹什麼用的

鯨輕輕 pu海綿主要包括聚酯及聚醚型可切片或卷切,亦可根據客戶要求複合加工 熱壓加工及爆破開孔處理等 pu海綿由於其具有保溫 隔熱 吸音 減震 阻燃 防靜電 透氣效能好等特性,故涉及各種行業。包括 電池工業 化妝品業 五金 家電 電子產品 玩具 傢俱 陶瓷 胸圍內衣製造業及高檔傢俱製造業等。 軟質慢...

多酶片是幹什麼用的

以下是我收集到的資料,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多酶片的作用主要是用於消化不良 慢性萎縮性胃炎 胃癌與病後胃功能減退及飲食過飽 異常發酵等症。除此之外,多酶片還有如下作用 多酶片尚能分解脂肪,降低血液中甘油三酯水平,加速膽固醇的酯化,或分解為膽酸,促進膽汁排洩,從而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的含量,以防止脂肪肝發展...

護墊是幹什麼用的,護墊是幹什麼用的 有什麼作用

勿忘心安 護墊是在女性經期不穩定,常常會提前或者推後一兩天,這時使用護墊可以以防萬一,而經期後仍會有一些排出物,這些流出物是赤白色的,這個時候使用護墊就非常方便。護墊使用注意事項 1 排洩之後做好清潔 使用之前的身體清潔也很重要。小便後儘量用紙巾把分泌物擦拭乾淨,減少護墊的 承載 量。2 純棉護墊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