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平安車險理賠流程是怎麼樣的?

時間 2022-12-11 16:45:06

1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公司的理賠流程基本都是一樣的!首先發生交通事故,首先要打報警**,122讓交警來現場確定事故責。打了122後,就可以打保險公司的報案**,也就是客服**,一般保單上都有,報案後,保險公司會派現場勘察員和定損員到現場,根據責任和事故大小,還有去那裡修車等資訊來確定理賠金額,然後你就可以去修車,最後如果修車的地方和保險公司有合作,車子修理好,你直接開車就可以走了,修車費用保險公司會和修理廠直接對接!

如果沒有合作,你先墊付,然後拿上發票去保險公司,保險公司會根據發票的金額把錢打入你的指定銀行賬戶!

2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你好。首先雙方要確定責任有責任的一方或者雙方報保險。保險是按責進行賠付的。

如果是損失較輕的話,沒有人員**,雙方可以直接把車開到各自的修理廠或者是服務站。如果平安和這個修理廠或者是服務站是合作關係的話,可以把維修的費用直接賠付給四s店不用雙方進行先期的墊付。方便了雙方。

有保險不懂的問題可以給我追問。望,謝謝。

3樓:美女們一起來玩

平安車險理賠流程,在平安好車主裡審請,拍照上傳就可以。

4樓:狠狠炮鑰

流程很簡單。1、發生事故後立即撥打95511-9報案,理賠專員將根據您的出險情況,安排救助。2、查勘員為您提供7x24小時現場事故。

勘察服務,確認事故保險責任、損失情況及費用,並推薦損失修復方案。3、選擇受損財產的修復方式,包括車輛維修廠選擇等。4、進行車輛維修,建議優選選擇平安推薦的修理廠,優質便捷有保障。

5、賠款金額萬元以下、純車損,且沒有讓修理廠代辦理賠的案件,可以享受上門代收理賠資料服務;其他車主可將資料提交至理賠網點櫃面,進行審核。6、理賠資料經審核後,案件結案。平安通過銀行轉賬,將賠款支付給您,完成理賠。

符合一定條件的車主,可享受賠款即時到賬。

5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車輛出險——保護現場——車主向保險公司報案——保險公司安排現場查勘——車主修車——給保險公司打**——保險公司定損事故車——客戶給保險公司提交理賠手續——保險公司支付賠款——結案。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望!!

平安車險報案理賠流程是怎樣的?

平安車險的主要理賠程式是怎樣的?

6樓:生活只有往前

以車損理賠為例,具體流程如下:

一、撥打95511報案,發生事故後立即撥打95511-9報案,理賠專員將根據出險情況,安排救助。

二、事故勘察,查勘員提供7x24小時現場事故勘察服務,確認事故保險責任、損失情況及費用,並推薦損失修復方案。

三、確認損失修復方案,選擇受損財產的修復方式,包括車輛維修廠選擇等;符合快賠條件客戶可走快速理賠通道。

四、修車,進行車輛維修,建議優選選擇平安推薦的修理廠,優質便捷有保障。

五、提交理賠資料,賠款金額萬元以下、純車損,且沒有讓修理廠代辦理賠的案件,可以享受上門代收理賠資料服務;其他車主可將資料提交至理賠網點櫃面,進行審核。

六、領取賠款,理賠資料經審核後,案件結案。平安通過銀行轉賬,將賠款支付,完成理賠。符合一定條件的車主,可享受賠款即時到賬。

7樓:學霸說保_吉恩

車險理賠的程式是每個車主都必須了解的事情,不然有可能你的保險就白買了,平安車險的理賠流程跟大部分車險公司的差不多,具體的內容可以先看這篇文章》出了車禍保險公司如何理賠?車險快速理賠流程

1、報案

發生事故了,首先需要撥打122事故報警,如果現場有人受傷,還應該及時撥打120急救**。

之後通過交警判定責任方,有責任的一方負責撥打自己之前投保的保險公司進行報案。但如果是單方事故或輕微事故,可以自行拍照留證後,再將車開走,出險後48小時內向保險公司報案。

通常來說,超過了48小時,那保險公司就不會處理了,所以要報案要及時,那這乙份保險公司的**和官網,大家就一定要收好了》2020十大車險公司**及官網

2、查勘定損

平安車險公司接到報案後,會派查勘員到事故現場進行勘察確認,對車輛進定損,並根據車輛的受損情況確定損失金額。如果理賠金額超出了車主承保上限,需要車主或有責任的一方自掏腰包。

如果是輕微的事故,車主可以自己把車開到定損中心進行定損。

3、遞交理賠材料

請根據平安車險公司書面告知車主的索賠須知內容提交理賠所需的全部材料,通常包括車輛保單、駕駛證、行駛證、被保險人的身份證和責任認定書。如果是單方的事故,就沒有責任認定書。

如果有人員受傷了,還需要提交受傷人員的醫療發票和診斷證明。

4、平安車險公司審核理賠材料

在車主提交的理賠材料真實齊全的情況下,平安車險公司跟根據保險合同的約定和相關法律法規進行保險賠款的準確計算和案件的內部審核工作,並與車主達成最終的賠償協議。

5、領取理賠款

與平安車險公司達成賠償協議後,保險公司應在十日內支付保險賠償金。如公司認為車主提交的材料不完整,應在兩個月內按可鑑定的最低額先行賠償。

望採納!

8樓:學霸說保_艾倫

在眾多車險公司中,很多消費者會選擇到平安車險購買相關產品。但是,大多數消費者對平安車險理賠流程不太了解,所以我給大家準備了乙份資料:出了車禍車險如何理賠?

平安車險快速理賠流程

1、進行報案

首先需要撥打122事故報警台,如有人員受傷,還應立刻撥打120急救**。通過交警判定責任方,有責任的一方負責撥打自己投保的保險公司進行報案,保險公司客服人員會告知理賠所需要的單證,並進行相應的理賠引導。平安車險的報案**是95511,如果你買的是其他保險公司的車險,可以在這篇文章裡找找**和官網資訊:

2020十大車險公司**及官網

2、現場勘查

接到報案後平安車險將安排查勘人員協助進行現場處理,屆時查勘人員會提示您需要提供哪些索賠材料,這些材料需要您在事故處理完畢後,及時提交給平安車險。

3、定損

定損員對車輛進行核損,然後出具定損單,如果車主同意定損單上的金額,沒有任何異議即可簽字開始理賠。如果車主認為平安車險定損**不合理的,應拒絕在定損單上簽字。

4、遞交理賠材料並審核

理賠材料包括車輛的保單、行駛本、駕駛本、被保險人的身份證及責任認定書,單方事故無需提交責任認定書。

如果涉及到人傷的,還需提供傷者的診斷證明及醫療費發票。平安車險收到索賠材料後,將按照流程盡快完成審批工作,並將審批結果及時通知。

5、領取理賠款

修完車後被保險人需要攜帶定損單、維修發票、維修清單及銀行卡到定損大廳辦理領取賠款手續。

平安車險財務人員根據理賠人員理算後的金額,向車主指定賬戶劃撥最終賠款,一般不超過7個工作日,理賠款會打入被保險人的銀行卡賬戶內。

望採納!

9樓:學霸說保_默默

平安車險事故處理注意事項,簡單來說就是5步,報案、取證、定損、交資料、取得理賠。其中還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小細節,感興趣的車主可以看這篇:出了車禍保險公司如何理賠?

車險快速理賠流程

具體流程如下:

1、向承保公司和交通崗管理部門報案

出險後首先要做的是,及時向各自承保公司和交通管理部門報案,告知保險公司損壞車輛所在地點,以便對車輛查勘定損。一方面讓保險公司知道投保人出了交通事故,另一方面也可以向保險公司諮詢如何處理、保護現場,保險公司會教車友如何向對方索要事故證明等。

2、取得證明

取得交警證明,出示行駛證、駕駛證、身份證,現場交警填寫《交通事故確認書》。現場交警根據各方陳述,對事故進行勘察後作出事故認定及責任劃分,如無爭議,填寫《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車主簽字確認。

3、勘察定損

車子磕了碰了,修車直接修的話,保險公司很難確定修理費用是否虛報了。

因此在出了事故之後,及時報案,讓保險公司盡快定損,這樣才能有效保障自己的權益。

而且現在不少保險公司提高了自身的理賠效率,像輕微剮蹭,不少保險公司可以讓車主們直接拍照定損,非常方便~

但也要提醒的是,如果不小心磕碰了豪車,由於理賠金額非常高,保險公司可能會要求複核,相對來說,理賠週期也就比較長了~

4、提交相應資料

提交理賠資料,賠款金額萬元以下、純車損,且沒有讓修理廠代辦理賠的案件,可以享受上門代收理賠資料服務;其他車主可將資料提交至理賠網點櫃面,進行審核。

5、領取賠款,理賠資料經審核後,案件結案

平安通過銀行轉賬,將賠款支付,完成理賠。符合一定條件的車主,可享受賠款即時到賬。

望採納!

10樓:學霸說保_言蹊

車險相信大家都買了,但是車險的理賠流程怎麼走,很多車主還是不太了解的,今天學姐就來說說車險理賠的注意事項出了車禍保險公司如何理賠?車險快速理賠流程

一、報案

發生事故後,如果有人受傷需要救助,第一時間撥打120、122同時應立即開啟危險報警閃光燈,夜間出險還應開啟示廓燈和後尾燈。不能撤離現場的,應當在來車方向放置反光牌等警告標誌,防止新的意外事故的發生。

二、查勘三、定損

定損員對車輛進行核損,然後出具定損單,車主無異即可簽字,開始理賠。

以車損險為例,如滿足以下條件:

1.純車損事故;

2.萬元以下;

3.單方事故;

4.進入平安快賠合作廠維修;

5.事故責任明確,理賠單證影像件有效齊全;

6.客戶同意修車發票及理賠單證由平安快賠合作廠收集。

投保平安車險的車主還可以享受「先賠付再修車」服務,大部分保險公司都有提供這一項服務。

四、提交索賠材料並審核

事故處理完畢後,根據保險公司要求提交索賠材料。保險公司收到索賠材料後,將按照流程盡快完成審批工作,並將審批結果及時通知。

五、領取賠款

攜帶本人身份證,委託他人領取的需提供書面授權委託書,以及委託人和被委託人的身份證。賠款可以通過網銀支付,在索賠時只需提供銀行卡資訊,填寫授權書即可,理賠完成後會及時將賠款劃入指定的銀行卡帳戶。望採納。

11樓:用巨集茂

相信各位車主在喜提愛車後,第一件做的事就是給車子買車險,買了車險就立馬開車上路,馬路上車水馬龍、人走車跑,磕磕碰碰免不了,這時候車險就發揮作用了。但是很多車主只知道車子出險了、要理賠,卻不知道怎麼個理賠法。那這裡有份車險理賠寶典送給各位車主,幫你快速理賠:

出了車禍要怎麼理賠?車險的理賠流程是怎樣的?

平安車險的理賠流程一般分為5個步驟:報案-查勘定損-提交材料-修車-領取賠款,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報案

2、查勘定損3、提交材料

4、修車

修好車之後,被保人需要及時向修理廠索取發票,以便後續辦理領取賠款手續。

5、領取賠款平安車險財務人員將根據理賠人員理算後的金額,向被保人指定賬戶劃撥最終賠款, 一般不超過7個工作日,理賠款會打入被保險人的銀行卡賬戶內。

望採納!

平安車險怎麼樣?理賠流程是怎麼樣的

小圓子 平安的車險,只有一個字快。服務好,增值服務也很多。理賠非常的簡單,出險了 報案就好了。後期有人專人跟蹤處理。 年少有為不作為 平安車險堪稱閃賠,先給錢再修車 枚愷苑璧 雙方的修車發票,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保險卡,理賠員出具的定損單,你的駕駛證 車輛行駛證,被保險人的銀行卡 巨集宇 平安保險算...

平安保險車險理賠是什麼流程,平安車險理賠的流程是什麼?怎麼樣?

華律網 車禍保險理賠流程包括有 報案 查勘定損 簽收稽核索賠單證 理算複核 審批 賠付結案等步驟。1 報案在出險後,客戶向保險公司理賠部門報案 在汽車保險公司內勤接到報案後,會要求客戶將出險情況立即填寫 業務出險登記表 2 查勘定損檢驗人員在接保險公司內勤通知後1個工作日內完成現場查勘和檢驗工作 要...

中國平安車險理賠怎麼樣?有沒有快速理賠

理財達人 中國平安的車險理賠有快速理賠通道,而且對於萬元以內的是極速理賠非常方便,還可以先賠錢再修理,這個是大公司的乙個有點,大部分車險公司都是做不到的。 小圓子 快速理賠,最快幾分鐘。有快速理賠通道。 我覺得他們的理賠速度已經算是行業內比較領先的了.除非事故處理難度很大,正常一般3天內就可以完成。...